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牡丹节(3)(1/2)
作者:无燥
    三人在凤仙楼点了满满一桌子的好菜。陈连修招呼小蝶用饭,秦安逸却不依,挑了几碟子卖相最好的菜拿到自己面前,其中就有一道醉仙鸭。

    “这些菜你们都不许动,我要拿回去给哥哥吃的。”

    “傻平安,你要想带给你哥哥,那回头再要一份不就得了。何故现在拦着我们吃?而且你带回去给你哥哥,那你自己掏钱啊,这可是我掏的钱。”陈连修直接夺了秦安逸面前的醉仙鸭,递到小蝶面前。小蝶也恼秦安逸只想着他的哥哥,却丝毫不顾他们俩。就与陈连修两人,边吃边说,气的秦安逸好一阵恼怒。

    “哥哥,哥哥的叫着!你那神仙哥哥来的也不正当。她若真有那能耐,怎治不好你这痴傻的毛病?”小蝶故意赌气,她一心念着秦安逸,可这傻子倒好,全然不顾她。

    “小巫婆,你胡说,我神仙哥哥是最厉害的!”秦安逸气的也不吃了,就坐在一旁,两眼看着门口。小蝶二人吃了两口,见秦安逸依然在生气,也觉得适才讲的话有些重了。陈连修有些不好意思,只好给秦安逸夹了个鸭腿,嘴上也别扭得说道:“好平安,你莫生我俩的气了。我俩不也是馋这些好菜吗!要不咱们先吃着,回头你觉得哪样好,我再点上一份让他们送到你哥哥面前,好不好?”

    “真的?”

    “自然是真的,我何时会骗你啊?”

    “你哥哥什么好吃的没见过?会贪你这点好东西?我自然比你更念着她,只是她现在大病未愈,吃不得这么油腥的东西,你带回去只是会害了她。”小蝶也不想与秦安逸怄气,见陈连修先解释了,自己顺着台阶也解释了一番。

    哄好了秦安逸,三人又开始大快朵颐,吃的好不尽兴。

    陆秋禾独自呆在宅子里,一时无人说话,也好生无趣,更没有电子产品能解解闷儿,只好让人给她找来几本闲书,被人搀扶着躺在院中的椅子上,慢慢读着。

    “哎呀,陆兄弟原来是如此爱书之人啊!这么热闹的日子,竟然还愿意闷在府里看书。不像我家那小子早跑得没影了。”

    陆秋禾看的正入迷,忽听得远处有一男声传来,吓了一跳,抬头去看,才发现正是陈县令。

    “我倒是想出去,您看我这是能出去的样子吗?”陆秋禾放下书,问明陈县令来寻她的缘由。

    陈县令的奏折前两日刚派人送呈帝都。奏折中逐条陈明黑风寨的种种罪孽,又表白自己为剿灭黑风寨做的筹划与努力,想着这奏折半月便会到皇上手中,自己的封赏也定会下来。这才想着来感谢陆秋禾一番。

    陈县令与陆秋禾又是一阵客套,陆秋禾一直笑着推说自己只是略尽绵薄之力,主要功劳还是在陈县令身上。夸得陈县令又是一阵大笑。

    “哈哈哈!秋禾真真算得上是英雄豪杰啊!”

    “哪里哪里,令郎才真是人中龙凤!”陆秋禾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但目前还得抱得陈县令这条大腿,而且说好话又没什么损失。

    二人又是一番互相吹捧,你夸我英雄本色,我夸你治理教子有方。总之什么好听来什么。陈县令中午直接在宅子用的午膳。考虑到陆秋禾的身体,陈县令还特意让人做了一盅人参母鸡汤。

    陆秋禾也不客气,她想早日养好身体,在安远县停留的时间太久了,她还想着去下一个地方呢。

    一直到未申之交,陈县令才醉醺醺的被人搀着送回了陈府。陈县令走之前还交代人要日日给陆秋禾送来一盅老母鸡汤,好好补补身子。

    “秋禾啊,你,你可一定要尽快好起来啊。”陈县令说着还摇了摇头,感觉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但还没想起来就被人给扶出了门。

    陆秋禾扶着院子里的游廊,慢慢走着,听下人聊着最近安远县的趣事。心里直叹自己伤的不是时候,竟然错过了这么有趣的牡丹节。陆秋禾也与下人们讲些自己身边的趣事,逗的一众丫鬟婆子笑得是前仰后合。

    “陆大哥,一般的话儿在你嘴里讲出来,怎的如此笑人?”一个小丫鬟在陆秋禾前面给她引路,听着陆秋禾讲的一些笑话,不仅搞笑,还很新奇,也与陆秋禾打趣。

    “这笑话谁讲都很可笑的。可不是我一人啊!我再给你们讲一个吧。”陆秋禾慢慢走着,想起以前听过的笑话,虽然都是一些老段子了,但是放在这里显然都很受用。

    “这说啊,以前有一个叫小宝的男子,长得是十分的黑。这有一天深夜啊,小宝晚上吃过饭去街上闲逛来消消食。他突然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醉酒的男子。那男子由于酒喝多了,所以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小宝就觉得十分好笑,就走到他面前笑了出来。结果那醉酒的男子哇的一声叫了起来。”陆秋禾说到这里就停住了,引得一众丫鬟婆子纷纷好奇来问醉酒男子因何大叫。

    “怎么不说了?”

    “急什么?我这不先喘口气儿吗?那醉酒男子大叫过后又说了句”

    “说了句什么?”

    “这大半夜的,谁家的牙出来晃了?还有俩眼珠子!叫完那醉酒的男子就晕了过去。”陆秋禾说完忍不住哈哈笑出声来。众人先是发怔,随即反应过来,上下都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众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倒也快,陆秋禾也是累了,就回屋歇着去了。

十七,牡丹节(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