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2/2)
作者:张一老哥

    齐传的回答有点出乎莫非的意料,一般来说大男子主义不允许女人为男人花钱,更别说要钱,即便是为了两个人共同的未来也不行。

    看着莫非有点小惊诧的眼神,齐传一笑:“我才没那么矫情,我也不信奉什么大男子主义,虽然不是那种吃软饭吃得心安理得那种,但我明白轻重缓急,一切为理想前进,条件都为目标准备。”

    “之前在方城,严子珊问过我这个问题,说她有钱,要给我解决问题。”看着莫非有点要撅起来的小嘴,齐传赶紧亲了一下,说:“可她是我什么人啊?我跟她有那么深的关系吗?”

    “解决问题要灵活,要审时度势,要懂得迂回和战略。”齐传看着窗外。

    “舌柔常在口,齿碎只为刚,在困难面前,应该动用一切可以解决困难的条件和方法,不应该只为了一时的意气和面子,或者说保持一种可悲的理念,而放弃或者眼睁睁失败。”

    “机会来了,要抓住,没有机会,就努力创造机会,有困难,是必然,没有困难,是偶然,我们不能用两种不同几率的事情来做比较,一旦出现不能解决的事,要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处小事以术,行大事为道!随机应变是最高的创业准则!”齐传目不转睛的说着,似乎也在对自己说。

    “前几年,我就是吃了这个亏,公司才现在这个样子,死要面子,坚持不必要的原则,在困难面前寄希望于时间和关系,大部分时间都在做一些自己掌控不了的事。如今看来,这是坏事,也是好事,至少我总结了经验,积攒了理论,当我再次遇到这种事情,我不会迷茫,也再不会犹豫,我会一针见血的找到问题的要点,庖丁解牛般游刃于问题之中,直到解决这一切。”

    “遇到你之后,我更明白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东西!但付出一切,不是意味着闭着眼送死,要有结果,有希望,有更好的出现!如果最爱的人都不能相信和付出,那意味着什么?”

    齐传看着莫非闪亮的眼睛,轻轻吻了她的额头

    “你是我老婆,是我一辈子要照顾和一起生活的爱人,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就是我的!命都不分彼此,其他的,更不用说。”

    “所以,如果当我真的需要你帮助的时候,我才不会死撑着为了那点可笑的面子装大尾巴狼,我就是吃软饭,吃我老婆的也是天经地义!”

    莫非默默看着眼前这个男人,静静的听他慢慢讲述,觉着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运,眼前这个男人,不仅仅是愿意为了自己付出生命,更是在思想上,生活中,各个方面有着不同常人的理念和处世方式,灵活而不失原则,勇敢又充满柔情

    一番话说的莫非激情四射的,抱住齐传就没命的亲,亲着亲着,感觉又来了,眼见卧室里阴云密布山雨欲来,齐传拍了拍莫非。

    “不上班了?”

    莫非愣了一下,哎呀一声跳了起来,红着脸整理着衣服,一边害羞的看看齐传:“我….我先去上班….明天….九点….”

    说完就小碎步跑了出去,齐传在后边笑着大喊:“包!”

    下午齐传就在歌升附近的商业街和门店房转悠,仔细的考虑着,观察着,琢磨着细节和一些必要条件,直到风吹起,天色有些暗淡,才往回走。

    走到一家健身房门口,齐传想了想,抬腿走了进去。

    踏上楼梯,直接到了顶楼三楼,健身房不算很大,但也不拥挤,一进门,齐传就看到了地上一条粗壮的绳子,就是运动员练臂力用的所谓战绳。

    一个小姑娘走过来:“先生是会员吗?”

    “哦不,我进来看看!”一边四处看着。

    小姑娘精神抖擞的一一介绍着各处器具,不时指着某个身形健硕的教练讲解:“这位是某某教练,曾经夺得过某某比赛某某大奖,这位是……”

    齐传心不在焉的听着,仔细打量着周边,看了许久,对小姑娘点点头,轻轻迈步走到一个角落。

    这是一个转角楼梯,齐传指着楼梯问:“这里是往天台通的吗?”

