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回家(2/2)
作者:北里猫六

    将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洗的间隙,古川给自己也煮了一杯咖啡,走到客厅,跟苏也一起靠在沙发上看新闻。

    六年的相处,古川很了解苏也,她累的时候像只慵懒的小猫,只想窝着,是不怎么喜欢说话的,也不喜欢别人一直在耳边唠叨,所以大多数时候苏也工作了一天,古川都会安安静静的放下手头的事情陪着她一起看看电视,喝喝咖啡,然后等她睡着再自己回家,利用凌晨的时间忙完自己手头的事情。

    他们之间的默契有种很奇妙的感觉,有时候好像不用说太多的话,但是彼此又很懂对方,古川觉得这样很舒服,不用每天浪费口舌在彼此的感受上,他们就会有更多时间互相陪伴。

    “今天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过段时间忙完了,我们一起去一趟海边吧,放松一下,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苏也略微有些丹凤眼的双目从毯子的边缘探出来,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这样的话,古川扭过头看着她那张无辜白净的脸,思索了一下。

    六年的时间,他们除了一起开车去周边的小城镇散心,是没有真正一起出去旅游过的,更别提去海边,古川一直以为他们一起去旅行应该是会在结婚后的蜜月了,没想到苏也今天提出了这样的想法,而且是突然说要去海边。在利州这种内陆城市出生并且长大的他们并不是不喜欢或者没去过海边,但是他们没有一起去过,他也从来没有听苏也提起过关于海的一切。

    “恩.......我是没有什么意见,你想去,我们就去吧,去哪我都陪着你咯。”回过神来,伸手摸了一下她的鼻子,古川犹豫了一下回答道。

    听到他的回答,苏也冲着他调皮的微微一笑,虽然透着疲惫,但是古川还是凑上去吻了一下她的嘴角,伸出一只胳膊搂在她的脖子上,然后一起向沙发的更深处窝进去,把苏也的头放在他的肩膀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用另一只手轻轻摸着苏也的头发。

    虽然一切看着如此顺其自然,但是此时的古川心里陷入奇妙的困惑,今天晚上的苏也,显得和平时的她不太一样,说不上哪里不一样。也许只是她今天太累了吧,古川心想。

    电视上在播的是最近的社会新闻,隔壁的虹町市发现了一具无名女尸,古川虽然是个一米八的青壮男性,但是他打心底里看不得这种事情,总会觉得太过于残忍,虽然他曾经天真的想要成为一名法医,但是后来幸好阴差阳错的成为了一名律师。

    对于这些案件,他即熟悉又抗拒,内心无比的纠结。

    想要换个频道,遥控器却在苏也的另一侧,他够不到,而此时的苏也在他肩膀上眯着眼睛,好像是睡着了,他只有继续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没办法,硬着头皮往下看吧他心想。

    报道上说尸体身高168cm左右、女性,年纪大概在25到35岁之间,因为指纹和牙齿等一些可以确认身份的部分都被毁掉了,脸部也被用特殊溶液弄的面目全非,身上的衣服也被烧掉,完全无处追寻尸体的身份和确切的年纪,警察呼吁如果大家身边有相似特征的女性失踪,请尽快去虹町市的警局报案并确认死者身份。

    虽然镜头并没有给到尸体,但是可以想象的到,犯人是多么残忍,为了不让警察查出死者的身份,下狠手把死者可以辨认身份的部位都毁掉了。

    古川倒吸一口凉气,苏也最近也是去虹町市出差,这个地方治安竟然这么差,然后闭上眼睛想了一下,好像自己的身边没有这样突然消失不见的人,况且这是隔壁的城市,应该是不认识的陌生人。

    转眼这条新闻就淹没在其他的信息里面,古川也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情,他转头凑过去认真的看了看一个月没见的苏也,好像晒黑了,瘦了,让人更加心疼了。

    也是,这个季节在外面奔波,是会晒黑的呢,这么辛苦,瘦了也很正常。

    他轻轻挪动了一下身子,苏也突然睁开了眼睛,随即皱着眉头,一脸懵懵的可爱样子。

    “啊你醒了,很累的话,去床上睡吧,今天我睡沙发。”古川自然的说着话,去拉了一下苏也的手,从苏也冰凉的手上传来一个激灵,古川不明白为什么,心想可能是她还在半梦半醒中吧。

    “我们都去里面睡吧。”苏也挠了挠头发嘟囔着看都没有看他就说了一句这样的话,然后从沙发深处起了身。

    这下古川不知道该是什么情绪了,六年来他们从来没有在一张床上睡过觉,今天突然这样,他是该开心呢还是装作很矜持呢?

    正在他愣神的时候,苏也踢踏着拖鞋抱着沙发上一只她很喜欢的抱枕已经抽身向卧室走去,古川在沙发上捏了捏自己的脸,被痛的差点滋哇乱叫,也让他明白这一切不是做梦,难道就在今晚......?他按耐不住兴奋的站起身来关掉电视跟着苏也小跑过去。

    进到卧室苏也换上睡衣,钻进被子,半眯着眼睛很小声的说了一句晚安,看得出来她真的很累,很快的就进入了梦乡。

    古川原本内心有些兴奋的感觉逐渐被压制了下去,他还以为....犹豫了一下,也换上他放在这里却很少用的睡衣,盖上被子,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总觉得,今天的苏也和出差走之前的苏也那么的不一样,说不清哪里不一样,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脑子里有点乱的他迷迷糊糊中进入了梦乡。

    “古川,救我,古川.......古川......”,黑暗中古川仿佛听到了这样的声音,霎的睁开眼睛感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身上搭着的夏凉被都变得潮湿了,刚刚是在做梦?

    可是梦中的那个声音,分明是苏也。转头看向旁边的位置,苏也的呼吸均匀有度,正在熟睡的她看起来虽然疲惫,却让古川依然有着心动的感觉。刚刚的梦吓了他一跳,很少做梦的他更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梦到苏也向自己求救。

    古川睡不着了,他不是经常做梦的类型,一般情况下,他的睡眠质量都很好,睡着就会直接进入深睡眠,然后一夜无梦。所以今天的梦让他有些莫名的不安。

    悄悄的起身披上一条小毯子,古川光着脚走到客厅,随手开了客厅的落地灯,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半瓶冰啤酒下肚,他才不那么慌张了。走到落地窗前,外面的世界依然灯光璀璨,只不过宽阔的马路上,已经没有人来人往,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凌晨三点了。怪不得一个人都没了,古川心想。

    转身坐在专门放在落地窗前的懒人椅上,点上一根烟,仰起头看着天花板,回想起他和苏也的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