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1/1)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安嫣淡淡朝安月惜看过去,嘴角勾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秦王殿下非要留我多待会儿,我也没法子啊。”

    安月惜:“……”

    她真想扯着安嫣的头发把她的头往粪水坑里按!

    呸!留个屁,怕是你自己死乞白赖的不肯走吧!

    安月惜心里的想法不敢说出来,安嫣也没有搭理她,自顾自让仲庄推去马车前。

    “这位侍卫,姐姐跟我一起回去就好了,不必辛苦劳烦你送的。”安月惜赶紧上前道,心头合计着马车上再收拾安嫣,这会儿安嫣腿脚都不利索,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二小姐的好意我心领了,但送安小姐回府是我的职责。”仲庄没给她面子,说完就不再看她。

    安月惜一个大家闺秀,也不好自降身份跟一个下人多说,只能面带微笑的上了自己的马车。

    可是,衣袖里头的手指却已经捏的发白了。上了马车脸色直接冷了下来,嘴巴里头低声的诅咒了几句十分粗俗的话。

    当随即嘴角又勾起得意的笑意。

    安嫣也就在秦王府这边能逞能,回府后看她怎么应对襄王妃!

    安月惜被晾在外面这么久可不会白白等着,她早就让自己的丫鬟去襄王府报信。

    安嫣转而要嫁给秦王已经让襄王府脸面挂不住,原本就不喜欢安嫣的襄王妃得知安嫣跟秦王来往亲密,岂会放过她?

    安嫣回到院子本来要立即开始研制解药,但仲庄前脚刚走,管家就过来了,眼底透着几分看好戏的幸灾乐祸:“小姐,夫人请您过去一趟。”

    “夫人可说了叫我过去什么事情?”

    “这个夫人没说,不过襄王妃在府上等您许久了,小姐过去便知。”

    让襄王妃特意等了许久,这要是原主听了怕是已经慌了,安嫣面上却没什么表情:“楚儿,推我过去。”

    襄王妃不到四十的年纪,皮肤身材保养的极好,脸上淡淡的妆容雍容贵气,纤瘦的腰肢一点不像是儿子都即将成婚的女人。

    她今日着了一身翠绿色绣花的衣裙,端坐在客厅副位上,旁边是与她叙话的杜氏,安月惜就在杜氏身边乖巧站着。

    瞧见安嫣进门,襄王妃狭长的丹凤眼漫不经心的落在安嫣身上,嘴角勾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听说嫣儿刚从秦王府回来?”

    “拜见襄王妃,拜见母亲。我身体不适,无法起身行礼了,二位见谅。”安嫣淡淡开口,随即望向襄王妃展露一笑:“我确实刚从秦王跟前回来,对了母亲,秦王殿下让我告知您,婚期定在今年十一月十一。襄王妃,往后我们便是妯娌了。”

    襄王妃还来不及发难,被安嫣这一句“妯娌”给噎的够呛!

    襄王妃脸都绿了,杜氏也沉下脸来呵斥:“你怎么跟襄王妃说话!”

    安嫣一眼的无辜:“母亲,女儿什么地方说错了吗?秦王殿下与襄王殿下是兄弟,我往后与襄王妃自然是妯娌。”

    明知道襄王妃肯定是找茬,她当然要先堵了襄王妃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