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外国市场(1/2)
作者:究四
    林克也没留在京城跟萧禇洽谈合约的事情,只跟吴佳明交代几句,把己方的底牌抖露给他,让他全权处理。

    林克并不是很看重东北地区,除了环渤海的太连等几个大城市,东北对高端蔬菜的需求并不是很旺盛。当然,林克也会把萧禇的利润控制在合理区间,跟其他地区的代理商基本持平。

    其中奥妙,林克自然是用脱水蔬菜和刚生产的蔬菜加工品来充塞东北市场。不然的话,东北地区只有萧禇一家代理,他不赚到流油才怪。

    又在申城分部待了几天,想方设法得到长三角几种高级茶树之后,才回到月城总部。

    刚进办公室,许玮宁就送来了一大叠文件。

    林克随便拿出几份,乖乖,都是外国字的,英文,法文,还有日文的传真,全部都是希望跟天下集团合作的意向书。

    欧美市场,大和国市场。一般意义上的高端市场,如果天下集团的蔬菜能出口到这些国家,美誉度也是巨大的提升。

    欧美地区和大和国,对蔬菜农药残留,控制非常严格,稍微有农药残余,全部都没办法过关,只能返回原地。

    月城打开大和国市场的农产品,目前以紫菜和大葱居多。可惜,紫菜是海产品,林克并没有种植。至于大葱,天下集团倒是有一百亩,但国内市场供应都没办法饱和,别出口了。

    许玮宁穿着薄薄的夹克,也奇怪,往年这个时候,都需要大棉袄,羽绒服,今年忽然就不怕冷了,只要夹克衫,厚一些的袜裤。就觉得十分舒适。

    林克打量着许玮宁,满意地头,“对这些合作商,你怎么看?”

    “我们国内市场都还没饱和,没多少余力去供应外国市场。不如招徕代理商,让他们自主种植?产地出售?”

    许玮宁显然做过功课,这方面的思考,廖近英不如许玮宁。

    廖近英也把许玮宁当成了林克的贴身秘书,所有的文件都让许玮宁所过来,自己只负责天下集团的业务。跟老板直≡∵≡∵≡∵≡∵,m.≈.c≮om接沟通的事情。还是他们一家人来的好。

    林克也看过廖近英的批示建议,主要思路也是暂缓拓展外国市场,人力跟不上是一方面,另外一面是国外市场对国内蔬菜的误解。

    外国人认为华夏出口的产品,都是物美价廉,你走高端路线,不一定会有市场。

    这也是廖近英在外国待了许多年得出的结论。国内的游客到外国就抢购,疯狂购物,超市搬空。

    外国人很容易感觉华夏国国内的产品质量不好。另外,多年以来,华夏国产品尤其是鞋服制品,走的都是物美价廉的路线。更造成这种误解。

    林克让廖近英也进来商讨,一个总经理,老是事无巨细,算什么样子?要培养中层干部。让他们独当一面。

    林克看着许玮宁和廖近英,还有欧阳存,董文科。四个人是互不隶属的同事。

    欧阳存和董文科的工作。同样只对林克负责,机密事件只跟林克汇报,日常事件会跟许玮宁汇报,但不需跟廖近英汇报。

    廖近英职责很明确,安保、网络和财务之外,都归他统管。

    林克喝了一口上等铁观音,任盈丰送过来的,味道还可以,加上天下集团的泉水,味道更佳。

    “开拓外国市场的事情,你们怎么看?”

    欧阳存和董文科的意见,都是招徕员工,继续扩张。欧阳存还认识不少退伍士兵,退伍特种兵,一个三个,绝对可以保证在外国员工的安全。

    董文科对公司开拓大和国市场兴趣盎然,只要开拓大和国市场,高管岂不是经常可以到大和国拍拍电影什么的?

    “老板,我认为不宜操之过急。”廖近英思虑良久,“我们的蔬菜产量刚刚稳定,也只能供应国内市场。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代理商,中西部市场,也会开拓,急着扩张外国市场,我认为没有必要。”

    “另外,我认为如果要开拓外国市场,不如到国外买一片土地,到所在国家生产,关税等等麻烦事情,都可以省去。”

    林克头,他考虑的很是周到。林克在帝汶国拥有土地的事情,只有许玮宁等几人知道,廖近英不知情。

    许玮宁也了自己的看法,跟廖近英的意见大同异。

    “如果只出售蔬菜种子,搭配地区代理权,你们认为在什么价位合适?”

148 外国市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