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广寒宫(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先天一炁的修炼如同盖楼。

    炁体源流,将先天一炁转化成各种不同属性材料,如同大楼的砖石与钢筋等基础材料。

    风后奇门,建筑之前,大楼的总体布局,通风排气遮光等一系列影响因素靠它确定。

    神机百炼,炼化先天一炁,是建筑方法。

    双全手,是建筑工人的具体施工方法。

    大罗洞观,是从总体上、细节上,各个环节上监督这项工程。

    通天箓,大楼建成之后,总要装修,不同房间的不同装修风格意味着不同的用途。

    拘灵遣将,大楼建成,总要有人用,它负责招商引资,以及拉来人流。

    六库仙贼,大楼运营,需要安保,需要维护,它便是负责这方面。

    叶仙所谓的广寒宫功法,便是这八奇技杂糅在一起的一个混合体,只是,它建造的不是大楼,而是一座仙气渺渺的广寒宫。

    这个修炼方法是叶仙在修炼八门遁甲的时候,突然间醒悟到的。

    八门遁甲的修炼方法就是开辟八门,建设八门,而这个建设的过程就是用意境、真气以及气血构造的,由此类比,叶仙便想,修炼先天一炁是否也可以如此?

    灵光一闪,脑海中瞬间无数想法冒出。

    玄幻小说中那无数的千奇百怪的修炼方法让他灵感爆发。

    如此,多番推演尝试后,叶仙制定了现在的广寒宫法。

    当然也不只是建造广寒宫,广寒宫只是为高月量身定做。

    “功法叫广寒宫,实则并不是只建造一座广寒宫,在建造广寒宫前,你以周身窍穴化作星光璀璨,这样,当广寒宫建立起来后,你的肉身才能承载住广寒宫,否则,就算你能把广寒宫建立起来,肉身也会崩溃而亡。”将功法的具体修炼过程告诉了高月后,叶仙为她讲解其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危险点。

    “可是师父….这恐怕需要无数的先天一炁才能建成吧?”听到叶仙的功法后,高月双眸欢喜,震惊且震撼,发自内心的向往,可小萝莉冷静下来后,却又觉得这功法如同高悬天边的月亮,可以抚摸到月光,可想要抵达月亮,简直难如登天。

    就她体内的那一点先天一炁,简直就是庞大建筑中的一点砂砾,就算她一生苦修,恐怕也就建造个茅房?

    敲了敲高月的小脑袋,叶仙笑道,“不要想着一口吃个胖子,也不要完全踏实走路,你可以先建设虚影,也就是虚幻模型,然后在这个模子里逐渐添砖加瓦,懂?”

    “懂是懂,可还是太难了。”挠着小脑袋,高月苦恼道。

    “那你还修不修炼?”叶仙问道。

    “这么厉害的功法,当然要修炼,我要修炼一辈子,我要让自己变成广寒宫中的仙子。”高月双眼亮晶晶说道。

    “对了师父,这功法你修炼到了什么程度?”高月突然问道。

    “还没正式开始修炼。”叶仙淡淡道,“为师体内的力量混杂,存在着一定的兼容性问题,所以目前来说,还在试验阶段,没有真正开始修炼。”

    “所以说,你是第一人!”

    “啊!?都没有人修炼吗?那万一这功法没那么厉害呢?而且,师父,你只教了我功法,没教我如何用这功法和敌人打架啊?”高月一脸期盼地看着叶仙。

050 广寒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