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碎,无处话凄凉(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和我在此私会的不是她。”

    此言一出,众人皆是大惊,所以太子确实与人私会,却不是这位凤府庶小姐吗?

    “朗哥哥,你怎么这么说,这儿除了我们——”凤若曦说到这里,顿时慌了手脚,原来上官朗一直喜欢的,是凤若瑶?

    “朗儿,你说什么?你怎么会?”孙贵妃还要否认,上官朗却镇定下来。

    “母妃,儿臣心中之人不是她,自然在此私会的也不是她。瑶儿,出来吧。”

    凤若瑶方才拖着妹妹到屏风后面,不曾想她却故意出声,还自己道破奸情,正是惊魂未定,听得叫她,几乎要吓得魂飞魄散。

    “拜见皇上,太后,孙贵妃,摄政王。”凤若瑶战战兢兢地跪下行礼。

    “呵,还真是精彩啊!”上官华年一副看戏的样子。

    上官朗却郑重一拜:“父皇、祖母明鉴,朗儿虽对瑶儿一片情深,但从未逾矩。日前朗儿求了祖母恩典,想要迎娶瑶儿为太子妃,祖母应允了。今日朗儿不过是想着此事已定,便让小邓子将此事传达给瑶儿。”

    上官朗神色悲愤地摇摇头:“不曾想这事被瑶儿庶妹听去了,居然以死逼迫她姐姐前来找我,妄想易嫁!”

    上官朗重重地磕了一个头:“儿臣并非看中嫡庶之人,但儿臣对瑶儿一往情深,万不能同意,还请父皇开恩,成全儿臣。”

    凤若曦想到如果凤若瑶和太子这事定了,那她就彻底完了了,不仅会被人诟病勾引太子,迫害嫡姐,说不定还会被父亲逐出家门。

    当下顾不得仪态,大声道:“朗哥哥,你一直喜欢的都是我,现在却为了脸面舍弃我,还要娶我姐姐!我,我死给你看!”

    太后方才一见到凤若曦出来,便知道这妖女要作怪,马上让身边的小太监去传了凤骏过来。

    凤骏一来就见到这个庶女在纠缠太子,心下狂怒,立刻就上前一巴掌就打偏了她的侧脸:“孽畜,还不住嘴。”

    南皇面带疑色地看向凤若瑶:“你抬起头,太子说的是真的吗?”

    凤若瑶心下六神无主,想到今日一事凤将军府的女眷名声怕是毁于一旦了。如果今日拒绝了太子,怕是再也没有人敢娶自己了,而且妹妹确实寡廉鲜耻,也不算冤枉她。

    “都是小女的错,念着姐妹情谊,有负太子一片真情,也辜负了太后娘娘的喜爱。”凤若瑶演技甚好,说话间眼眶就溢出了热泪,一脸感伤委屈。

    凤若曦听见连嫡姐都这么说,疯狂地扑了过去:“你这个贱人,抢了我的朗哥哥,居然还敢冤枉我!”

    太后登时大怒:“放肆!你当皇宫是哪里,容得你撒泼!再御前无状就立刻处以枭首之行!”

    凤若曦向来没什么胆色,平日里不过占着生母颇受恩宠,长姐端着大家闺秀的架子不敢与她撕破脸,才在家里作威作福。现在听到太后要将自己枭首,吓得瘫软在地上,不敢再说一句话。

    太后笑道:“皇上啊,太子前几日是来求了哀家,哀家见他一片痴心,凤将军嫡女又端庄贤淑,岂有不允啊。这凤府庶女,到底是市井妇女教养出来的,手段颇为下作啊。”

    太后看向凤骏:“凤将军,你看这事.......”

    凤骏当即跪下:“臣无能,教出这样辱没家门的孽畜,无话可说,听凭太后处置。”

    “罢了,不过一个庶女,又是姨娘教养的,你也管不着。这瑶儿还是很知书达理的,既然和朗儿姻缘已定,也不能有个这般败坏门风的庶妹。便请将军将她带回去,自己关起门来处置吧。”

    太后这话说得云淡风轻,实则暗藏杀机,既然交代了他要处置,自然是不能善了了。这凤若曦,怕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老臣领命。”

    凤若曦见大局已定,心里惶恐极了,想到刚刚上官华年说的话,连忙爬过去拉着他的衣摆。

    “摄政王,您刚刚说要收曦儿做义女......”现在只得抱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

    上官华年回头看她,却像是再看一个小丑:“你,配吗?”

    凤锦心跟着庆王出了宫门,却突然停了脚步,庆王转身看了她一眼,一副了然的样子:“早去早回。”

    “女儿明白。”

    果然上官华年的马车已在偏门等候多时,二人已经是圣定的未婚夫妻,便是举止亲密了些,自然也无人刚说闲话,何况还是摄政王的闲话。

    上官华年亲自扶凤锦心上了马车,触及她手背丝滑的雪肌,心下一颤,镇定片刻才跟了上去。

    凤锦心若有深意看了上官华年一眼:“王爷好手段。”
5.梦碎,无处话凄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