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上山(1/2)
作者:北里猫六
    自从那天在酒店和吴小见面以后,苏也的心一直都提在嗓子眼,工作的忙碌和辛苦并没有减少她心里隐隐的担忧。

    那天的匆匆一面,吴小给她带来了颠覆她整个世界的消息,还提出在她看来十分无理的要求。几天下来,她不断的思索着这件事情,觉得不可能这么简单,可是自己却没有任联系吴小的方式,没法面对面的去验证一些事情。

    等了几天,她以为吴小还会出现,然而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眼看距离回利州的时间还有不到两周,吴小却无影无踪的仿佛从一开始就没出现过一样,没有任何音信,苏也甚至开始怀疑那天发生的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发生过。

    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了,她觉得自己需要主动一些。

    吴庄村——苏也记得吴小提过这个地方,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亲自去看看。

    这天早上,她交代助理帮她处理今天的事务,安顿好以后她开车出城,因为不是很熟悉虹町市出城的道路,所以苏也起了个大早出门,但是还是浪费了很多时间才找到吴庄村所在的那座山。

    此刻,她站在山脚下,还在犹豫着是不是要上山去。

    可是她不去,就没有人能再去帮她了,在这种时刻,她觉得自己陷入一种无法排解的无助与孤独中。

    犹豫了很久,她下定了决心上山,通往吴庄村的路都是些山林小路,她也不常走这种崎岖小路,一路下来甚是辛苦。

    花了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她走到了半山腰一条稍微宽阔的道路上,前方不远处,应该就是她这次的目的地了。

    吴庄村比她想象的还要小、还要穷苦。她站定在那里不敢向前了,这就是她亲生父母生活的地方……?她怎么都无法想象......

    硬着头皮向前走去,苏也看见村口有两个老人坐在大树下抽烟。

    “吴家的小姑娘回来了啊~”其中一个看着十分老态龙钟的老人打趣的冲着苏也说着。

    苏也一个激灵。

    “啊.......回来了回来了。”苏也点点头,敷衍的微笑了一下低下头迅速的进入村子,她能感觉到老人的眼光目送着她进村,让她感到浑身不自在。

    拐了个弯,她觉得老人家看不到她了,才喘了一口气,虽然紧张,但是被这么一问,最起码她能确认两件事情,一件是这里是吴庄村没错,她没找错地方,另一件是吴小说的没错,吴小的家在这里,她的父母生活在这里。

    可是该怎么找吴小的家呢,苏也想到这个头都大了,她不是那种喜欢做没有准备的事情的人,可是今天她来这里,又岂不是冲动呢,无助感又一次的涌了上来。

    先到处走走看吧,苏也想。

    她随机挑选了一个方向,开始小心翼翼的向前,尽量还是不要碰到什么人比较好,不然她鬼鬼祟祟的这个样子太可疑了。

    不知道是村子里本来人就少,还是这个时间正是吃中午饭的时候,除了村口那两个老人家,苏也倒是再没遇到什么人,这让她安心了不少。

    可是她也无法确认哪一家是吴小家,几乎是绕着村子走了一大圈,毫无所获的苏也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来干什么,好像还是太冲动了。

    “呼~”在逐渐变热的快要凝固的空气里,苏也站定叹了口气。

    这里应该已经是村子的另一头了,看来今天除了确认吴小真的住在这里,没有其他收获,灰心的苏也准备歇口气返回。

    “爷爷!我们吃完饭去山上摘果儿吧!我想吃果儿!”忽然,苏也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从她后面的院子里传来,她赶忙藏在了院墙下边,伸着脑袋露出一双眼睛向里看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概六七岁的小姑娘,从院子侧面的一间房子跑了出来,跑向正屋,她嘴里喊的“爷爷”应该就在正屋里。

    “去~去~~这么热的天儿还要去山上摘果,我家月月真是个甜蜜蜜的小姑娘咧~”

    小姑娘跑进去没两分钟,一个老人家牵着她的手从里面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宠溺的笑着说话。

    苏也悄悄的看着,忽然,她愣了一下,这个老人的腿......她记得吴小说过,她们的父亲因为年轻的时候受了些伤,所以有一条腿是瘸的,眼前这个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老人,正好有一条腿是瘸着的。

    按捺住内心的震惊,苏也在心里告诉自己眼前的这些应该只是巧合,可是到底是不是巧合其实她已经在有了定论。

    看着老人和孩子走进小姑娘一开始出来的屋子,苏也靠在墙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没想到,她找了一中午,竟然最后如此碰巧。

    擦了擦刚刚因为紧张额头冒出的一层汗珠,苏也又一次悄悄探出脑袋,仔细向院子里瞧进去。

    院子里是苏也完全不熟悉的景象,和苏家别墅精致典雅的院子相比,这里仿佛是荒土中盖了几间房子,低矮的院墙里是一个颇不平整的土院,进门的左手边种着些苏也也不认得是什么的蔬菜苗子,右手边好像有一口井,再往里走堆了一些柴火,柴火边放了一个很大的背篓。柴火堆后面,好像是一个简陋的厕所。

十六 上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