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震慑(1/1)
作者:河止西
    此时李山也没有别的选择,他上前从桌上拿起了一瓶,略微迟疑了一下,便举起酒瓶将瓶口放到了自己的嘴边。

    他先是试探着倒进嘴里感觉了一下,嗯,还好是啤酒,不过这桌上最少有七八瓶,平时啤酒自己最多喝上一两瓶,今天怎么能喝得下这么多,自己来的时候也打算好了,就没想着会顺利把婷婷带出来,非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行,却没想到要喝酒才能解决。

    心里快速翻转的同时,李山也一口气喝了大半瓶了,由于喝得有些急,酒里的气体便往上涌,让他不得不停顿了一下,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二庆,见这家伙正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

    不对,这家伙刚才只是说喝完之后再说,并没有明确表示说喝完之后就让他把人带走,也许后面还会出什么幺蛾子,差点上了这个家伙的当了。

    想到这里,李山这一瓶酒也已经喝光了,手里握着啤酒瓶,他突然灵机一动,以前上学的时候他经常去踢足球,踢球的人都知道,足球比赛中,除了不能用手臂接触球以外,运动员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球,球员面对来离地面距离较高的传中球时,大多会利用头来接球。

    头部是人体上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一个正在急速飞转的足球时速可达每小时180公里,用头部顶球会很不好受的。

    当时他还专门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人的头盖骨是最坚硬的,完全可能承受得住高速飞来的足球的冲击力,也有些人通过专门训练,可以用酒瓶或砖头的拍击头部,酒瓶和砖头都碎了,而表演者都却毫发无损。

    二庆这帮家伙根本不会讲究什么江湖道义,讲条件也是要有本钱的,没有本钱谁会理你,你一句给个面子,人家凭什么给你面子?如果不采取一些手段镇住他们,休想好好地离开此地。

    当然,这此念头在李山的心里只是一闪而过,也许是一瓶酒下肚,酒精在胃里不停地搅动,气血上涌。他咬了咬牙,别人能行自己为什么就不行?想到这,他抡起酒瓶,运足了气力朝着自己的脑袋砸去,只听“啪”地一声脆响,紧接着就传来玻璃碎渣掉落在地板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响声。

    原本正准备看好戏的众人,看着已喝下一瓶的李山,正想着他是不是可以再喝一瓶的时候,突然画风突变,看着原本老实模样的李山突然像发了疯似的,竟然举起酒瓶砸向了自己的脑袋,再配合着玻璃掉落地上发出的脆响,顿时整个屋子都静了下来。

    “你给我耍横是吧,在这里还轮不到你!”彪子最先反应过来,他站起身,左手也抓起一个空酒瓶,右手为刀一个横切,只听到“啪”地一志,酒瓶的上端直接飞出。

    彪子露出这一手后,把手里剩下的半个酒瓶朝李山晃了晃,挑衅般地看着他,然后故作潇洒地将那个酒瓶扔到了地上,酒瓶掉在地上又是“啪”地一声响,把屋里众人的肾上腺给刺激的几起几伏。

    在自己脑袋上砸完这一下后,李山只觉得有些天旋地转,险些站立不稳,他凭着自己强大的意志力硬是挺了过来,这才不至于闹出还没把别人怎么的,自己首先晕倒了的笑话来。

    这跟电影里演得不太一样呀,额头上有些液体流了下来,他猜想可能是酒瓶里剩下的一些残酒,顺手擦了一把,并没有放在心上。

    自己冒险的这一手显然并没有镇住对方,对方也是一个狠角色,马上也露了一手,展现出了相当的实力,这下麻烦了!

