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郡主之尊(2/2)
作者:潭影空心人

    “阿姐,今日若曦还是你的妹妹,你要教训若曦,若曦便忍了;但是明日宣了旨,若曦就是皇上的义女了,更是西尚储君的侧福晋,便是阿姐做了太子妃,也莫要忘了这点。”

    凤若瑶被凤骏打了一巴掌,劈头盖脸一顿骂,又被凤若曦不冷不热地一顿奚落,心里悲哀愤怒到了极点,却又发作不得,只得冷笑一声离去,再也不看这对小人得志的父女一眼。

    皎月当空,万里无星。

    红蕊将洗漱的脸盆端了出去,绿茵将藕色外衫挂起,紫纹替凤锦心将发髻松好,用檀木梳细细地把发尾都捋顺了,才将珠钗挂饰收起,退了出去。

    凤锦心回过头,却见上官华年正倚在床边静静地望着她。

    “怎么了?”

    “我在想,心儿如何能美得这般摄人心弦,我日日看着,却总也看不够。”

    凤锦心耳根微微发烫,顾左右而言他:“华年这么迟了还不安歇,可是有什么事要与心儿说?”

    “什么都瞒不过你,明日宮宴后,皇上,或许会把十二皇子寄养在我们府上。”

    昨日宫内已经传来消息,明日一早西尚储君就要带着和亲的静娴公主和两个侧福晋一道回西尚了。

    十二皇子上官睿,就是静娴公主上官静的同胞弟弟,闺名蛮儿。

    “睿儿?”

    “嗯。”

    凤锦心略一沉思,会心一笑。

    “贞妃娘娘故去多年,如今蛮儿也要远嫁,睿儿年幼,孤身一人在宫中,怕是危机四伏,如此安排,倒也妥当。”

    “心儿可愿意?”

    “当然,我与蛮儿自小交好,虽然她在医仙谷的六年我们未能相见,但这情分却是不变的,她的弟弟便如同我的弟弟一般,我自当愿意照顾他。”

    前世上官婉的小伎俩倒是没能用上,西野云骥在接风宴上对上官蛮儿一见钟情,直接求娶,二人婚后甚是和美,便是后来西野云骥登基称帝,依然与她伉俪情深,甚至为她空置后宫,独宠一人,也是一段佳话。

    是以今日自己颇为担心会影响蛮儿的姻缘,不曾想上官华年却一副胸有成竹地样子让她不要担心,还说命定的缘分改不了,没想到今日传来消息确实是蛮儿前去和亲。

    思及此处,凤锦心探究地看了看上官华年,却触及他暧昧的眸色:“心儿,我们安歇吧,好不好。”

    热气拂过凤锦心的耳畔,凤锦心微微垂着发烫的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