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章鸡鸣寺(1/2)
作者:江湖暗殇
    诺大的黄天郡国逐渐落下了夜幕,官兵们开始在城内巡逻实行宵禁只见一条幽静的胡同里两名刺客带着被束缚住的萧灵溪隐藏于此。

    “奇怪不是说好在此地汇合吗老大为何还没来难道是出事了”?甲刺客对乙刺客说道。

    乙刺客听后也开始迟疑道:如果真是这样那咱俩该如何回头去找吗。

    正当两人犹豫不决时突然发现挂在萧灵溪腰间的开国玉佩在漆黑的夜里闪出零星幽绿色光芒。

    两名刺客瞬间两眼冒光甲刺客贪婪的说道: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上头只叫咱们抓人可没说将这玉佩也给他不如咱们二人将此玉佩吞了拿去当铺换银两如何。

    两人一拍集合贼像渐露,伸手便向玉佩探去。

    惊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开国玉佩似乎感应到了一般在刺客的手接触的一刹那直接释放出磅礴灵力将二人直接震飞当场昏厥不醒街上官兵听见声响立即赶来查看。

    “什么人不知道现在是宵禁了吗”!一队官兵二分钟后赶到胡同巷子却只发现了两名刺客模样的人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犹如死鱼。

    原来在方才千钧一发之际,开国玉佩中竟钻出一道人性灵体将昏迷的萧灵溪抱住飞离了此片是非之地来到了城内一处破旧无人的房屋中。

    人形灵体将萧灵溪轻轻放在房中草席上随后半膝跪地用右手注出幽绿灵气至萧灵溪腹部。

    半晌萧灵溪黛眉微瞥缓缓睁开眼望向静静呆在其旁边的人形灵体。

    “小皇女你醒了”人形灵体率先开口道。

    萧灵溪直起身来左手抚摸着隐隐发痛的后脑勺疑惑的说到:你是?

    不知为何萧灵溪感觉眼前这个似人非人的东西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仿佛以前见过面。

    只见人形灵体将萧灵溪扶起爽朗的说到:我是你挂在腰间开国玉佩的器灵,我以前仿佛一直在沉睡中好像过了很多年,直到遇到了你小皇女!

    ”器灵?我?”萧灵溪听到这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睁的更大了一脸疑惑和不解的说到随即拿出挂在腰间的玉佩轻轻抚摸着。

    “只有正统的皇室血脉才能将我唤醒,现在去做你改做的事情吧小皇女”。器灵没有过多的解释便化为一道气流重新钻入玉佩中。

    “无论怎样还是感谢你救了我”萧灵溪喃喃说到随即将玉佩重新挂到腰间:我该做的事?哦对了!我被刺客劫持阿凌一定很担心我在寻我,我现在要立马和他会合前往鸡鸣寺。萧灵溪恍然大悟随即走出房外

    “什么人”!屋外突然传出的声响惊动了萧灵溪。

    只见门外一头带斗笠的男子半蹲在墙壁上看见萧灵溪出来立马跳下随即摘下斗笠露出一张熟悉的面孔。

    “阿乐太好了你来了”萧灵溪意外又欣喜的说到。

    “皇女殿下事不宜迟徐阳将军以召集凌霄六子在鸡鸣寺议会就差您了请皇女殿下快快行动”。阿乐抱手行礼恭敬的说到。

    萧灵溪听后点了点头轻声说到:好得既然如此我现在就赶过去不过阿乐方才进城我和吴越凌在黄天湖走散了你去把他也带过来吧。

    “末将听命”阿乐听完后立即带上斗笠消失不见。

    两人立即分头行动了起来。

    ”咚~咚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守夜人敲着锣鼓抑扬顿挫的喊着走在空寂的街道上。

    时以五更虽明月依挂天色以露出蒙蒙鱼肚白。

    “终于到了”萧灵溪来到寺庙大门外,双手叉腰的喘气到。

    寺庙大门上的牌匾写着鸡鸣寺三个古朴文字,萧灵溪推门走进庙内看着周围景象,鸡鸣寺不大走进寺门只见的一尊手捏佛珠面带笑意弥勒佛像矗立于此。

    “阿弥陀佛,女施主五更来访可有要事”只见偏房走出一老僧来到萧灵溪面前行礼说到。

    “老师傅麻烦引我去剑徐阳将军”萧灵溪礼貌的说到随即将阿乐给的令牌拿出递给了老僧。

    老僧见状浑浊的眼睛稍微明亮了两分随后上前把寺庙门关上压低声音说到:施主请随我来。

    只见老僧引着萧灵溪来到寺院接待香客的地方,随即走入墙内用手按出暗格随即墙内出现一条密道。

    “阿弥陀佛,女施主请独自前去老僧就不进去了”老和尚行礼说到。

    萧灵溪听后立即走入其中只见底下是一条长廊,走到尽头只见墙壁上竟打着四大天王的雕像威风凛凛最里还有一张仪事方桌。

    “振国将军徐阳拜见皇女殿下”只见徐阳和凌霄六子早已在此地等候见萧灵溪赶到立即半跪行礼。

    其余五人见状也分分报上名讳半跪行礼。
二十二章鸡鸣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