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形象变了(1/2)
作者:河止西
    李山看了一眼女孩,觉得她不吃可就浪费了,于是也不客气,三下五除二便将这些东西啃得只剩下了一些鸡骨头和一些包装盒。

    他一个人吃了两个人的食物,有点像传说中的那种吃货,女孩在一旁看着,不禁有些莞尔。

    这时候,李山却有些难受了,他的胃本来就有些隐疾,现在却吃得有些撑了,越发感到不太舒服,他接连打了好几个饱嗝。

    女孩一直却没有要走的意思,看着李山如此模样便道:“现在不早了,你明天还要上班,不用陪我了,你回去吧。”

    “那你呢?”李山看了看女孩道。

    “我再等一会,你不用管我。”女孩淡淡地说道。

    见她如此说,李山却不好意思走了,他说道:“反正回去也没什么意思,我也不走了。”

    说完这些话,李山打开了面前的电脑,却没有发现女孩正定定地看着他,眼里闪现出一种亮晶晶的东西。

    李山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推说自己要通宵加班,晚上就不回来了。

    因为以往也有这种情况发生,因此,李山父母也就没说什么,只是叮嘱他要注意身体。

    李山觉得自己有些荒唐,竟然要陪一个连姓名都不知道的女孩过生日,可面对女孩那有些幽怨的目光时,他那种不太善于拒绝的个性,不由得他不留下来。

    又打了一会游戏,此时已经到了后半夜了,李山精神有些倦怠,他退出了游戏,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将身子仰靠在椅子上,然后又在电脑里找了一部电影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好打发这漫漫长夜。

    昏暗的灯光,有些污浊的空气,显示屏上忽明忽暗的光影,就在这样的氛围下,两人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

    李山的眼睛虽然一直盯着屏幕,但播出的内容是什么却已清楚,倦意一阵阵地袭来,他的意识渐渐地模糊起来。

    尽管网吧的椅子比较宽大,但睡在上面并不舒服,再加上晚上吃得太多,李山睡得不太踏实,总觉得像是在半梦半醒之间。

    他抬起身子,看向旁边的女孩,她似乎睡着了,耳机里依然传来阵阵的音乐声,她倒是睡得香甜。小小的身子蜷曲在沙发里的样子,让李山想起了小时候在乡下老家大伯家里的那只小猫。

    那小猫对陌生人始终保持着一种警惕的样子,即便是对大伯一家人,也始终摆出一幅冷傲的神情,不知为什么却对李山十分亲昵。小猫经常懒洋洋地依偎在他的身边,李山用手抚摸这只小猫的时候,小猫也是一幅十分受用的样子,这让大伯一家很是惊奇。

    此刻女孩像是怕冷一样地将双臂交叉于胸前,李山上前轻手轻脚地来到她身旁,轻轻地摘下她戴着的耳机,忽然发现有一缕长发散落在她脸上。

    有心想用手帮她把那缕长发拨开,当李山伸出的手指快要挨到女孩的脸上时,略微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拨开了那缕长发,随手把自己的外套解下,轻轻地披在女孩身上。

    女孩似乎有所感应,她翻了个身裹紧了李山的外套,又沉沉地睡去。

    李山一晚上都处于矇矇眬眬之间,并没怎么睡实,只是快到天亮时才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早上他是被网吧老板打扫卫生时不小心给弄醒的。

    李山瞪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一时有时发呆。

    “怎么,今天不上班吗?”看到李山醒了,老板用他那蜀南普通话问道。

    上班?对了,这里是网吧,昨晚就是在这睡的。待李山有些清醒时,才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看了看旁边的沙发,却是空空如也,也不知那个女孩什么时候走的。

    昨晚跟那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就那么呆了一晚上,什么都没发生,甚至也没说上几句话,想想真是有些滑稽。

108 形象变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