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逃脱(下)(2/2)
作者:河止西

    李山喉头一紧,差点闭过气去,急忙用手去掰渡边的手臂,感觉有如铁铸一般,根本无法撼动分毫。

    不及多想,李山向后就是一肘。渡边却早有防备,他左手一横,抵住了这一肘,顺势抓住了李山的胳膊,紧接着一个反手,就把他的胳膊给拧了过来。

    此时,李山已完全被渡边所控制,身体丝毫动弹不得,脸上因为缺氧而涨得通红,意识渐渐有些模糊,他只感到自己困极了,好想就此睡去。

    正在危急时刻,李山突然觉得轰地一下,以胸口为中心,一丝凉意瞬间涌向全身。

    李山激灵灵打了个冷战,意识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脑子里。

    自己可不能就这么交待在这里了!

    心念一起,李山便拚命攒足了力气,抬起左脚奋力向下跺去,却正中渡边的右脚面上。

    渡边痛得“哎呀!”大叫了一声,直接跌坐在地上,同时松开了李山。

    李山这一脚并没有完全踩中渡边的脚正面,要不然只这一下,就能让渡边立刻骨断筋折,即使这样也让渡边叫了不小的亏。

    李山挣脱了束缚,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只觉得头晕目眩,眼前一阵发黑,踉跄了几下差点栽倒。

    思维似乎陷入了停顿,凭着仅存的一点意识,他知道必须要尽快离开这里。于是忍着腿上的巨痛,连滚带爬地向着某个方向逃去。

    这边渡边躺倒在地上,巨大的疼痛让他好半天才缓过劲来,不知道脚趾头是不是已经断了。他捂着受伤的右脚,不知为何竟然笑了起来。他想起华夏国有句名言:终日打雁,让雁啄了眼,这真是小河沟里翻了船。自己真是小看了这个家伙了,待会逮到这个小子,决不能让他这么痛快得死了,这样也太便宜他,心里越发痛恨李山。

    渡边咬了咬牙,现在也不是治伤的时候,他忍着巨痛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朝着李山逃跑的方向追了下去。

    李山因为腿伤的缘故,走得并不快,只想找到一处密林或草丛,潜身进去自己就安全了。他一面走,一面四下里观察着,见正北面有一处草丛,似乎还挺茂密,心中一喜,于是奋力向那里赶去。

    李山前后六七个小时,却是一物未食,一口水未喝,再加上跟渡边拚命搏杀了半天,虚火上浮,却并不觉得饿,只是力气上可有点不支了。

    他的步子越来越慢,最后甚至是一步步地再挪。

    好容易挪进草丛,便再也支撑不住了,一头就躺倒在地,终于能够喘口粗气了。他也知道渡边绝不会善罢甘休的,也许他正在身后紧追不舍。可自己实在是太累了,自己只要休息五分钟就足够了。

    正这样想着,只听到一个粗重的声音,冲破了沙沙的风声,既遥远而又清晰:一种确确实实的脚步声。

    李山咬着牙,试着慢慢坐起,从草丛中向外探视。

    不是渡边是谁,吓得他伏着腰,连滚带爬,直向草丛深处钻去。一面钻,一面留神响声,一进入到草丛深处,便急急的伏下身子。忽又想不对,又急忙爬起来,蹲坐在地,只露出半个脑袋,悄悄的向四面探看。

    这家伙真是阴魂不散,怎么就能这么准确地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