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得来全不费功夫(2/2)
作者:河止西

    两人真是一对绝配,如果他们搭伙说相声,就凭着这一形象,还没说话就会引起相当的笑果,绝对是一对活宝。

    可此时两人相互纠缠搂抱到了一起,如果他们嘴里还在不干不净地骂着,看他们之间如此亲昵的举动,难保不会产生什么误会,这么多人看热闹不去拉架,怕惹事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两人的举动真比看戏还要过瘾。

    李山心里可没有这个想法,他找这个大头人找了好久了,此时见了他就想上前将两人分开,刚准备迈步上前,忽一转念就想到了什么。

    自己现在有求于这个大头人,这个时候把两人分开,大头人不会承自己的情的。而如果两人打起来,最好是那个瘦子能够把大头人痛打一顿,自己这个时候出手来个英雄救美,不对,应该是英雄求丑,也不对,不管怎样先把人救下来再说,然后自己开口要求他什么,可能效果会好很多。

    想到此处,李山便止住了准备上前拉架的举动,然后手插进口袋,也跟其他人一样,在旁边静观其变。

    事情的发展也正如李山所希望的那样,两人越打越厉害,刚开始仅仅是撕扯几下,也许这两人本就不想打架,这时候如果有个人上前来拉架,他们也许就会借坡下驴就此打住。

    可没想到围观了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上前拉架的,这让两人都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可双方却又都不肯服软。事情演变到最后,俩人不得不打了起来,双方你一拳我一脚你来我往,周围有些人竟叫起了好来,将本来有些打红眼的两人刺激得更加疯狂。

    大头人别看身子小,力气却不小,几个回合下来,那个瘦子的脸也被抓烂了,衣服也被扯开了,似乎吃了些亏。瘦子虽然有些瘦,却胜在身子比较灵活,他避开了大头人正面的攻击,一矮身双手环住大头人的腰,右腿伸向了大头人双腿的侧后方,用力上身用力这么一推,便将大头人别倒在地,瘦子也顺势骑到了他身上。

    大头人被这一摔,立马摔得五荤六素的,反应便有些迟钝,正有些蒙圈时。瘦子已然骑在了他身上,左手按住他的头,右手挥拳照着对方的头就打了下去,大头人顿时口鼻鲜血直冒。

    见瘦子又给了几下子,李山觉得不能再让他们打下去了,再打下去,就会把人打坏了。他急忙上前几步到了两人身边,见瘦子只顾着打人,胁下露出好大一处空当,当即一拳直接推了过去。

    李山的本意只是想拉架,而不是想伤人,故而他的拳头打到瘦子身上,用的是推劲,而不是发力打的那种,即便是这样,那个瘦子也承受不住,当即身子一歪滚落到一旁,随即便站了起来,心中十分恼怒,嘴里破口大骂道:“是谁在偷袭老子?活腻味了是不是。”

    见这个家伙还不老实,李山上前又是一脚,将这个瘦子踹得噔噔噔后退了好几步,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现在的李山可不是以前的李山了,在瘦子看来,面前的这个人浑身散着一种逼人的气势,看来眼前这个人并不好惹。

    好汉不吃眼前亏。瘦子脑子十分的灵光,见势不妙,他也不敢跟李山叫板,却冲着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大头人恶狠狠地说道:“今天就放你一马,下次别让我再碰到你。”

    说完,分开人群走向旁边停着的一辆电动三轮车,抬腿便骑了上去,然后发动了车子,消失在了车流中。

    “有本事别走,看老子打不死你,今天算是便宜你了。”大头人浑身是土,左眼也肿了,口鼻还不停地往外淌着血,样子十分狼狈。他从嘴里吐出一口血水,用袖子擦了一下脸上的血渍,口中姑自冲着那个瘦子的背影叫嚷着。

    伸手递给了大头人一张纸巾,让他把脸上的血擦擦,大头人看了一眼李山道了一声谢。

    这时一个交警过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了,都已经解决了。”李山不想多事,忙上前笑呵呵地说道。

    交警看到大头人的样子,只撇了撇嘴,见事情都已解决,他也不想多事,就对围观的人道:“大家都散了吧,把道给让开好吗。”

    众人见没什么热闹可看了,便一哄而散。此时,整条街已被堵得严严实实,这个交警便开始行使起自己的职责,开始疏通交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