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点火成功(1/1)
作者:河止西
    附近的一些小山丘上,黑压压地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今天飞机被拖到了机场跑道上,引起了附近人们极大的兴趣。

    张大爷也是其中之一,他听村里在基地做杂工的二娃子说,基地今天可能会有大动作,所以便早早地赶来看热闹。

    张大爷今年七十七了,年轻的时候可是村里的基干民兵,这个基地刚开始建设的时候,他就在工地上干过基建工作。可以这么说,这个基地是在他眼皮子底下一步一步地建起来的,他亲眼见证了这个试飞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整个过程,也看到过一架架飞机从这里飞向蓝天的过程,张大爷对这个基地还是有着非常深的感情的。

    这个基地每逢有重大活动,他总是早早地赶来看热闹,这也是他的人生乐趣之一。尽管他也不懂这些都是什么类型的飞机,但他知道每从这里飞出去一架飞机,我们国家的空军实力又增加了一分。

    今天,他手里提了个塑料水杯,里面灌满了茶水,走了近七八里地的山路来到了这座小土山上,这座小土山是他以前经常来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基地内的情况。此时他发现这里已经来了不少的人了,看来大家消息都蛮灵通的吗。

    “张二蛋,我猜你今天肯定会来。”人群中一个黑瘦老头咧着缺了几颗门牙的嘴冲着张大爷打趣道。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你这个龟儿子。”张大爷也毫不客气的反击道。

    跟张大爷开着玩笑的是上康村的李老怪,这两人年轻的时候就相识,逢年过节时也常有来往,两人关系处得不错。

    李老怪家离这里比较近,所以来的时候专门带了两张小板凳,其中一个专门是留给张大爷的。

    这个李老怪也是这里的一个常客,从他的行头就可以看出来,什么望远镜,遮阳伞等家伙事一应俱全,另外,还准备了一袋五香花生米和一袋卤烧,以及一小瓶自家酿的米酒。

    张大爷平时就好这一口,此时忍不住咽了口口水道:“没想到你个老小子准备的还挺全乎!”

    李老怪笑骂道:“你个老东西,上次欠我的那顿酒可还没有兑现呢。”

    “要不我们再赌一把,输赢到时候一起算,你看怎么样?”

    “赌什么你都会输,你说今天赌什么吧。”

    张大爷指了指基地内的那架黄色的飞机道:“我们就赌这飞机今天要做什么吧。”

    “可以呀,你说吧。”李老怪乐呵呵的看着张大爷,一幅吃定了他的模样。

    张大爷暗自寻思了起来,平时这架飞机都是呆在机窝里的,今天第一次被拖到了外面,八成是要运转起来,但肯定不会飞起来。

    “今天肯定不会飞起来的。”张大爷不容置疑的说道。

    李老怪一直在城里儿子那里住,不经常呆在家里,只是偶尔回来一趟。所以他对飞机的试飞情况并不是很熟悉,他说道:“不对吧,你看来了那么些人,里面还有军队里的人,还在加油车,我估摸着八成是飞机要飞起来。”

    张大爷冷笑一声道:“那好,我们就赌定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基地内仍然没有什么动静,正当大家都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忽听基地内传来了一阵轰鸣声,声音由小变大,只持续了十几分钟便停了下来。之后,便看到有的人在跳跃,有的人将手中的物品抛向空中,隐约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

    周围看热闹的人们不明就里,但大家知道肯定是有什么好事发生了,所以张大爷带头鼓起了掌。

    今天是“飞虎”飞机首次点火启动,监控仪器所显示出的数据表明,各项参数基本符合要求,现场总指挥大声宣布首次点火启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这次点火启动成功究竟有什么意义,李山不太清楚,但看到周围人们一片欢呼,他也跟着一起欢呼,心想这几天总算没有白忙活。

    第二天接到基地方面通知,基地要对飞机本体进行一个特殊课目的测试,跟李山他们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李山他们就可以放几天的假了。

    这一阵子,李山工作一直很辛苦,又拉了几天肚子,再加上天气比较炎热,也没有休息好。只想呆在屋里趁机睡个懒觉。而老郑师傅则闲不住,跟着其他单位的几个人相约一起到周围名胜游览去了。

    美美地睡了一天的李山傍晚的时候才起了床,屋里就只有他一个人,老郑一时半会回不来。无所事事的他在屋里四下转了转,外面就是基地,他可不想出去乱转,这里到处都是禁区,万一不小心触碰到什么保密的事物就不好办了。

    他站在窗口向远处眺望,乌云从四面推来,天色越来越昏暗,空气更加得潮湿、闷热,使人喘息不过来,看来一会要下大雨了。

    周围的群山,也渐渐地模糊成一团灰黑色的影子。

    那山便是有名的青城山!

    对于青城山的了解,李山也只是通过武侠小说里知道一些,那里有个叫青城派的武林门派,在国内可是赫赫有名,它根植道家,源远流长。

    想到这里,李山忽然觉得自己有不少天都没有怎么练过了,自打从董志刚那里受到打击后,对练功也不怎么太上心了。

    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刚好可以一练。在这里练功,兴许自己也能沾上一些青城派的仙气呢。

    在家的时候,李山可以一边练功,一边看着电视,这才能勉强打发近二个小时的时间。可现在招待所并没有配电视,不过这也难不住他。

    他的那个手机尽管不是现在流行的智能机,但它的功能倒是蛮齐全的,还可以收听调频广播。

    李山把耳机插到手机上,选了几个波段,可收听效果不怎么好,耳机里老是兹兹拉拉的有电流声,内容却听不清楚,可能是因为这里远离人口密集区,信号有点弱的缘故。

    他在屋里四处寻觅着信号最好的地方,终于发现把手机放到窗户上的效果最好。可能由于窗户的材质是金属材料,对于信号有着增强的效果吧,李山心中这么猜想着。

    李山心里默念着要领,身体放松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内扣十度左右;两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内,身体中正,目视前方。之后两掌心相对,两臂向前缓缓抬至与肩平,翻掌向上,屈肘收手,经腰间带脉处向后、向外,再向前划弧;翻掌向下,两臂略收回,置于体前,同时屈膝下蹲成马步站桩式。

    随着手臂的摆动全身的气血被调动起来,李山只觉得掌心发热,呼吸变得匀而绵长,有些躁动不安的心绪也渐渐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