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再战藤远(2/2)
作者:荒年陌客0

    “噗”,藤远道长再次吐血,他肩膀中弹,暂时救下了王祎的小命。

    忽然,他跪倒在地,朝着林羽。

    “林先生,我求你放过王祎一命,我愿意以我这老命相抵。”

    林羽摇摇头,现在不是心软的时刻,今天要不是自身实力更强一筹,这护城河中将会在半夜漂浮起他的尸体。

    对敌人心软就是无异于自杀,这王祎三番两次警告他,一点作用都没有,此刻心软,将来又是麻烦。

    “罢了,你起来吧,我让你们死得有尊严些。”

    藤远道长面如死灰,一点也没有将林羽说动,知道今日必死,回头深深看了一眼王祎。

    “来吧,老夫何惧!”

    藤远道长站起身体,恍若泰山一般伫立在王祎面前。

    火球符脱手而出,带着凌厉之势直扑二人。

    用不了一分钟,两人将会化着灰烬,随风而逝!

    藤远道长的眼中现出讶然之色,火球符是他生平从未所见,其散发的气势足以媲美一个内息九重巅峰的王者。

    这小子到底还有多少秘密,还有多少后招!

    随意出手都不简单!

    输了,输得心服口服!

    他纵身一跃,将火球符以一人之身完全拦下,大火瞬间烧遍他的身体,只见他忍受着烈火的疼痛,再次跪下,苍老的声音令人心碎,道:“请大仙饶过我儿!”

    阳火渐熄,藤远道长化作了灰烬。

    一缕只有林羽可见的光点飞出灰烬,落入了王祎的身体!

    那是一个人死后的执念!

    宁愿不进轮回、永不超生,牺牲三魂七魄幻化而成护主的执念!

    此刻的王祎完全被吓傻说不出话,傻愣愣地看着眼前一切,悲痛的声音响彻天地。

    “为什么现在告诉我!”

    林羽深深叹了一口气,此子必不可留!

    天意又似不灭此子,几次险要关头都能躲过一劫。

    他施展开势域,直接将王祎心智碾碎,三魂去了人魂,成为了傻子!

    三魂当中,人魂最弱,天地二魂乃世间灵气相聚而成。

    唯有人魂可灭!

    事情就到此为止吧!

    林羽傲然而立,负手而立站在护城河畔,夜风习习,吹乱了他的思绪。

    “什么人!”

    忽然,有一种窥视感油然而生,他猛然回过头去,路边的草丛之中,一道黑色的身影急速后退,朝着无穷无尽的黑夜逃去。

    林羽睁开瞳眼,也远远只看到了一个黑影。

    他迈开腿急速追去,追了一会,却发现黑影陡然消失,像是与黑夜完美融合成了一体。他暗忖自己的速度并不慢,以藤远道长九重巅峰的功力都比不上他。

    “那黑影会是谁呢?其一身修为怕是不低于我!”

    林羽觉得背脊冷风直冒,若是刚才他与藤远道长对战,此人从他身后下手,还真不好对付了!

    难道黑影身上有什么秘密吗?

    要是他站在对立的一面,那么也太可怕了。

    不过林羽不这样认为,因为他和藤远道长交手时,此人并没有趁机出手,显然不是他的敌人。

    林羽摇摇头,没有再多想。

    归途中,胡静在窄巷已等候多时,罗刚带着他的破桑塔拉早已不知去向,林羽心中一暖,在这寂静幽深的巷口,有这样一个姑娘挂念着他的安危。

    两人对视一笑,各自回家。

    回到了向阳巷的老屋内,他看到地下的煞气又开始一点一点往外冒出,如果他今天没有及时回来,这煞气在明天月圆之夜将要凝形。

    林羽神识扫了下去,只看一副棺材里面安然躺着一具干尸,手中紧紧握着一块灵玉,煞气正是从这块灵玉上散出的。

    日积月累,这干尸受煞气冲击,已经被煞气完全包围。

    不用多想,煞气凝形之后,需要实体,之前胡心慈是它全力攻进的活体,眼下退而求其次,这干尸来日怕就是他的实体无疑。

    林羽不解的是,灵玉怎么散发出如此厚重的煞气,按常理讲,灵玉应当是辟邪之物啊。

    难道说,这灵玉在很久以前被一个举世大魔头修炼过,以毕生之魔气侵入,改变了灵玉原来的本样?

    一定是这样了。

    林羽连画四张符篆在棺材四角定下,封住了灵玉,可以确保这煞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散出。

    今夜他很疲累,不想再探研灵玉背后的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