    小姑娘点点头:“是,里面还有一个储物间,我带您到别处看看吧。”

    齐传一摆手:“能上天台看看嘛?”

    小姑娘一脸不解:“先生….上边没有器械,只是….只是天台….”

    “就是这个意思,我就想看看天台,可以吗?”

    话这么说了,小姑娘倒还有点不好意思:“可以….倒是可以,只是上边太脏,您要看什么?”

    齐传一笑:“能看就行,看完再说。”

    说着抬脚走上去,小姑娘紧紧跟着。

    天台上一片空旷,几乎没有任何东西,墙边一个大大的广告牌反面,发着银光。

    “这边可以锻炼吗?”齐传问的似乎很不专业。

    小姑娘一时愣了,想了想:“这里,没有器具啊!”

    齐传笑笑:“你们经理在吗?或者说负责人,我想跟他商量点事。”

    小姑娘考虑了一下,点点头,依然很职业的说:“您跟我这边走。”

    经理是一个矮壮的中年人,看来比齐传大不了多少,一脸笑的问:“先生,有何贵干?”

    齐传一笑:“我这…..”想了想:“老板,我这有点事跟你商量,你这天台,我可不可以在上边锻炼?”

    “天台?”老板皱着眉头疑惑的问:“那里锻炼什么?”

    齐传只好耐心解释:“我呢,有一种自己的锻炼方法,因为需要空间特别大,又不能吵到别人,所以,我想,你这天台反正也是闲着,我呢,每天来这里锻炼锻炼,你要是觉着行呢,那我就办卡,也不用你照顾了,反正别的器材我可能也要用一下。”

    经历还是不解:“您什么锻炼方法还需要那么大空间?能有多大动静?”

    齐传还是笑:“这….不太好说,但是下面肯定不够,还有,您这战绳最重的有多重的?”

    经理想了一下:“普通的大概十米到十五米,一般来说,十五公斤左右算是差不多的。”

    “长度还行,有再重的吗?”齐传问。

    “最重的….好像还有两条二十多公斤的。”又问齐传:“您要多重的?”

    齐传点点头:“这两条就行,我要这两条战绳,您能带我看看嘛?”

    经理点点头,回头喊:“亮子!把隔间那两条战绳拿来!”

    不一会,一个高高壮壮的年轻人搬着两条盘的结结实实的战绳走了过来,扑通扔在地上。

    齐传伸手试了试,重量可以。

    抬头问:“经理,天台可以用吧?”

    经理笑了:“您只要别在上边给我拆楼板,想干嘛干嘛!您这就办卡?”

    齐传把绳子一提:“我先上去试试,如果可以,马上办!”

    经理看着齐传毫不费力的提起战绳,瞪大了眼睛,亮子算是这里边数一数二的力量了,两只手搬还吃着劲呢,这哥们怎么一只手提着跟提个兔子似的?

    这是什么力量!?

    经理紧跟着上了天台,亮子也好奇的跟着上来。

    齐传把绳子甩开,恰好,两条绳子用粗大的铁条紧紧绑在一块,,一端用牵扣固定住,简直就是为齐传量身打造的一样。

    “这位先生,我给你拿个钳子。”经理说:“这是为了大力量专业选手准备的,咱们非专业的,一条足够。”

    齐传赶紧说:“不用不用,这样就很好。”

    手上一使劲,把绳子拉了一个半圆,两条绳子比铁链轻了一些,但胜在长,大概十五米以上。

    齐传一转头:“二位站远点,我这第一次用战绳,抡起来别掌握不好伤着二位。”

    两人一听,更不解了,看这架势,这哥们是想把这战绳当鞭子玩?

    只见齐传身子一抖,小臂一收,右臂往后一拉,从一个很不专业动作起势,把两条战绳轻松抡在半空,又见他向前跨一半步,腰背挺直,膀子一甩,像挥拳一样摆出一拳,两条近五十公斤的战绳听话的,急速的,力量巨大的劈到地面,发出巨大声响。

    齐传连续甩打,一连甩了十几下,才放下战绳,回头笑着说:“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