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墨棣(1/2)
作者:究四
    忍者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昨夜林克烧掉对方的绳索,竟然没让对方摔死,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林克同样用忍者的方式,攀爬墙壁,躲入其他楼层,然后大大方方出了酒店。马不停蹄前往申城地质研究所。

    所长是一个中年人,下腹肥大,梳着大背头,对林克很是客气。昨天詹龙已经提前跟所长打过招呼,无论何地,都是有人好办事。

    所长坐在深色木质椅子,笑容可掬,“林老板,您要请一支地质工程队,前往帝汶国阿陶罗岛?勘测岛上所有地面?”

    林克点点头,拿出一个红包,塞进所长口袋,“希望您给我介绍一个经验丰富的高人,一定要保证土地勘测效果。”

    所长一摸口袋,死死摁着,“哎呀,我怎么能拿你的东西。您是詹龙副局长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欸,所长这么讲就没意思了,你要当我是朋友,就收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再说,我是来办事的,一定要有手续是不是?这是麻烦所长帮我办理手续呢!”

    “对对,手续要办。我给你推荐一个好同志,今年四十有余,从未拿过优秀,更未评上奖。但业务水平,是我见过的工程师里面最高的。”

    所长也不藏私,直接点将,“他叫墨棣,在我这里工作了十几年,一点怨言都没有,很不错的好同志。”

    好同志没拿过奖励?更没拿过优秀?这是什么狗屁标准?林克笑着不答,只要对方够厉害,咱挖过来自己用不是更好?

    “还请所长把他请过来,我要跟他面谈。”林克笑容可掬,“要是这个工程完成,我还会给所长送一个大礼包。”

    所长就喜欢林克这般的爽快人,赶紧拿起电话,“小墨,你赶紧过来我办公室,我有重要事情找你。”

    不大一会,一个苍老的中年人走进办公室,衣着土黄,脸色土黄,戴着黑框圆形眼镜,镜片很厚,整个人看起来没多少生气,一看就是埋头苦干的类型。

    40左右的中年人,看起来超过50岁的模样,林克发现,对方穿着的衬衫,早已洗得发白,领口处也有破洞,但洗得特别干净,很舒爽。

    “墨棣,来,这边坐。这位是厦汕省天下集团的林克老板。”

    墨棣眼神迷糊,只问了一声“老板好”,然后就呆呆坐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林克从对方的眼神中,捕抓到了一丝羡慕的光芒,他也希望改善生活,也希望穿上新衣服。在申城,一个月5000元的工资,只能解决温饱。

    更何况他的老婆没工作,只打点零工,小孩刚要上初中,正是开始花钱上补习班的时候。生活的重担,把一个充满理想的高材生,压迫的不像人样。

    “林老板,墨棣是我们所里最精干的工程师,您还满意不?”

    “我跟他谈谈?”林克看向所长,有话没说。

    所长马上会意,“行,我那边正好有事,你们好好聊聊。等下我再来找你。”

    所长站起来,拍拍墨棣的肩膀,手插在裤兜里,轻松离开。

    林克看向墨棣,“你是墨棣?地质研究所的工程师?怎么感觉活得很累?”

    墨棣低下头,“我是农村来的,这里也不认识人。没地方找工程,又要照顾家里,更没办法赚外快,再说,赚外快多是昧着良心,一份地质证明,一半数据都是瞎编的,我做不到。”

    林克掏出中华烟,递了一支过去,“说说你对地质勘探的看法?”

    说到自己的专业,墨棣被生活压弯的后背直了起来,迷糊的眼神瞬间雪亮,拘谨的神态也大大缓解,出口成章。

    林克不时点头,末了,他满意地笑道:“我这里有一个项目,想交给你去做。我会给你一大笔钱,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墨棣激动地问道:“什么项目?房地产项目我不做,太蒙人。咱是没钱,但也不能害人。”

    “不是房地产项目。我让你帮我勘探阿陶罗岛的地质,看看哪些地方适合种植蔬菜,种植果树,还有适合养殖鱼类,另外,码头,飞机场要建设在哪里,我都需要你的勘测。”

    “阿陶罗岛?帝汶国的土地?”墨棣疑惑地看着林克,“您不是天下集团的老总吗?怎么到外国去了?还是华侨?华侨好呀,政策很优惠。”

    “阿陶罗岛我租下来了,一百年的租期。你帮我探测一下,我给你50万。”

    “50万?”墨棣眼睛亮起来。他工作这么多年,家里剩下的钱还不到5万元,50万的巨款,他能不动心?

    只要有50万,他就可以申请经适房,也许一家人就不用蜗居,能住上亮堂的新房子了。
097 墨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