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牡丹节(1)(1/2)
作者:无燥
    第二日卯正时分,陈连修便派马车早早等在宅子外,卯正一刻,小蝶便拉着秦安逸小跑到陈连修面前。

    小蝶气喘吁吁的道歉,解释说是秦安逸觉大,一直叫不醒。陈连修也没在意,让人驾着马车向安远县城最热闹的牡丹大街驶去。

    “我们安远县地势有也奇特,气候也与他处略有不同,尤盛产牡丹,家家户户都爱摆弄一些。一些大户人家更是会专门辟出一块园子,种上牡丹。这几日,正是牡丹花开的最盛的时候。牡丹节是几百年前就已经存在的,然后一直流传到现在。牡丹节连开五日,届时安远县的男女老少,若是得空都会到这最有名的牡丹街上来瞧一瞧。”

    陈连修坐在马车里,与小蝶二人细细道来这牡丹节的由来。二人掀开车帘,一脸新奇的向外看去。听着陈连修给他们讲这牡丹节的故事,再看看马车外众人匆匆赶路,都在往一个方向行走,脸上更是止不住的兴奋。

    “牡丹节只是赏个牡丹吗?没个彩头也没甚意思。”小蝶看着路过的许多人手里都端着一盆牡丹花,也很是奇怪。“他们为什么都带着一盆牡丹花啊?莫非你们这牡丹节的花都是由自己带过去的吗?”

    “嗯,也可以这么说。因为牡丹街有我们整个安远县最好看的牡丹花。那这这些牡丹花只适合生长在我们安远县的牡丹街,在安远县的其他地方却是怎么也长不出来的,更不必说除了安远县之外的地方了。”

    “这么神奇?不过牡丹再好看能好看到哪里去呢?不过就是那几种颜色罢了,感觉还有些艳俗。”

    陈连修听到小蝶的话也不反驳,只是笑着摇头,许多没有见过牡丹街牡丹花的人都有这种想法。罢了,还是让他们亲眼见到为好。

    小蝶看着一旁同样兴奋的秦安逸,就去问他,“秦安逸,你认识牡丹花吗?”

    秦安逸的注意力却并未放在牡丹花上,而是看着街上卖吃食的小贩,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牡丹花?那是什么?能吃吗?”

    好一个直击灵魂深处的三问!

    “当然能吃,可以把牡丹花瓣摘下来做成花瓣饼!”

    “等回头你见了我们的牡丹花,就舍不得这么说了。”

    “在能吃的情况下,好看就不值一提了。”

    三人坐在车上,你一言我一语倒也不无聊。主要是小蝶与陈连修在说话,而秦安逸在用眼睛在扫射着他所看到的所有的食物,好像看到眼里就已经咽到肚子里了。

    陈连修在靠近牡丹街的一条小巷里停了车。陈连修解释道,这里由于要观赏牡丹以及进行一些比赛,所以是禁止有马车通行的。

    小蝶闻言,也觉新奇。想着这么热闹的一条街,没有马车倒也安全一些。她在牡丹街外就已经能够听到牡丹街上传来的喧嚷声。现在心心念念的便是能够立刻到牡丹街上去,看看这里的牡丹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三人出了马车,陈连修吩咐马车夫,让他停好马车之后也可自行去牡丹街上游玩,只需在两个时辰后回来守着便可。那车夫知道,每次来牡丹节都是如此,道谢之后,便自行离去了。

    三人一路说说笑笑,出了拐角,便到了牡丹街。

    三人在街口站定,看着整条街上的牡丹花,眼里都流露出惊艳之色。

    牡丹花香扑鼻,甚是好闻。放眼望去,颜色各异的牡丹花铺满整个街道,街上行走的人,手里还捧着一盆牡丹花。在牡丹街的尽头,还有一个搭建的花台,上面也有许多牡丹花,但由于三人距离太远,只能看到高台之上有花罢了。

    “陈连修,那些都是牡丹花吗?”小蝶一脸惊喜,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种颜色的牡丹花。在她的记忆里,牡丹花好像只有红色粉红色这几种,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然还有黄色,紫色,绿色!这也太神奇了吧?

    “那是什么呀?绿绿的。”秦安逸看着眼前的牡丹花,也有些惊奇,这些花的颜色放在一起就像彩虹一样。

    陈连修则是一脸得意,“这便是我们安远县的特色!其他地方的牡丹啊,颜色比较单一。夜光白、蓝田玉、火炼金丹、种生黑、首案红、豆绿、粉赵粉、姚黄这八种颜色,是最为主要以及最常见的八种颜色。不过虽说在我们安源远县比较常见,不过在别处,也是很难得的了。”陈连修的表情,仿佛在说,一群乡巴佬,没见过吧!

十五,牡丹节(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