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办?(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姨母哭着说:“娘你是真的不认我了吗?小牧不是好好的吗,娘你这么说是不是太绝情了。”

    阿婆:“是,小牧是没事,没事就代表你没做过吗?你是我养大的我还真不知道知道你的性子是这么的可怕,你快带着你的孩子走吧,以后别来了。”

    姨母:“走就走,以为我稀罕,我俩儿子,你们以后别求着我,我是泼出去的水,我会走。”

    这时候来看热闹的越来越多,农村没啥活动,就喜欢看谁家打架了,谁家偷人了,只要火没着在自己家,那都是要凑热闹的。

    正在大家讨论的热闹的时候,村里的赤脚大夫来了,他拨开人群挤了进来。李牧哭着说:“孙大叔,快看看素娥怎么样了?淌了好多血,我摁着都止不住。”

    孙大叔:“你别急,我来看看”。说着手放在鼻子上试了一下呼吸,很弱,但也平稳。孙大叔一面安慰他说:“没事,呼吸平稳,我先给她止血,一会你再把她抱回床上”。

    李牧:好好,我知道。

    孙大叔一面止血一面对阿婆说,去给她泡点红糖水喝,再给她做些吃的补一下吧。

    阿婆:“奥,好好的,我马上去杀鸡,给她炖上,这个老头子关键时刻也不知道死哪里去了”。

    等把伤口处理好了,把舅母抱到了床上让她休息一下,估计连气带激动到现在都没醒,等孙大叔处理好,收了钱,叮嘱要宽慰她,别让她再想不开,如果存了死志,下次就没这么好运能救回来了。

    等着娘和爹来的时候事情都已经平稳了,舅母也醒过来了,娘先到舅母那里看她。

    舅母一看到娘眼泪就流出来了,一边流泪一边说:“小姑,我以前对不住你,那时候还想着要把二丫抱来冲喜,对不起。”

    娘:“说这些干啥,本来抱来我是同意的,你还能对她还能不好,可珍儿死活不同意,我就想

    着自己生的再苦再累也要把她养活,别人哪怕再好也不是亲爹亲娘不是,素娥,你也别灰心,你们以后会有的,不行我们就去县城看,再不行我们就去京城看,那里肯定会后最好的大夫,以后总会好的”。

    舅母:“不了,我不看了,也不想再吃那些贵死人、又苦死人的药了,我自愿被休,明天我就走,我以后就找个庵堂落发修行了”。

    娘:“我不准你这样,实在不行就给小牧纳个妾,那条路太苦了,何必难为自己。”

    舅母:“小姑,你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一直没有生儿子,你会给赵铁生纳妾嘛?”

    娘……这心里咋这么不得劲呢

    在堂屋里的阿婆也在叹气,今天丢人丢大发了,又是气自己的大女儿,又是心疼自己的儿子,还有一个闹心的儿媳妇,你说咋好好的就是不能生孩子呢,这些年光吃药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了。

    阿公在地里干活,等从地里回来的路上才有人和他说家里出事了,这才急匆匆的回来,到院子里就看见二女婿站在那里和自己的儿子说话,赵铁生看见老丈人来了,赶紧打了招呼,并用手指了指屋里,等进了屋就看到自己的婆娘在唉声叹气。

    阿公问了阿婆咋回事,阿婆就把事说了一遍,我出来就看见她一巴扇在了大丫脸上,那自己的孩子再不好,那也不能让别人打吧,再说本来她就不能生还怪人家说呀。

    阿公把舅舅叫到屋里问了他的意思,舅舅:“当初既然娶了她,我就没想过休她,我们现在还年轻,我好好挣钱,等有钱了我们去京城看,总会看好的”。

    阿公点点头:“那就按照牧儿的办,从明天开始好好挣钱、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