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长得太好也是错(1/1)
作者:峨嵋
    被人扫地出门,这脸面丢得大了,琼月仙子以为自己容貌被毁,早吓得六神无主,三公主知道留在这里闹也讨不了好,琼月仙子与自己出门一趟,结果血流满面地回去,自己说不得也要担上重要责任,一群仆从惶惶然不知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琼月仙子身边的云儿大胆提醒道:“三公主,奴婢想是不是先回天宫为我家公主疗伤再说,这……这伤势拖延不得!”

    三公主心慌意乱地挥挥手喝道:“还不快快上车,我们回天宫!”

    四匹神骏的飞马展翅扬蹄,瞬间带着马车向空中飞去,三公主看着消失在云雾之中的青凉观,咬牙切齿道:“今日之事,定要青凉观给个说法!”

    琼月仙子脸上的血迹已经被侍女擦拭干净,三道猫爪痕清晰地留在两颊与额上,幸而她当时反应快速把小黑打飞出去,爪痕并不太深,也没有灌注法力,只是普通外伤,有天宫的灵药应该无碍,不过几日就能恢复如常。

    琼月仙子惊魂稍定,气得脸色一阵青一阵黑,她从小便是母亲的掌上明珠,有知道她身份的南海龙王的纵容娇宠,虽然寄人篱下,只是个名不正言不顺的龙宫公主,却也无人敢给她脸色看,长大后凭着出众美貌,三界之中的男性仙人哪个见了她不是小心讨好,着意奉承?

    到后来与天帝父女相认就更不必说了,这三界之中,除了天宫几名长辈,再也没有比她高贵的女子。

    长这么大,除了墨魇,不曾有人敢这样轻视侮辱于她!当日在墨潭,墨魇不过赶她离开,今日在青凉观,一只小小野猫竟然敢抓伤她的花容月貌,是可忍孰不可忍!

    明乙真人天帝不愿招惹,莫非连他家出没的狐狸精、野猫野狗也碰不得?!这次还有三公主作证,她就不信天帝与南海龙王能够吞下这口气!

    这边两个恶女回天宫去告状不提,青凉观内也不太平。小黑的伤势由明乙真人亲自出手,总算救回一条小命,明乙真人没想到临出门前还发生这样的事,将云景作为“祸首”大大训斥了一阵,当即罚到后山去闭关修炼。

    云景连累白白受惊,小黑受重伤,负疚甚深,不敢辩驳半句,乖乖地就去了。

    明乙真人看着白白美绝尘寰的容貌,心下苦笑,人的妒忌之心真是可怕,两个天家公主今日这么失态,先后对白白施以毒手,说到底也是见不得白白容貌远胜过自己,难怪白白之前总是喜欢以狐身示人,这样的美丽真真惹人犯罪。

    他这么想倒是误会了白白了,白白从小生活在玉山,与世隔绝,山上没有人迹只有飞禽走兽,她半点不觉得身为狐狸有什么不便,加上又有父亲白元松的一番告诫与墨魇的教训,更加导致她喜欢当狐狸多过当人。

    白白看到明乙真人的眼光,只道师父是对自己失望生气,心里十分委屈,她从头到尾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明明是那两个恶女人意图伤人在先。

    明乙真人招手叫白白过去,柔声道:“白白,师父要离开青凉观一段日子,天帝的人断断不敢上青凉观来闹事,但是以防万一,这段日子,你们乖乖在观中,切莫出门免得再有意外。”

    白白一听,知道师父没有怪自己,当场放下心头大石,黏过去抱着明乙真人的手臂讨好道:“白白一定听师父的话!”

    明乙真人至少有上千年不曾与人亲近过,更别说是年轻貌美的小姑娘,白白心思纯净,根本尚不懂男女之分,明乙真人一怔之后,终是没有把她推开,不着痕迹地抬手叫来云虚,吩咐道:“我不在的这几天,你与师妹切勿离开青凉观,也不要放人进来,好好照顾师妹,依照我所教的法子为师妹调理好身体。”

    云虚看着白白的容貌傻傻发愣,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师父在对他说话,又是惭愧又是茫然。明乙真人暗叹一口气,重新交待一遍,又对白白道:“你变回狐身,方便师兄为你疗伤。”

    白白不明就里,开开心心地应了一声,飞快变回雪白可爱的小狐狸模样,跳到云虚怀中撒娇地蹭了蹭。

    云虚难掩失望,有些好奇地摸了摸白白毛茸茸的小身子,一时还无法把见惯了的狐狸师妹与刚刚倾国倾城的美人儿联系起来。不过他也明白师父话里的暗示,方便疗伤不过是原因之一,师父是怕自己被色相所迷。

    这么一想,连忙收摄心神,默念几遍“明心咒”,将心中的绮念扫除干净。男女有别,要为师妹疗伤,需要碰触她的身体,如果师妹保持人形,确实是大大的不妥。

    明乙真人见弟子眼神清明,已经恢复如常,暗自点了点头,打发他们离开。

    白白一出偏殿便对云虚说道:“师兄,我们去陪小黑好不好?”

    云虚点点头,小黑在青凉观中已有两三百年,虽然它性子凶悍不爱与人亲近,但是彼此之间也颇有些感情,小黑今天意外受伤,他也难受得很。

    青凉观规模不大,小黑性好自由,没有固定的房间,一直都是走到哪儿睡到哪儿,冬天跑到丹房,夏天睡到小湖边,现在受了伤,为了便于照顾,白白坚持把它挪到自己的房间住,更大方地让出了自己睡觉惯用的大蒲团。

    明乙真人早已不管青凉观里的杂事,全观上下大小事务,都靠云虚一人打点。云虚在白白房间留了一阵,便有人把他请了出去办事。

    小黑现在还在昏迷,双目紧闭、无力地瘫在蒲团上,哪里还有半分平常的霸道刁钻,白白越看越伤心,一滴一滴眼里就这样流了下来。

    小黑醒来一眼便看见白白眼泪汪汪的狐狸脸,有气无力道:“我又没死,你哭什么?”

    白白哭道:“你为了帮我才被人伤成这样,我以前老觉得你又凶又坏,我才是坏蛋,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