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协作越狱(2)(2/2)
作者:一弦·羽音
    “报之以琼瑶……不是不杀,而是没必要!”小不点了然微笑,接话,“我现在觉得你可能是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了,等事情了结,你该好好在这里呆上一段时日,没准能找回失去的记忆。”

    “嗯。我会考虑你的建议。”侧目歪头,她还真的认真在思索起这件事情的可行性。

    二人再无话。一分钟后,伴随着叮的一声响动,电梯的门缓缓打开。

    头顶上方的声控灯逐一挨个亮起。目光所及,硕大的高等实验室竟看不到尽头。中央控制系统操控着整个内部空气的循环净化,设备居然不比市长的别墅要差。通透的落地玻璃隔开一个个小型的房间,这个时间虽然没有研究员,但每一个房间依然在运转着实验;而左侧最靠近电梯门的位置,是一间大型牢房,关着在她们到来之前被移送过来的暴乱游民们。

    整个空间唯一的警戒是R9武装机器人,粗略估计足足有二十个以上。同警察局里的机器人如出一辙,左胸上刻着警徽的标志,看来这个实验室跟市政府脱不了干系。

    伴随着第一声枪响,身着黑色帽衫的少女冲了出去,而后面紧随而至的是一头幻影猎豹,速度相当,左右开弓,瞬间秒掉位于电梯最近的武装力量。

    落在最后的唐装少女则步伐轻盈,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气定神闲地姗姗而来,一点都没有身陷危险的自觉。

    “啊呀呀!这里看上去还不错呢!”

    挥手甩去两道符,打落向自己飞过来的子弹,小不点不由得发出感慨。无视于她二人突然的闯入,导致整栋实验室发出的红色警报信号噪音,老神自在得朝内走。

    左边牢房里刚刚被关进来,近乎绝望的人们,被突然的闯入者惊醒。仿佛瞬间被点燃了希望,叫喊着拍打着牢房的栏杆。于是整座实验室更加热闹沸腾了。

    白羽手底下动作不慢,竟与那只原本“示若劲敌”的幻豹配合默契,眨眼间协作毁掉了七八个机器人。可这高亢的警报声令她十分烦躁,忍不住呼唤小不点:

    “得空能先把这鬼叫的东西关掉吗?”

    已经步入试验区域的小不点脚下一顿,闻此饶有兴致地回身:

    “哦,你求我?阿白,终于求我了……”

    跨坐着机器人脖颈朝最脆弱的零部件下手的白羽,忍不住冲小不点那张十分欠揍的娃娃脸翻了个白眼。

    “你不怕招来更多的武装,毁掉唯一通向陆地的电梯,你就作……”

    再这样响下去,她俩就只能挖坑才能回去了。

    水汪汪的大眼睛灵动闪烁,巧妙的转了一圈。似乎是在斟酌这话发生的可能性。最后不得不认可地点点头。

    于是,手一扬,一张符咒飞了出去,准确地贴上了电控系统的合盖。

    啪嗒,刺啦——

    电光火石后,中央空调停了,实验室的电脑黑屏,紧跟着白炽灯熄灭,应急红灯亮起;警报器确实不再响了,但整个实验室的电力也同时、很不凑巧的,挂了……

    “……”

    望着那张鬼画符,白羽无语地愣了三秒。这下真的要挖坑才能出去了。

    小不点似乎也没料到这个结果,尴尬地挠了挠头:

    “电梯,或许……有备用电源……”

    牢房的门由于中断了电控可以从内开启,大波的人冒着被装甲机器扫射的风险,朝通向通往上层的电梯奔去,一路上倒下的人无数,抵达出口的人也不在少量。但当焦躁不安的人们疯狂的按着上行键,那唯一的控制按钮丝毫没有反应的时候,所有人的希望之光,逐渐地消失中……

    最可怕的不是绝望,而是在绝望中给予希望,又即刻拿走了它。

    “所有人不要乱跑,回去——”

    小不点的嘶喊,被更为巨大的玻璃破碎声压了过去。没有用,人们仿佛是如无头苍蝇一般四散逃窜。光线不足对于机器人没有视觉上的影响,但人类就……绊倒的声音,哭喊的声音,大片玻璃碎裂的声音,更多的是枪乱射的爆破响动;一瞬间如一场突如其来上演的杀戮进行曲。

    不知是谁推了谁一把,撞向小不点,连连撤步身形不稳,她翻了个身,却仍然不能避免栽向身后碎玻璃的命运,神色恍惚,哪里来得及掏符咒,认命地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