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山中调试(1/2)
作者:河止西
    经过反复思考,李山想出一个调试激光器的办法来。

    他的思路是这样的,那个激光发射器大体位置已由玻璃胶固定住了,现在只需要进行微调。他先在激光枪管,也就是那个激光发射器的前端和后端,各打了四个小孔,并装上细纹螺钉,用来调整发射器的上下左右的位置。

    接下来便是校准的问题了,也就是说要将校准器发出的光点与激光器发出的激光相重合。就是电影经常见到的那样,红色光点指到哪里,激光枪射出的激光就应该打到哪里。

    李山准备了三块透明玻璃板当作调试的靶子,在50米的地方放置一块,第二块在100米远的地方,第三块放置200米处。

    按照激光枪的性能,应该能够同时穿透三块玻璃板,如果三块玻璃板上激光穿过的孔与红色激光点都重合,那么在一定的距离内,可以认为校准器发出的红光与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是一致的,即可以做到“指哪打哪”了。

    他从包里取出那支激光枪,仔细地打量着这支枪,对它的外形,虽然看上去体积大了些,但它有点电影里用的那种科幻枪,李山对此十分满意。

    李山打开了激光枪上校准器的开关,激光笔发出的光线是不可见的,只是在目标物上出现一个红点。

    尽管李山双手握着枪,但红点在标靶上晃动不停。这样调试肯定无法达到什么好的效果。

    他把激光枪用胶带固定在一块山石上,这时不用完全固定住,这样一来,激光笔发出的红点就可以稳定在标靶上,为调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不断调整着枪的位置,使得校准器射出的红点能够同时落在三块玻璃板上。这时他再用胶带把激光枪牢牢地固定在山石上。

    李山深吸一口气,扣动了板机,随着“啾”的一声,激光便发射了出去。

    李山急忙过去查看那几块玻璃板,第一块板穿孔的位置与红点差了二、三厘米,而第二块则差得更多,激光穿过的孔洞刚好射到了玻璃板的边缘,第三块则没有孔洞,这是由于偏差太多而没有上靶。

    这些都在李山的意料之中,比自己想象的要好一些,原本他想着第二块靶子都不会被打上的。

    按照靶子上偏离的方向,他用螺丝刀调整激光枪上的螺丝,使得激光枪内的激光发射器位置做少许移动,然后拧紧螺丝。

    紧接着,他又开了第二枪。

    按照这样的步骤,他打一枪,看看靶子,再修正一下枪身。

    李山主要是调节激光笔的位置,具体调节主要是靠一个细牙螺钉,稍微多调节半圈,发出的激光就可能偏差较多,不是偏多了,就是偏少了,这就需要更加耐心细致来完成剩下的内容。

    如此反复,当他打完第五枪后,就能够保证射出的激光在第一个靶子上与校准器上的红点相重合了,而第二块靶子则有大约一二毫米的偏差,而第三板靶子则有五六毫米的偏差。

    如果在继续试下去的话,也许能够进一步缩小偏差,但李山认为没有大太必要,因为激光枪实际使用距离也就在100米左右,按照目前的精度应该足够了,再远了也没什么太大的实际意义。

    李山又取出一管强力胶,灌入枪身的空隙处,并把枪身的那几个调整螺钉给固定死,如此一来,这支激光枪算是基本上大功告成了。

    来回打量着手中这支激光枪,激光枪隐隐闪着淡绿色的光芒,李山目光中充满了火热,心中更是豪情万丈,大有挥斥方遒的气势。

    此刻自己现在应该站在高高的山巅上指点江山,而不是站在这条不知名的小河沟里,心中稍稍有些遗憾。况且手里拿着的这支枪,从外形上看来就是一支绿色的玩具枪,似乎缺少点什么,看起来不是那么拉风,还是有点美中不足吧。

    这些调试看似简单,但需要在几个标靶之间来回穿梭,感觉还没怎么着呢,却在不知不觉间,太阳都快要落山了,而山里尤其是黑得更快,山中树高林密,要是天完全黑下来,自己来时做的标记更是不太容易寻找,这样会就很容易迷路的,而要走回到大路上,起码还得要一个多小时呢。
57 山中调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