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527号的遗愿(2/2)
作者:究四

    屋子很低,有点潮湿,还是老旧的白炽灯,亮度不够,显得昏黄。

    女人头发略显散乱,脸色蜡黄,身子微微弓着,感觉随时可能跌倒。

    老人家躺在客厅的床上,眼镜花白,头发更是如同银丝,拿着报纸,正在阅读,显然是老知识分子。

    身上盖着的棉被有点破旧,补了几个大洞。

    而小孩子,正在老人的床沿专注地写着作业,身上的校服洗得干干净净,只是一双鞋子,已经洗到白皙,而且有点穿不上紧绷,随时可能裂开。

    林克深吸一口气,“不好意思,我是张伟的同事。”

    女人看着林克手里的木盒,后退一步,“请进来吧!”

    忽然,她掩着脸,转过去,不停抽泣。

    “妈妈,你怎么啦?是不是这个叔叔欺负你?我替你打他。”小孩很乖巧,从后背抱着妈妈。

    老人家拿下眼镜,擦擦眼泪,“让你见笑了。自从我得了病,家里的房子也卖掉了,只能搬进老屋,这都4年多了。他们两人的工资,全花在我老头子一个人的身上了。”

    林克点点头,拿出信封,“这是单位的一点心意。”

    接着,林克又拿出一张银行卡,“这里面,是张伟留下的钱,密码是他的生日。”

    林克把银行卡交给老人家,“您得的是什么病?也许我可以帮忙。”

    老人家颤颤巍巍接过银行卡,难受一笑,“张伟怎么可能还有剩下钱?他的工资,全部都寄回来了。只怕是你的心意吧?拿回去吧,你们做这行的,也不容易。”

    “您先跟我说说病情吧!”林克不接。

    这是张伟留下的佛头,林克直接在卡里存了1500万元。应该足够这家人生活了。

    外面又传来脚步声,“哎呀,大妹子,什么时候交水电费呀?我这都给你垫了两个月了。”

    社区的胖阿姨看着房内,看看林克,“哎呀,找好了?能代付水电费不?”

    女人停住哭泣,有点尴尬,“马大姐,过几天再给您成吗?晨晨这几天要交点钱,暂时挪用了。”

    “哎哟,这都三个月了,咱也不能一直这么拖着不是?我也是没办法呀!”胖阿姨看向林克,“我看你找的这个挺好的,不知道能不能代付水电费?呵呵……”

    林克二话不说,掏出1万元,丢在马大姐手上,“够吗?”

    “多了多了,只要300元。”社区胖阿姨看到林克冷冷的眼神,浑身颤抖,赶紧把剩下的钱还给林克,跑得飞快。

    “谢谢叔叔!”小孩子走到林克跟前,跟林克鞠了一躬。

    林克摸摸他的小脸蛋,“乖,叔叔给你零花钱,去买糖吃。”他正要把剩下的钱交给小孩。小孩却飞也似的跑开,“妈妈说,不能随便拿人家的东西。”

    女人止住哭泣,看向父亲。老人从信封里抽出三张百元大钞,“年轻人,不能让你吃亏。水电费我们自己出。”

    林克看着这家人的样子,郑重地接过300元钱。

    “多谢。”

    老人家叹了一口气,“老头子我是脑血栓,现代医学也没办法根除。脑部神经太敏感了。”

    林克点点头,现代医学没办法搞定的事情,不代表气功不能搞定不是?脑血栓的问题,钟一山老师也讲过,只要方法得当,可以治愈。

    听到林克尝试治疗的意思,老人家和女人同时愣在原地,“你能治疗脑血栓?”

    小孩子手舞足蹈,“噢,太好了,爷爷的病好喽!爷爷好喽!”

    老人家抱着破罐破摔的态度,愿意让林克实验。女人却不敢冒险。直到林克搬出钟一山的名头,才最终说服女人。

    女人是小学教师,又十分理智,不会相信江湖骗子。

    林克走了出去,不到一会,拿着一副纯金针灸进来,“先把你拍摄的CT片给我看看。”

    看准方位,才好施针。

    在气功的配合之下,林克的金针施法非常顺利。

    不多时,林克额头微微冒汗,手掌的气功能量,不停输入老人头部,畅通血管。

    女人紧张地抓着小孩的手臂,小孩手臂乌青,为了不打扰林克,死死咬牙坚持。

    末了,林克再把金针拔下,装进针灸盒。“休息一两天就没问题了。这里还有几包脱水蔬菜,是我农庄的产品,你们补补身子,尤其是老人,一定要吃点温补的。”

    林克交代几句,心中的纠结少了不少,离开了小房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