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莲阵(1/1)
作者:骑牛臭道士
    这一届武道大会共有六十四人参赛,初赛复赛采用单挑淘汰制,剩余的十六人中抽签分成八个二人小队大乱斗,淘汰三个小队后决出大赛前十。

    大赛前十则是用的擂台积分制,先随机选出一位擂主,剩余九人可对其发起挑战,挑战成功或守擂成功皆可积一分,失败则减一分,每挑战五次进行一次结算,积分最低者出局。

    初赛共有四日,每日进行四场对决,猪狗猴三人就侯国玉的比赛在今天,侯国玉是今天比赛的压轴,还恰好对上了李政,因此三人都挺悠闲,并未像大多数参赛者一样运气舒筋。

    张嘉文是最卖力的,全身窍穴经脉被他通了又通,整个人气息暴涨,没办法,谁让他对上了姜承録呢。

    剩下的两场分别是北川对虎神,以及四小剑的内战,剑久空对雯神。

    四小剑的内战是今日最受瞩目的一场对决,姜承録的比赛估计也就是几剑的事,李政实力相对较弱,侯国玉这名字又没人认识,虎神对北川是场好戏,可惜被四小剑内战压下了风头。

    有胜负就有赌,四场比赛里赔率最夸张的是张嘉文对姜承録,竟达到了1:50的地步。即便赔率这般夸张,愿意下张嘉文的人仍是少之又少,顶多也就是花点小钱碰碰运气,没准那姜承録突然退赛了呢,武当的那帮道士脑子都不太正常,可能说不打就不打了。

    对于这种大赛的赌盘,许昊龙向来都是一笑而过,大赛的赌盘背后不知有多少天才头脑的操盘手,更别说他们掌握了大量的内部消息,一群没读过书的普通百姓也敢来染指,纯粹是找死。以往的许昊龙还会下点小钱玩一玩,但现在的他不仅要复兴龙族,底下还管着数百小弟,没必要花的钱他断然不会浪费。

    那开盘人见许昊龙迟迟不过来,轻叹了一口气,收起摊来,嘴里嘀咕着:“可以嘛炫狗,连玩都不玩一下,我那瓶龙血让你成长了不少啊,这样的你,明天应该能赢,四小剑炫神,哈哈哈哈,好久没听过了。”

    开盘人前脚刚走,姜承録的比赛就开始了。姜承録还是手持一根断竹,只是这武当龟甲竹在与李相赫一战中磨损颇重,早已没了当初的色彩光泽。张嘉文掏出两杆红缨枪,呈大开势,要与姜承録舍命一搏。

    别看张嘉文平时吊儿郎当的,对于和枪有关的事,他比儒门的学士规矩还多,他如今顶着枪神之名,若是输给了天下第一剑,那岂不是证明了枪不如剑。张嘉文宁愿战死在台上,也不愿见到这件事。

    枪,就是天下第一!

    赛鼓敲响的一瞬间,张嘉文双脚蹬地暴起而上,势如一道破雷,两杆红缨枪同时攻向姜承録死角,纵使他是武当姜承録,也只能挡下一处攻势。此枪出势极为迅猛,连浪子彦都赞叹不已,这天底下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武夫,都会死于这下突袭。

    可惜姜承録,就是那剩余的百分之零点零一

    姜承録轻抬手中断竹,九十九朵莲花从地上涌起,整座赛馆被曼妙的花香围住,旁观的观众闻到这奇妙花香,只觉得整个人都要升仙了,再没有半点恼怒烦躁。

    “武当仙法——百莲阵。”姜承録轻声说道,九十九朵莲花随即裂成一团花瓣,花瓣在空中形成人型,姜承録将断竹重重砸在地上,那九十九朵莲花瞬时形成了九十九个人,每一个,都是姜承録!

    张嘉文面前的姜承録挡下了刺向脑门的攻势,腹部被张嘉文横扫一空,血流不已,骤而炸成一团莲花花瓣,融入百莲阵中。

    剩下的九十九个姜承録排成一个正九边形,手中断竹齐向张嘉文斩出剑气,每一道剑气,都有百米之高!每一道剑气,都有吞天之势!

    说时迟那时快,浪子彦飞奔至张嘉文身旁,对着大地重划一剑,一道巨大的风之障壁将二人包在其中,就连酒馆顶层的皇帝,都看不见这风之障壁的尽头究竟有多高。

    二人就像挤在夹缝中的昆虫一般,动弹不得,生怕不小心越出这恰与一人等宽的障壁,被外头的九十九道剑气轰成碎渣。

    待剑气尽数消散后,浪子彦舒了一口气,说道:“姜承録,胜!”姜承録应声收齐百莲阵,九十九个自己归为一体。

    场外的观众欣喜至极,这种比赛放在以往都是前十擂台赛级别的。张嘉文起初的突袭,连就在场馆内的金刚境与亚圣境都看不清,他们这些外行人还以为张嘉文会瞬移;姜承録的反击就更不用说了,又好看又好用,一阵生百莲,百人出一剑。只是那剑气轰在障壁上的声音有些太过吵耳,有些身子骨弱的,耳膜都被震出血来。

    王多多看了一眼身旁的周淑怡,发现对方也是一脸懵逼。这场比赛几乎没有能让他们解说的部分,他们才眨了一下眼,张嘉文就已经突袭至姜承録身旁,而姜承録也是在这一眨眼的功夫里完成了百莲图并斩出剑气,他们唯一反应的过来的,就是那近百道剑气不断轰在风之障壁上。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浪子彦是何时赶到张嘉文身边,架起风之障壁的。

    王多多能讨得皇上喜爱,随机应变起码是不差的,鼓掌说道:“让我们恭喜武当姜承録率先晋级,感谢两位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一场对决,下一组是北川对战虎神,将在一个时辰后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