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2/2)
作者:张一老哥

    齐传愿意相信莫非对自己的情感,也相信在一段时间内莫非不会相信这些无中生有的事,但他不敢十分确定以后会怎样。

    得回去!一定得回去!

    想到这,齐传身上似乎充满了力量和渴求,悄悄的把身上的绳子慢慢解开,轻轻地,蹑手蹑脚的来到刚才外国青年进来的小门。

    小门外是一道旋梯,很窄,似乎也很高。

    顺着旋梯小心的走上去,又来到一个长长的通道,比之前的空间宽一些,依然是钢铁构成,像一个生铁浇筑的监狱牢房。

    继续向前,齐传见到楼梯就上,有弯就拐,反正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只要没人,找到甲板再说!

    不知道拐了多少弯,走了多少地方,齐传耳边的海浪声突然清晰起来,他知道,自己可能就要见到甲板了。

    心里一阵激动,脚步加快,继续往前。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怒吼,一个厚重的,近乎咆哮的声音用英语大喊:“站住!”

    齐传心头一紧,立刻出了一身冷汗,但也无计可施,只好站住,慢慢回头。

    果然,一个高大的黑人,手里端着一支长枪,也不知道什么型号,看起来类似于AK47一类。

    这种货轮应该没有武装,民用货商用的船上不准有这种重武器。

    看来自己已经陷入到了一个无法想象的环境。

    “手!”那黑人简单说着:“让我看见!”

    齐传举起手。

    “慢慢的!”黑人又说:“慢!慢慢的!”

    四周空间比之前大了许多,但还不算大,齐传的脑子无数画面闪过。

    长这么大,这种场景之在影视剧里见过,齐传没当过兵,连这种枪,也是头一次真真切切的在眼前见到。

    心跳剧烈,脑子里来回翻腾的,不是莫非那张美不胜收的脸,就是周五山身边瘦高男子阴郁的眼神,齐传一片慌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来!”黑人喊:“慢慢的!”

    齐传一步步挪动,往黑人眼前走去。

    “什么事!!”一句英语在黑人背后叫起,看来是有人发现了异常。

    “这里!”黑人喊,没有回头。

    当外面的声音嘟囔着走近,黑人不自主的回头看了一眼。

    就在这时,齐传的脑子好像是自己发动了运转能力,身体也在刹那间做出了反应,腰背力量陡然爆发,一个疾步冲上前去,一拳打在枪口,那支枪脱手而出,飞到一边。

    没等黑人反应,齐传一拳快速的打在黑人太阳穴,一个转身,绕到黑人身后,手臂缠在黑人的脖子中间。

    黑人瞪着眼睛,似乎很惊异眼前的黄皮肤小子竟然爆发出如此迅捷的速度和力量。

    齐传没有犹豫,手上渐渐用力,用力一拉,黑人倒在地上,不断地蹬着腿挣扎,双手无声的往背后乱抓,齐传歪着脸,尽量不被抓到。

    外面的声音越来越近,齐传把黑人拖到一个角落,尽量隐蔽起来,不一会,黑人不再挣扎,晕了过去。

    那个越来越近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莫迪!!”似乎在四处查看:“是你吗莫迪?”

    空间不大,但是几乎可以一眼看完,齐传拖着黑人,惊恐的蹲在一个角落,身子闪在一面小小工字钢后面,期盼着阴影能把自己笼罩,不要被发现。

    那个声音又叫了几声,好像奇怪的转身离去,骂骂咧咧的越来越远。

    齐传长出一口气,心里这才害怕起来。

    刚才的反应太出乎自己的预料了,出手的一瞬间,齐传几乎感觉身体和大脑已经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就像一只看到猎物的狮子老虎一样,完全本能的就冲了上去,一切判断和预测都是下意识的,甚至是潜意识的。

    齐传完全没有想到被一只枪指着的感觉是这么恐怖!之前在影视剧里看到那些面对枪林弹雨从容淡定的画面和桥段,绝对是他么吹牛逼!

    要是在以前,齐传不说尿裤子,至少哆嗦的不成样子。

    赤练功!

    一定是!

    因为没有别的解释了,齐传脑子翻涌着想,感受那长长的铁链和战绳一次次在手中挥出,又狠狠的,有力的砸在地面,冲击力磅礴的发出震天响声,那一声声的巨响和雄浑的力量感,在一个角度和层面上,练就了齐传一种无畏的气势,一种野性的胆量。

    谢谢老天爷,谢谢李中堂!齐传甚至想立刻就姓祖!

    想到姓祖,齐传怪异的想,如果改姓祖,那自己名字岂不是成了祖传?

    这个古怪又有点可笑的名字竟然让齐传在这个充满绝望和恐怖的氛围里哑然失笑。

    过了一阵,四周静悄悄的,一点声息没有,手里的黑人一动不动,不知生死。

    齐传心生恐惧,目前的境地是自己从来没遇到过甚至没想过的,一条生命就这么轻易地在自己手中悄悄的不知生死的瘫倒在地,让齐传全身不自主的抖动起来。

    又一阵紧张感,齐传几乎要吐了。

    靠在墙上努力的评定着心情,齐传喃喃自语:“晕过去,只是晕过去,没事的,没事的….”

    又过了一阵,齐传深呼吸几口,起身悄悄的往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