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黑猫突袭(1/1)
作者:峨嵋
    云景觉得自己实在是个天才,充分利用机会,既能看到小师妹的容貌又能让刁蛮公主知难而退,一举两得。

    不过白白却很犹豫,保持原形令她觉得比较有安全感,一旦化为人形……爹爹说:不要在公的面前现出人形,公的都不安好心!从前她不听话,结果……墨魇让她吃的亏还不够大吗?

    但是面前这个公的是师兄,应该不会害她的。师兄对自己很好,有什么好东西都先想着给她,难得想要自己帮忙,如果拒绝,好像太无情了一些,况且,师兄是要带她去见两只“母的”,应该问题不大吧!

    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在云景充满期盼的眼神下勉强点头道:“好吧!”云景激动得几乎想跳起来欢呼一声。

    一片白光过后,一名白衣少女出现在了云景面前……然后,云景傻了。

    要命啊!他虽然猜测小师妹会是一名小美女,没想到会美成这样啊!简直就是迷死人不赔命,所有形容美人的华丽词汇用在她身上都不为过!

    这样一个绝顶美人儿,现在正眨巴着一双满是纯真疑惑的棕色大眼睛看着他,怯生生问道:“三师兄,你怎么啦?你……你不会也没有见过我这么漂亮的女子吧?”

    云虚和云疏等几个师兄明明说三师兄最喜欢追着漂亮的仙女跑的啊!

    云景半天才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摸摸嘴角,还好!差一点点口水就要滴出来了!

    对着美人流口水是男人的正常反应,但是破坏了自己在小师妹心目中的优雅光辉形象,那可怎么办?!

    “小师妹,你刚才跟我说什么来着?”云景依稀记得小师妹曾经对他说了一句话。

    白白好脾气地把话重复了一遍,云景一脸被打败了的模样,不过很快又振作起来,拍拍白白纤细的肩膀,得意道:“果然不愧是我家亲亲小师妹!够自信!这天上地下,比你漂亮的仙女,我还真没见过几个。嘿嘿,哈哈,哇咔咔!”

    现在这个最漂亮的小姑娘是自己师妹!云景得意得嘴巴几乎要裂到耳际。他开始考虑,把这么漂亮的小师妹带出去,让那个什么三公主太过自惭形秽、无地自容,会不会有些残忍呢?

    显然他是错估了三公主的神经强韧程度与凶残本性。

    当他故意挽着白白,带着一脸温柔迷人的笑容从前门走进青凉观,郎情妾意假装“意外”看到三公主的到访时,三公主没有流半滴眼泪,甚至没有半点自愧不如的羞窘,她是彻底“狂化”了!

    “狐狸精!不要脸!贱货!”三公主不问情由暴喝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扑到云景身前,五指一张向着白白的脸就狠狠抓过去。

    白白一愣,反应迅速地躲到了云景背后,云景没想到这三公主平常人前一副优雅淑女的做派,就算刁蛮泼辣也不过对人比较不懂礼貌、偶然对侍女仆从发发脾气而已,今日发起疯来竟然这般恐怖,急急护住白白往后就退。结果胸前衣服嘶一声,留下五条抓痕,饶是他法力高强闪避及时,没有伤及皮肉,但是身上几层衣服却被一次抓破。

    如果这一抓落到白白脸上,恐怕伤痕深可见骨!云景又惊又怒,也顾不得失礼了,一手抓住三公主的双臂,喝道:“停手!你怎可随意伤人,下这样的毒手?!”

    三公主今日在青凉观受的大半天气,统统算到了白白头上,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尖叫道:“好啊!我以为你为什么躲着不见我,原来是迷上这么只狐狸精!”

    琼月仙子不怀好意地站在一旁看热闹,眼珠子在云景脸上转了一圈,不屑地撇撇嘴,这男子帅是帅,不过比起墨魇与明乙真人的绝世俊美,也不算什么,就这没见过世面的三公主把他当宝贝了!

    但转眼又见被云景护在身后的白白,哼!又是白狐变的骚妖精,仗着一张脸骗人的狐媚子!琼月仙子现在对白狐怨气极重,只恨刚刚三公主那一抓没能得手,毁了这贱货的脸,看她还用什么迷惑男子?!

    这么一想,琼月仙子假意上前劝阻道:“姐姐莫要生气,我看这位妹妹也很可人呢!”说着一手就想去把白白挽到身边,另一手藏在袖中,只待白白靠近来便出手抓花她那张让人妒忌的小脸。

    岂料白白在墨潭就见识过她的凶恶霸道,对她掌殴云儿又肆意踩踏月季花的形象印象极深,见她的手伸来,直觉反应地就缩手推开。

    琼月仙子一计不成,白白的明显拒绝更让她火上心头,眼尾一扫见三公主与云景正纠缠不休,把心一横,也不装模作样了,伸手就往白白方向攻去。

    说时迟那时快,她的手才伸出一半,就见眼前黑影一闪,一团不知道什么东西直往她面门扑来,惊慌之中也顾不上攻击白白了,往后一仰身子就想避开“突袭”,可惜还是晚了一步,脸上辣辣地痛,琼月仙子一阵慌乱,出尽全力往脸上那团异物一掌击去!

    喵呜!一声惨叫一团黑影被琼月仙子的一掌打得横飞出去,撞在墙上滑落墙根。

    “小黑!”白白惊呼一声冲过去,就见黑猫软软瘫在地上,口吐鲜血不知是死是活。原来危急之中扑出来救她的竟然是一直对她凶巴巴,咬她欺负她的大黑猫。

    云景一手甩开三公主,跟上去看小黑的伤势。三公主被他大力一推,连退数步跌倒在地上。主人搞成这样,两个公主带来的侍婢吓得面无人色,纷纷上前扶住自家的主子,三公主只是狼狈了一点、丢脸了一点,琼月仙子简直就是心胆俱裂!

    伸手摸摸自己的脸,摸到的是一手的血,琼月仙子尖叫起来:“我的脸!我的脸!”

    外边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明乙真人想装不知道都不成了,皱眉走出来就见这样一片混乱。自己的弟子是什么样的心性,他心中有数,如果不是这两个女子主动闹事,绝不会搞得如此不堪。

    明乙真人气极,不过面上依然是那副淡淡然的神气,也不管两女哭嚷尖叫,平静说道:“青凉观今日不便待客,两位公主请回吧!”袍袖一拂,两女眼前一花,再睁眼时,发现自己一行已经在青凉观外,面前大门紧闭,刚才发生的一切仿佛都是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