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不常乐(1/2)
作者:骑牛臭道士
    刘世宇和严君泽见带来的门徒非死即逃,又挣脱不开牛百川、侯国玉的纠缠,只得先撤回京城。

    许昊龙一行人也回到寨子里稍作休养。

    “还有半月既是武道大会了,咱们只得休养两天,否则来不及赶路。”腾扬天下说道。

    “牛百川,你届时把阿圆带回福州,把她安置在许家就好。”许昊龙说道。

    “我也要去京城!”

    “不行!我们与天皇门已经撕破脸了,京城只会比黑虎山危险百倍。”许昊龙呵斥道。

    阿圆知道许昊龙是为了她好,乖乖点头。

    “天皇门为何会来截杀你啊?你不是与他们没结过梁子吗?”侯国玉早注意到了天皇门有人在往黑虎山出行,只是许昊龙说过他与天皇门无冤无仇,才没有纠结此事。

    许昊龙摇摇头,说道:“我也不知,看来得去京城一探究竟了。”

    ...

    翌日

    有一红袍老者时隔数日再度敲响天皇门的大门,不过这会开门的是一个小小门童。

    “严君泽呢?”老者年岁看着已过古稀,声音却比而立之年的普通男儿更加铿锵有力。

    “几位指挥都在里头开会,好像有什么行动失败了,在重新选人。”

    “进去告诉他们,陛下已经定了刘世宇,在武道大会结束前打包好送到皇宫即可。”

    门童虽然听的一头雾水,但见这红袍老者的冷峻神情,不敢多问,屁颠屁颠地跑到天皇门内院里传话。

    “知道了,出去吧。”简自豪笑着对门童说道,这还是门童头一次见到他们门主,还说上话了,一时有些雀跃。

    简自豪开口道:“陛下的用意,各位应该已经清楚了吧。”

    几位指挥微微颔首。

    “是我让陛下失望了,还为宗门蒙羞,确实该让我去。”刘世宇低头说道。

    简自豪笑说道:“陛下不是给了你补救的机会吗,这回你玩命,可就没人拉着你了,痛痛快快打一场吧。”

    刘世宇抬头与简自豪对视一笑。

    ...

    “陛下,长乐公主又偷溜出去了。”御书房内,一位无须老者恭敬说道。

    皇帝只是低头批文,不紧不慢道:“那就让她玩吧。”

    “可是——”

    “她这一个月来天天在宫里读书,也该让她好好玩玩了,叫李书文在暗处护着她即可,退下吧。”

    这位长乐公主一个月来确实过得苦,鸡还没鸣呢,就得起床念书,就连吃饭如厕都有人给她计时。

    无须老者没有多言,悻悻退下。

    “冯保。”皇帝突然开口叫住这位八岁入宫,如今已是服侍了三朝皇帝的老太监。

    “你说朕,是对了还是错了。”

长乐不常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