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居高位心思离恨天 念缘起会际相遇地(2/2)
作者:敏小草

    “莞儿,出门怎的不带个随从。”天帝略带责备的说道。

    “嗯。”我低声点头,不知该说什么,精明如天帝,岂会不知原因,此番我私下冥界,想必往后,他定会看护得更紧。

    天帝拉住我的手,面露笑意,言语温柔

    ,道:“自家娘子,自然为夫亲自来迎。狐族三大势力,已全依顺我神界,为此,我特命人摆好了酒水,你我夫妻,理应同庆。”

    “陛下乃不可多得的帝王之才,此番结果,大势所然。“

    自天帝登位,整顿神族,清除乱党,又调和六界,四海升平,天下万物,何人不服。

    眼前人并非心上人,爱与被爱一直是个纠葛不清的话题。忆起当年,我还是一介凡人,亦非这苍茫世界,只机缘巧合,轮回于这数万年之前。

    事情的发生,从一片树林开始,恩怨情仇亦由此展开。

    ……………………

    千年前。

    醒来,我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树林,其特别之处,便是叶子颜色为紫,聚在一块,倒是个奇景。我本生活于文明世界,无神无魔,科技发达,奈何一朝神穿,流落于此。

    四处勘察,断定这是片无人烟的地界。内心暗想:真是可惜如此好看的树林,若做成景区,定能大赚一笔。

    沿着树林直走,约摸一公里的距离能看到一条小河,甚为清冽。由是好奇,遂将手滞于河水中,水流漫过手背,瞬间,只觉无限清凉,竟有一种千般污秽尽散的痛快之感。

    “喂!”

    突然,远处一声呵斥,吓得我一哆嗦

    朝东边望去,前前后后走来三个人影,睛一看,原是高矮胖瘦各不同三名女子。

    最左边的身姿丰腴,前后凹凸有致,身着浅色纱裙,露出半截美腿。一双媚眼,妖艳非常,十分风情。而适才呵斥的那位则是中间的小个子少女,模样目测最小。身材娇小,秀雅绝俗,圆圆的脸蛋看起来灵气逼人。最后一位更为不同,身材修长,冰肌玉骨,气质脱俗,一对柳叶眉尽显温柔。

    只是奇怪,此三人先是一惊,而后面面相觑,随即小声嘀咕了几句。隐越间,好似听到‘是不是’的字眼。

    我亦心想:来者的打扮束发挽髻,衣物着装更是年代久远,虽认不出历朝历代,却也推得出一二。

    待三女嘀咕完,我缓了缓,答道:“原是无心,多有冒犯,还望见谅。”

    “灵灵,何须斥责。”开口的是最后一位女子,她先是轻描淡写,随后又转向我,道:“正所谓,不知者无罪,姑娘既已说明,倒是我们错怪了。”声音无尽温柔。

    我心下赞美,这定是位温柔如水的女子,而后问道:“言重了,只是不知,今时为何朝代?”

    闻言,那丰腴女子先是轻笑一声,道:“天地洪荒,盘古开世,分为人、神、鬼、妖、魔、仙,你又是哪一种呢?”

    这下,着实让我心忧,脑子一片空白。牛鬼蛇神尚且存在,素日听得什么取心练术、引魂招魄,若是不幸遇上什么,岂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