863章 那是林不坏(1/2)
作者:安知晓
    北海界的客栈里,一片宁静。

    狐妖给不了他们太多的信息,狐妖说她在北海界这么多年,也很少了解北海的事情,北海第一层出现的妖兽,对她都很友善,因为经常会有捕猎者到北海来捕猎妖兽的内丹,所以妖兽对人类的敌意颇深,对同一类的妖兽却很友善,实力也不算很强大,如兔妖而言,她的魅惑之力,就是比较浅的,只要定力够,修为也够,大多数不会被她所魅惑,北海里的确有很多的秘密,可这些秘密都隐藏在深渊深处,那是十几层监狱。

    每一层监狱关押的,都是穷凶极恶的妖兽。

    这些妖兽,都是被妖神关押在北海,十几年前,妖神陨落,北海的监管者就成了薛岚,她的责任就是看管北海里的妖兽。

    凤凉筝淡淡问,“你这话有一个漏洞,妖神既然把他们都关押在北海,又是穷凶极恶的妖兽,为什么没有斩杀他们,只是把他们关押,为什么阿岚也不能杀他们,还要保护他们?”

    如人类的监牢一样,都是一群死囚,死有余辜,为何要保护,且终生不能离开北海,未免太残忍了一些。

    “妖神的计划,我们凡人如何得知。”狐妖苦笑说,如果她知道妖神的计划,和妖神很熟悉,她求情,让妖神放出自己的夫君了。

    “你也是九尾狐?”

    “对!”

    狐妖看着凤凉筝的脸色,后退一步,“这位公子,我是好妖,不杀人,不吃人心肝,也不作恶害人,你别这么看着我,不是所有的狐妖都会吃人心肝。”

    年锦书看着狐妖虽不算一身正气,所做之事,的确还算磊落,若她真的作恶,想必不会在北海界内了。

    “你深爱的夫君被关押在十七层,一直在北海里,你宁愿忍受三百年的分离,也要在北海守着他,为什么不进去北海陪他呢?”雁回也没那么好糊弄,“若你心爱之人不见天日,你就陪着他在北海守着,没想过救他?他不相信,既然你夫君作恶多端,你却在北海一直守着,想来情根深种,不离不弃,你没有一点计划去救他,我也不信。”

    狐妖轻笑,“随你们信与不信,北海的事情,除了和我打听,你们还能和谁打听呢?”

    实话就是如此,除了狐妖,他们也没办法打听北海的事情。

    年锦书见他们要吵起来,慌忙说,“我们无冤无仇的,也是关心则乱,前辈不要和我们一般计较,我们只是想多知道北海的信息。”

    “我只能告诉你,北海会有一场动乱,你看北海界内最近乌云密布,吼声不断,你就该知道,近些日来北海一定不会太平,薛岚和年君姚掉落的北海深渊下,更是危险重重,那群妖兽都没下去,就是非常忌惮和恐惧,你们若执意要去送死,我也拦不住,该劝的,我已经劝过你们。”

    北海深渊下,第二天。

    门口银白色的花朵,变成了血红色,仿佛开在地狱深处的彼岸花,鲜红欲滴,花朵仿佛有生命力一样,花瓣伸出了花枝想要缠绕着什么,姿态妖娆,年君姚站在洞口看着鲜艳的花朵,啧啧称奇,薛岚淡淡说,“大哥,别盯着看太久。”

    “为什么?”

    “这些花的养分是尸虫,尸虫越多,开得越鲜艳,本身就有生命力,也会吸取魂魄,你看得太久会产生幻觉。”薛岚提醒他,“不要看,也不要碰。”

    这都是她踩过的雷,实在不想让年君姚重蹈覆辙,也幸好,她曾经来过一次,知道下面危险重重,才能带年君姚避免这种攻击。

    年君姚转身回来,坐在薛岚身边,薛岚一直闭目养神,头发随意散落着,看起来很狼狈,又很病弱。

    她胸口的伤,已经愈合了,看不出一点痕迹,衣服也重新换了一套,人看起来很是放松。年君姚看得有些入神,也很享受这一刻他和薛岚之间无人打扰的安静,他心疼薛岚,心中也做好了决定,

    门口,倏然传来了异动,仿佛有声音,薛岚睁开眼睛快步走到洞口,喃喃自语,“怎么可能!”

    “怎么了?”

    薛岚手指放在唇边,比了一个静音的手势,她手一拂,岩洞内的火苗熄灭了,一片黑暗,因为红花发出荧光,洞口暂时有些光亮能看得清楚外面的景象。

    一名长发男子身影修长,双目无神空洞地在黑暗的深渊里行走,他有一张非常俊朗的面容,头发及腰,也是身穿一件黑色的长袍没有一点花纹也没有一点色彩,眼珠浑浊而无声,几乎看不到瞳孔,全是灰白色,手里拿着一把滴血的长剑,长剑的鲜血滴落在花瓣上,那鲜花开得更加鲜艳,仿佛喝到了最甜美的养分,张牙舞爪地缠着长剑,吸取长剑上的鲜血。

    年君姚暗忖,哪儿来的鲜血?

    这男子又是谁?

    薛岚的身体,轻轻地颤抖,也不知道是恐惧,还是什么情绪,眼瞳急缩,年君姚心疼不已,双手握住她的肩膀往怀里带,整个过程一点声音都没有,肩膀却宽厚有力量,温暖着她的身体,仿佛要驱逐她的恐慌。

    他是谁?

    为什么薛岚会害怕?

    为什么北海深渊里,会有这么一个男子。

    是妖兽的灵魂?

    不像!

    妖兽的灵魂,是本体,不是人体。

    “阿岚……出来,我知道你来了,我闻到你的味道了。”

    “你终于又来了,这一次让我们做一个了断,出来!像一个男人一样战斗,别躲躲藏藏,你还带了一个人下来,是谁?哦,生魂的气息,我真是太期待了。”

    他似乎看不见,又似乎什么都能看见,薛岚很恐惧,本能地害怕,年君姚拥着她轻轻地后退一步,依旧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他的态度看起来很和煦,可说出来的话,却令人毛骨悚然。
863章 那是林不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