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谈判 下(1/2)
作者:究四
    林克一夜未睡,他悄悄在农场走了一趟,天快亮的时候,才回到房间,做起美梦。

    第二天,在周敏惴惴不安之下,省市领导的协调会开始。

    姜副省长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同行的还有省经贸厅的同志,漳市经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就是杨耀辉。

    林克早就知道日清食品会社是由杨耀辉一手引进。杨耀辉知道自己的能量不够,无法全权引入日清食品,为了邀功,再上报省里,省里直接安排人下来。

    杨耀辉心里大喜,“林克啊林克,没想到吧?今天你也落到我手里的一天。哈哈……”

    “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要把你搞得家破人亡。嘎嘎,跟我斗,我玩死你。”杨耀辉兴奋地盯着林克,眼神里写满恶意。

    看到林克昏昏欲睡的模样,杨耀辉心情更是愉悦,“你就装睡吧,肯定是昨晚吓得一夜不敢睡觉。哈哈……日清食品会社,你们真是我的恩人,大好人呀!”

    林克端坐前排,缓缓听姜副省长、漳市市长,省经贸厅主要负责人和杨耀辉讲了一通“之乎者也”,所有人都昏昏欲睡。

    一个多小时后,每个领导的发言终于全部结束。姜副省长敲敲桌子,“林老板,您看看。有什么条件可以提出来。”

    林克还是一样的条件,陈冬已经汇报上去了。第一条,置换土地,天下农庄水源地换取5000亩土地。第二,天下农庄新近办理的证件问题,希望省上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第三,天下农庄购买的土地,全部换成连片的地盘,好进行自主开发。第四,村委会另行选址,由市里重新规划建设,原村委会及周边用地,全部归天下农庄所有,由天下农庄自主建设。

    林克十分识趣地离开了一会,让省上和市里的领导商讨。会上,几乎所有人都赞同天下农庄的条件,培养一个民族品牌不容易,要是能在日清食品会社的竞争之下生长起来,当然值得培养。

    只有杨耀辉,一直持否定态度,“姜副省长,我认为我们不必要跟天下农庄这么客气。据我所知,农庄中的二层小楼就是违章建筑,要是我们开一张行政处罚书,他们将来要上市,会有巨大的影响。这一点,就可以捏住天下农庄的七寸,我们完全可以化为主动嘛!”

    姜副省长点了点头,有道理。市委李坤国副书记赶紧反驳,“我认为不妥当,如果天下农庄把土地卖给日清食品会社了呢?将来行政处罚书下来,还不是发给日清食品会社?他们会怎么想?”

    “而且,天下农庄是一个不错的品牌,要是能坚持下来,不在日清食品会社的竞争下倒下,将来也有巨大的税收贡献。人家之前的条件,非常清楚,也比较实际,我们没必要再横生枝节,要是日清撤资,我们今年的经济,将会更加困难。”

    “可……”杨耀辉还有涛涛江水一般的恨意,一定要把林克置于死地。

    姜副省长摆摆手,“这件事就这样,一切以日清食品会社入资为主,天下农庄的事情,只是小事情,没必要多生事情。不就几个小小条件,我们全部答应就是。”

    林克重新进来,单刀直入,“姜副省长,各位领导,我的条件,您们考虑得如何?”

    副省长淡淡点头,这个年轻人,心态倒是沉稳,缓缓开口,语气淡薄,“您的条件,我们可以答应。第一,天下集团的证件问题,我们马上就可以办好。我已经知会经贸局等部门,让他们十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

    “第二,天下集团把水源地卖给日清食品会社,我们也支持你扩大生产规模,在乌云谷往东,5000亩的土地,就是5个山头,全部交由天下农庄承包,十年租金为10万元。不过,林地性质不变更,即使有适合种植的土地,也不能建设住宅地。”

    “第三,天下农庄和日清食品会社的土地置换问题,我们只会从旁协调,并支持你们办理相应证件,不会管你们如何置换土地。这一点,希望你也清楚。”

    “第四,村委会可以交给天下农庄,当做总部,手续办理费用由天下农庄出。新的村委会选址建设问题,由市经贸局拨款300万于三个月内招投标建设。”

    林克点点头,“没问题。我还有一个问题,现在乌云谷的山坡,我要建一栋小楼,用来看管养殖场。希望省市也能批准。”

    “这个问题,只需要县里批准就可以了。只要不影响规划,县里都可以做决定。”姜副省长点名让县长负责。

    临近签协议的时候,林克忽然停下来,转过头,看向姜副省长,“政权说的话算数吗?我有点紧张。”

    姜副省长忽然笑了起来,这小子,什么话都敢说呀!“当然算数了,政权说的都不算,还有谁的话可以算?”

    “我看不像算数的样子。你们以前还说什么由新县长跟我谈?现在呢?新县长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怎么还是老县长,他不是提拔了吗?还没提拔?你们玩的,我都不敢相信了。呵呵……”
070 谈判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