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疑无路(2/2)
作者:河止西

    “不好意思,这位朋友,我们也有我们的规矩,希望你能够谅解,你还是下次再来吧。”向主任冷冷地说道。

    年轻人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已被门口的保安挡住,于是他也不再纠缠什么,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那我呢?”这时另一个声音说道。

    向主任抬头一看,见是那个迟到者,锐利的目光直盯着这人道:“你难道不知道几点种集合吗?”

    “8点。”那人有些讷讷地答道。

    “知道就好,我们在通知里写得很清楚,这位朋友,您就请回吧。”向主任说完,便看也不看这人一眼,便想转身离去。

    “可,我坐的车在半路出了事故,我因为参与抢救受伤人员,因此耽搁了,我姚文广对天发誓,这都是真的,没有一句谎言。”那人一听这话,有些急了,忙上前一步挡在了向主任的面前。

    “你说什么,你叫姚文广?”那个于主管闻听此言,不由得大吃了一惊,这个名字他还是有些印象的。

    “对,我叫姚文广。”这人眼中充满了热切,以为看到了希望。

    “于主管,怎么回事?”向主任看向了于主管道。

    “刚才我在点名的时候是有一个叫姚文广的人答了到,呵呵,这就有意思了,难道有两个姚文广不成?”于主管冷笑一声说道,目光在队伍中一一扫过,最终停留在了李山身上。

    李山心头一振,知道躲不过去了,当下硬着头皮站了出来:“不好意思,是本人。”

    众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扫了过来,李山感觉像是做贼被人抓住了一般,脸上一阵发热。

    于主管径直到李山身边,上下打量了一下李山,面露讥讽道:“还挺能沉得住气,真是佩服,还真是个人才呐,可惜了,您就自己请吧。”

    正说着话,忽然另一边却吵闹了起来。

    原来,那个真正的姚文广一直在苦苦地哀求起向主任来,但向主任不为所动,也不想听他解释,转身便想向离去。

    这让姚文广有些急了,他因为通过了初试,在他们那些一起参加初试的人当中就他一个通过了,一下子成为了他们那个圈子里众人瞩目的中心,自己也是备感荣耀。

    但现在的情况却仅仅是由于自己的迟到,而导致复试资格的取消,不仅进入顶峰联合的机会泡汤了,就是在其分支机构里面谋得一份差事的希望也化为了泡影。

    情急之下,他一下子发了狠,急忙冲到了向主任身前,用瞪得通红的双眼直视着向主任,大有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不会善罢甘休的架式。

    两旁的人见状,急忙冲到了向主任身前想加以保护。

    而那个向主任却纹丝不动,他用一种凌厉的目光迎向了对方。

    四目相对,那个姚文广只觉得对方的眼神中带有一种寒意,身上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他只觉对方眼中的寒意更盛,有如实质般直射入自己的大脑,渐感头脑有些冰凉,思维也有些转不过来了。

    突然,他膝盖一软,扑通一下跪了下来,看那架式是想抱住向主任的大腿,两旁的人一见急忙上前把他给拖了起来。

    姚文广边挣扎边大声叫道:“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

    向主任有些厌恶地吩咐旁边的保安道:“把这两个家伙给我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