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练偏了(1/2)
作者:河止西
    于是李山从上午就一直盼望夜晚快点到来,简直有点迫不及待了。

    可命运像是再跟李山开玩笑,到了下午的时候,天上忽然下起了雨,而且一连就是好几天,这样的天气自然就不能在野外修炼了,这让李山郁闷之极。

    李山异常的举动当然引起了王全斌的注意,可他把这个理解为李山在这呆的时间有点长了,可能是憋得难受的缘故。

    对此,李山也只是不置可否,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好容易等到了不下雨的夜晚,李山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再次爬上了后山。

    离开房间的时候,李山只是对王全斌说是去练功。而王全斌还以为李山是去练那长拳,他眼睛也没离开手机,很随意的应了一声。

    李山心中一直奇怪,这个王全斌出差到这以来,整天呆在屋里,也没见他练过,可身体状态仍然保持的那么好,不知他是怎么做到的?

    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新,草丛里的秋虫在欢快地鸣叫着,是夜星光灿烂。

    李山从未有过像今天对修炼有着这么强烈的渴望。

    以往艰苦的修炼,尽管李山也能咬牙承受,但内心总像在被动接受,修炼的过程也似乎是一种煎熬,一种打磨,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更有精神上的。

    李山想起以前在武校时,一个教练说过的话:“练武就是一种自找苦吃的行为,怎么痛苦怎么来,这样才能练出功夫。”这句话让李山记忆非常深刻。

    类似今天这样心情愉悦的修炼,这在李山还是从未有过的。

    时间就在这种修炼中一点点过去,李山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那晚同样的情形再次出现,胃部的感觉更明显了,且有如针刺般的疼痛感,李山不由得暗吸了一口凉气,身上的冷汗不由得冒了出来。

    他现在有些后悔的是,以为下了几天的雨,气温也比前几天低,还以为不会出太多汗了,所以也没有做相应的准备。但此时身上的汗水一点也不比那天少,且由于时间比那晚更长,所以衣服很快又被汗水所浸湿。

    又过了一会,那种针刺般的疼痛感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化作一股灼热一下涌向了全身,直达四肢末梢,身子由于痛楚而微微发颤,脸上的肌肉更是扭曲了起来。

    在与痛楚相抗争着的过程中,李山有了一种以往感冒发烧时的那种感觉,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竟开始不由自主的抖动起来,意识也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了。

    此时,李山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快要崩溃的边缘,正考虑趁自己还算清醒的时候是不是要放弃的时候,忽然,那种灼热感似乎消退了一些,尽管这种感觉非常微弱,但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是的,那种发烧般的灼热感正在消退!

    先是从手指开始向手臂退缩,接着感觉从脚开始沿着腿部向上退缩,好似海水退潮一般,身体也不再抖动,头脑也渐渐清晰起来。

    那种灼痛的区域还在缩减,最后在左上腹部有拳头大小的区域就不再收缩,也感觉不是那么的疼了。

    何不趁此机会将最后一点病痛全部清除干净?

    于是,李山集中意念便想将最后这块区域消除掉,可试了几次依然没有变化,如此反复多次,突然头脑一阵眩晕袭来,只觉眼前发黑,身子一个趔趄一头栽倒在地。

    虽然倒在地上,可李山的头脑还是十分清晰的。

    难道这就是练功中所谓的“出偏”,也就是书里常说的那种走火入魔吗?

    自己这是有些过分了,想一鼓作气将病灶消除显然是不太现实的,还得要稳一点的好,不是有句那话吗——病去如抽丝,多年的沉荷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解决的。

    还是慢慢来吧,当下收了功后,又躺在地上缓了缓,想着过一会就会没事的。

    哪知道脉搏却跳得越发急促了,脑子也一阵阵眩晕,李山闭上眼睛,心绪尽量放得平静一些,这种情况才有所缓解。

70 练偏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