    接下来可怎么办呢?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见左侧墙边有一个木制衣帽架,这个衣帽架就是一般家庭常见的那种分为底座、支杆和挂钩的架子,中间那个支杆有手臂粗细,应该是实木的,李山的目标就是它,只是心中并没有多少把握,但他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他走上几步,估摸着距离,然后飞起一脚踢向那个支杆,只听见咔嚓一声,这一脚已将支杆踢断,原本笔直的支杆从被踢处形成了一个明显弯折,却并没有完全断开,还需再加把劲。

    于是,李山又踢出了第二脚,那支杆再也承受不住这般冲击,直接从中断为了两截。

    李山露出这一手,这才让真正让屋里所有的人吃了一惊,人们猜测如果这一脚要是踢在自己身上,恐怕自己的骨头不会比那个支杆要硬多少吧。

    彪子脸上竭力想装出一幅不在乎的神情,当他看着李山望过来有如刀锋般凌厉的眼神时,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二庆也用一脸怪异表情的看着李山,心里却在想,这个家伙怎么现在变得这么难搞,难道是吃了什么药了不成?这事有些难办了。

    到目前为止,虽然可看得出来,这小子应该没有什么援兵,但凭他露出的这几下子,先别说自己这边能不能对付得了还很难说,再加上这小子跟那个女人的关系也不一般,而那个女人的背景很不简单,这要是真闹起来,自己这方面怎么着都讨不了好去,放了这女孩虽然有些可惜,不过,外面的女人多的是,也不在乎这一个二个的。

    计较已定,二庆显得很光棍的样子说道:“既然李山兄弟看上了这女孩了,哥们也不能夺人所爱不是,你大可把她带走,这不过是个误会。”

    此时的李山却是有苦难言,他虽然穿的是特制的鞋,第一脚去踢那个支杆时,部位吃得比较准,踢出去的位置刚好是鞋子有特制护板那一块,而踢第二脚时却滑了一下,直接碰到了脚的正面,而这部分却没有鞋子的保护,虽然不是直接受力部位,却也使他的脚受了伤,此刻只感觉到钻心般得疼。

    李山咬着牙一直在强忍着,知道现在绝不能把自己的状态给暴露出来,要是那样的话,前面的努力就算是白费了!而他的这幅表情在旁人眼里看来,却显得十分的狰狞。

    听了二庆这些场面上的话,连兄弟都称呼上了,心中不由得一阵冷笑,如果不是自己表现出了足够的强硬,谁会跟你称兄道弟的。以前这个二庆上学那阵还经常欺负自己,现在却是这般客气。看来要让人尊重自己,也得有让人尊重的本钱,尊严是靠自己挣的,不是乞求就能得来的。

    过往的种种经历,也让李山从此在心底滋生出了一种唯力是图的理念,觉得什么都虚的,唯有实力才是真实的。伴随着这种理念,尽管他将来不会成为什么大奸大恶之徒,但也离老实本分的品格渐行渐远。

    感觉又有液体顺着额头流了下来,李山用手抹了一把。既然人家已经让步了,自己也得撂下几句场面话才是,他极力回想着电影里那些古惑仔的举止作派,用一种很江湖的口气说道:“庆哥真是给面子,在下这就心领了,现在就不打扰诸位雅兴了,后会有期!”说完,还向众人拱了拱手。

    然后,转向婷婷道:“咱们走吧。”

    婷婷慢步走了过来,看向了李山的眼里充满了小星星,她乖巧跟在李山的身后,一起离开了这个包间。

    他俩经过二楼服务台的时候,又碰到了领李山过来的那个女服务员,还有刘哥以及另外几个客人模样的人,当他们见到李山过来,全都扭过头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可当李山回看他们时,那些人忙把脸转向了别边,眼神躲躲闪闪,充满了惊疑、惧怕、吃惊等众多复杂的内容,这让李山非常不解。

    在屋里的时候李山还能一直硬挺着,现在到了外面,见已经远离了那个包间,他疼得再也支持不住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想解开鞋子,却发现脚已肿得十分厉害,已经把鞋子给撑住了,根本无法脱下鞋子。

    真的好疼呀!别是骨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