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2/2)
作者:张一老哥

    女孩害羞的低下了头,低头低的好像从来没低过似的。

    “按常理说,像你这种级别的女神,谁要是能跟你对视三秒钟”齐传比划着那个OK的手势:“那就是上辈子积了大德了!”

    齐传看着女孩,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扯:“谁要是能跟你对着看像我这么长时间,我觉着给个五百万大奖让他中,他都不会换!”齐传肯定的说:“反正我是不会换!”

    女孩微微一笑。

    “你这个级别的美女,我刚才想了半天,实在找不出哪句话或者哪个形容词能形容你了,这个你应该清楚吧?打比方拉你到大街上,找人给你打分,满分100分的话,谁要是打九十九分,我拿命跟他拼!”

    女孩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显然他刚刚意识到齐传的扯淡。

    “我知道你觉着我扯。”

    “但是这是我真心实话,现在我脑子里全是祸国殃民这四个字!”齐传做挥手状:“挥之不去!”

    齐传说的自己都有点动情:“真的,我刚才还产生了你到哪我到哪的邪恶幻觉,你知道你自己有多漂亮了吧?”

    女孩又恢复了呆呆傻傻的状态。

    “但是你再漂亮,再好看,你也得尊重别人呀,是不是?比方说你不喜欢我,不爱看我,怕我缠着你,就想绝了我的念想,这我同意!”

    女孩更诧异了,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

    “我长你这么个模样,看我现在我这张脸。”齐传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比你还狠!”

    “可是,可但是!你要拒绝我的骚扰,可以当面痛斥我呀,指责我的无耻与卑鄙,教化我的良心与道德,实在不行就报警,让规则改变我的无耻,让法律涤荡我的灵魂!”

    言毕,齐传一脸痛心疾首的说:“可你不能给我乱发卡啊!”

    女孩傻傻的笑着,捂着嘴,又有点惊讶:“什么卡?”

    “发卡就发卡吧!你发个坏人卡给我,我这张脸承受得起!你发个烦人卡给我,说实话我也认了!你就是发个好人卡,我厚着脸皮接过来也能发表个获奖感言”

    齐传一拍桌子:“但你不能给我发个老年卡啊!!”

    女孩这次回过神来了,嘴也捂不住了,书也不挡了,开怀大笑起来,偶尔间或一两声变了声调的尖笑,到最后笑的汗都出来了。

    “你....你....你太搞笑了。”女孩双手按在桌子上,摇着头。

    “我实在是没料到你笑点这么低,一张老年卡就给你笑垮了。”齐传做痛心疾首状第二次:“我还想如果你是个有孝心的孩子,这张卡你的给我充点值什么的,以后出门,花的钱都是闺女给的,多骄傲啊!”齐传一脸虚假的得意。

    女孩停止了大笑,只不过还是一抽一抽的嗤笑。

    “我相信令尊的颜值一定很高,这点你帮他体现得淋漓尽致。”齐传说:“虽然年纪上我差着点。”

    齐传整理了一下衣服,坐稳了,问:“有老爷子照片吗?我看看他老人家是怎么青春永驻的?”

    齐传瞅着女孩放在桌上的手机,示意了一下。

    女孩突然没了笑意,神情变得忧郁了起来,眼睛里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呆呆的看了手机一会,拿了起来,又抬起头,似乎有些内疚的说:“我爸爸...”女孩要了咬嘴唇:“我爸爸不在了....”

    低头调出照片,递了过来。

    齐传一下子愣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接手机,过了一小会,只好喃喃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外国人碰到这种情形,不都来这么一句?

    这句话还真是最适应这个气氛的一句,女孩淡淡的一笑,又把手机往前递了递,用下巴指了指。

    齐传小心翼翼的接过手机,略显歉意的一笑。

    手机上的中年人留着和齐传几乎一摸一样的胡子,眉眼之间,也有大几分的相似,抛开时代的装扮不同,中年人的发型和齐传竟然也默契的不约而同!若不是发黄的照片带来的年代感,虽然不敢说照片中的人就是自己,但说那是亲兄弟,绝对没有问题。

    齐传看了一会,诧异地抬着头,看着女孩。

    “爸爸......是我六岁时候去世的,这张照片,是为数不多的几张清晰一点的照片...我翻拍了下来,带在身边。”女孩没看齐传,喃喃自语。

    齐传默默把手机还了回去,不再扯皮,静静地看着女孩,很享受,很舒服,也有一丝苦涩。齐传心里在苦笑着,笑着自己这不堪又让人无奈的命运,如果是在十年前,自己就算拼了命,就算做出多荒唐的事情来,也要把这个女孩追到手,一辈子有这么一个,绝对值了,还要啥自行车!!

    可是现在?

    齐传只有沉默。

    直到报站的声音响起,齐传才想到,自己这段路程要到头了,下一站,就是自己的终点了。

    齐传心里一阵巨大的怅然,胸里像有一大块混凝土占满了胸腔,已经凝固,不敢碰,也碰不到,所有烦躁的症状一时间都涌现了出来,齐传不知怎么脱口而出:“我到头了。”

    女孩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回忆中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望着齐传,还在回味刚才这句话:“什么?”忽然又醒悟:“你也在方城下车?”

    齐传点点头:“方城。”片刻,又吃惊地问:“你也是?”

    女孩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