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贫民窟的金主爸爸(3)(1/2)
作者:一弦·羽音
    有时白羽好几日不在,回来时身上带着伤。

    孩子们从开始的惊讶到最后变得习惯,不过晚上依然会多做一碗饭,第二日清晨按时早课。而她偶尔没有工作呆在屋子里是,会发现他们在用中亚通用语对话,磕磕绊绊倒可爱得紧。

    不过有一点在逐渐改变,那就是挑衅她的小动作少了,尤其是在她身上带着浓重血腥味回来时。虽说大部分的血不是她的,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通常她都会选择半夜以后才进屋。

    自从两个月前,这间屋里便不在有人守夜了。并不是贫民窟的治安转好,而是这几个小鬼们前不久干掉了地头蛇——盐帮的分堂口,自此名声大噪,现在门都不用锁。

    她开门时自然不用再担心,每次都有双警惕的眼睛,像盯着猎物一般盯着她移动,好像她随时会摔倒一般,忍不住令她翻白眼。

    不过这些孩子的警惕能力进步许多,她知晓,他们会被吵醒。比如淋浴后,门口默默多出来的干净衣物;比如客厅餐桌上突兀出现的热牛奶。当然,她自是不会以为这些是锅盖做的。

    白羽默默地接受着这些关心,正如五个小鬼接受她的照拂一样。有时可以很亲密,有时也可以一瞬间向彼此展开攻击。

    最近一段时间,五人开始对自己的异能提升,抱有浓厚的兴趣。起初她没有关注五个孩子的修炼,基本全靠自学。又过了半个月,早上的搏杀开始有人使用上了异能。但遭到了白羽的制止:

    “体术用来保命,异能是加成。这两个小时给我憋着——”

    不过这并未阻止孩子们的探索心。

    又过了几个日,屋子里会时不时的出现些奇怪的现象。比如白羽中午出门发现一直有被窥探的感觉;手边写东西的纸倏忽着火;四周出现莫名其妙的闪电;沙发下面突然多出一个六芒星方阵;或者像现在这样,一睁眼床铺顶上悬着一把倒置的剑,剑尖直冲着心脏……

    一支笔轻轻一挥,劈开剑尖钉入天花板。起床时余光瞥见巴龙失败的苦瓜脸,猛然意识到这几个小孩子身上的异能,似乎还挺有趣。结束了早上的课程后,她将规则改了改:

    “从今天起,异能除了早上的两个小时以外,可以随时用来伏击,当然我也会报复回去。要做好准备!”

    看着一张张兴奋又期待的脸,临出门,她突然想起什么,歪着头斟酌了一下,提醒道:

    “不过,最好不要趁我睡着了近身,还手的时候不太会有轻重……”

    “切!这还用说么?!”艾登摊手耸肩,一脸夸张地翻了个白眼。

    这孩子耿直的个性真是越来越受她喜爱了呢!忍不住路过时,摸了摸他的红发。

    “嗯?长个了;今晚是不是该增加点营养呢?”撇了撇嘴,小声嘀咕了一句。

    下意识的小动作,白羽没太在意,正常踏出了门。却不知给身后的孩子们留下怎样的波澜。

    被摸头的艾登整个人僵在那里,好半晌没回过味儿来。这是近一年来白羽第一次主动亲近他们,他完全是懵的状态。

    亚伯度也是愣愣的,手里的书悬在指尖都快掉了;巴龙一脸羡慕地看着他的头顶;银露珠的眼神更可怕,掺杂着嫉妒跟复杂的恨意。

    艾登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他敢保证如果白羽的手要是多停留一会儿,下一刻银露珠会将他的毛剃光。这些人里恐怕唯一正常只有塞勒,仅仅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挑了挑眉,便走开了。

    很快,所有人的注意力就被各自手里的事情转移,假装没发生一般忽略不计。

    可自此后,却拉开了一场持续的无差别混战。

    起先是小范围的相互挑衅,顶多是晨课上下手狠了点;后来几日用上了些许异能,但动作都不太大,白羽也就没在意,当成是彼此切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但第七日……

    最先挑起战争的是银露珠。晚饭的时候不知为何,艾登触碰了她的眉头,于是六芒星阵瞬出困住了红发男孩的手脚,她得了机会对其单向殴打。破坏力度有些大,造成了巴龙刚刚做好的汤撒了一地。小脸黑了黑,那是白羽最喜欢的汤。于是混战又多了一个人,倒立的巨剑加入了战斗,原本占据绝对优势的银露珠反而束手束脚。

    三人的战场破坏力不容小窥,很快沙发跟餐厅的桌子就报废了。塞勒有些无奈地扶额,命令:

    “亚伯度,捆了他们——”

    白羽推门进来时,正巧赶上亚伯度的绳索挥出,将三人按在地上的画面,客厅像是遭受了一场海啸风暴,没有一样东西是完好的。

    “怎么回事?”

    虽然她是对着众人说的,但其实此时唯一有余力答话的只有塞勒;亚伯度一人拘束三人十分辛苦,已是大汗淋漓,哪里得空回话呢!果不其然,塞勒见她回来合上手里的书,不动声色地站起身,言简意赅:

    “内斗。”

    眯了眯眼,白羽站定不动。突然间的沉默,令人屋内空气有些窒息,前一秒还热血沸腾打算干掉对方的三人,骤然安静下来,盯着门口的方向,大气都不敢吭一声。

    白羽当然不知道几个孩子大打出手的原因。只是人心是不可测的,比起今后某一天有可能因利益冲突跟对方翻脸,现在的“小打小闹”根本算不得什么。
18. 贫民窟的金主爸爸(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