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行动(2/2)
作者:河止西
    于是他就在几个本地比较有名气的论坛里发布了相关消息,内容大意是代办机动车上户,以及用于联系的威信号什么的。

    消息一经发布,接下来便是耐心的等待,李山看着网上自己发布的这些信息,心中却不禁想到,这真是一场姜太公钓鱼——愿者上勾的游戏。

    在李山耐心等待客户上门的时候,与此同时,红旗厂的机构改革也拉开了序幕。

    现在全国的国有企业都有搞人事改革,国家已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的弊端,有计划的开始自上而下进行组织机构调整,而红旗厂的机构改革也早就喊了很长时间了,现在终于正式开始实施了。

    按照官方的说法叫做什么“组织机构优化”,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公司沿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组织结构,存在很大的弊端,已不能适应当前市场竞争的需要,主要表现在:人治重于法制,管理观念和管理作风缺乏职业化;组织机构臃肿、庞大、部门繁多,导致管理效率低,管理成本高;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不清、部门职责权不明确,职责、职权、职务不对等,导致相互扯皮,推诿,效率低下……

    洋洋洒洒篇幅挺大,一一罗列了此次改革的好处,可按老百姓的说法那就是两个字——裁人。

    厂里也是人心慌慌,尤其是那些业务机关和一些二线部门的人员,这次机构改革的重点就是这些业务部门及一些二线机构,谁也说不准这个被裁的人会不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相关的文件在厂里广为宣传,李山也是知道一些的,但他觉得这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自己也就是一个小工人,厂里再怎么改革也不会把自己这个在一线干活的工人给裁掉吧。

    这天,李山刚在试车台完成了一台发动机排故工作,正准备出厂房大门的时候,却迎面碰上了生产指挥部的陈部长等几个人。

    “小李同志,你好呀?”陈部长叫住了正低着头走路的李山,笑呵呵地说道。

    这个陈部长之所以对李山有着很深的印象,缘于有一次在处理华山发动机涡轮转子装配问题时,当时还是学徒工的李山凭着自己过硬的技术,解决了当时包括许多技术专家都解决不了的装配问题,及时为部队交付发动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原来是陈部长,您好。”李山见是陈部长,忙让开身子,准备让领导先过去。

    “听说前一阵子,飞虎型号指挥部的齐副总亲笔写来了感谢信,小伙子干得不错嘛!”陈部长盯着李山说道。

    “那是我应该做的。”李山听了腼腆地笑了笑道。

    “想不想到我哪里去?”陈部长忽然开口说道。

    “到你那里?”李山有些不解地看着陈部长。

    “我们陈部长现在调到客户服务中心了。”陈部长身边一人插话道,而陈部长也目光炯炯地看向李山道:“对,到我这里来,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你这样的有技术有能力的技能骨干。”

    以往李山也跟这个陈部长打过几次交道,觉得这个人不错,虽然是厂里的中层领导,却没有一般领导的架子,待人很是和善。

    此刻面对陈部长的邀请,李山第一反应就是同意,可他马上就想到如果要调动,必须先过朱主任那一关,联想到小林子为了调动都跟朱主任闹翻了,最终愤而辞职,而凭着自己目前跟朱主任的关系,要想调动的话,那个朱主任不难为自己才怪了。

    就这一会的功夫,李山心念就转了几圈。

    见李山像是有些犹豫,陈部长还以为他有什么想法,他这时还有个会要开,于是就拍了拍李山的肩膀道:“这事不急,你可以考虑考虑,你要想来的话,我即时欢迎。”说完便迈步进了厂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