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1/2)
作者:三三1220
    楚一点点头,拿上衣服进了屋子里,把窗帘拉住,这才把他的衣服脱下来换上自己的衣服,然后又把换下的衣服整齐的叠起来放在床边,这才拉开窗帘出去。

    陆知打了车送她回去。

    下了车,

    楚一朝他挥了挥手。

    陆知点头,又忍不住继续叮嘱:“回去记得多穿点儿,别再感冒了,明天也不要出门,休息休息。”

    他突然感觉自己一瞬间就老了好多,这种上了年纪的话他也能脱口而出了,活像父亲在担忧自家女儿。

    感冒刚好,如今走在地上脚步都是虚浮的,

    楚一无意识的晃了晃,大脑有些空白,她伸手扶住墙,这才缓和了些不适,今天电梯又维修了,她一路走上来,比平时还要用各大的力气,手脚发软,脑门上全是虚汗,

    她掏出钥匙打开门,目光在屋子里搜寻了一圈,家里没有人,她换好鞋把书包扔到沙发上,抽了张纸擦了擦头上的汗,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她从书包里翻出来陆知临走的时候给她装的感冒药,倒进去搅了搅,然后咕咚咕咚的几口喝完,然后端着杯子进了厨房,把杯子上残留的液体冲了冲,

    钥匙转动插孔的声音传来,她探头朝门口看去,是妇人回来了,左手手里提着一大袋东西,右手提着一箱酸奶,显然是去过超市了。

    妇人抬头看见她,伸手唤道:“帮我把这个提到厨房里。”

    楚一把手里的杯子放下,走过去从她手里接过这一大袋东西,笑道:“累死我了,全都是给你买的。”

    然后换上拖鞋才朝厨房走去。

    楚一把东西放到桌子上,闻言拨了下袋子,里面有买的菜,还有火腿,面包,果冻饼干什么的,对了,底下还压正一袋汤圆。

    她最爱吃这个了。

    妇人看见她看着袋子里的东西,然后把包装盒打开,递给她一盒酸奶,道:“晚上吃汤圆,还有想吃的没?我给你做。”

    楚一抿抿唇,看了眼递在面前的手,定定的看了几秒,才把酸奶接过来,打开吸管插进去,吸了一口道:“都行。”

    妇人笑了下,然后开始收拾袋子里的东西往冰箱里放:“先吃点儿面包,今天回来的有些晚了,稍微垫一垫,你去忙你的,等做好了叫你。”

    楚一点点头,伸手拿了一块面包叼在嘴里,没再停留拿上书包就回了房间,她随手把书包扔在桌子上,才从书柜里找出之前买的一本书,有关娱乐圈大佬和小明星的爱情的故事,她把椅子抽出来坐下来,把嘴里的面包赶紧吃完,这才一边吸着酸奶,一边翻着书。

    时不时的还能听见从外面传来的厨房煮饭的声音。

    这边陆知看着楚一回去了,这才转身回去。

    他拉开灯,院子里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穿过屋子进了后院直奔后院厨房。

    那里面一片狼藉。

    锅里,墙上,地上,都有因为爆炸飞溅出来的黏糊糊的大米,有一个锅的锅底由于烧的时间过于久,已经黑的像黑洞一样并且屁股撅起趴在地上,原本袋子里装的满满的大米,如今也就剩下拳头的一点点了。

    尤其是垃圾桶里,全是做废了的粥。

    看着眼前的场景,陆知突然就觉得自己脑子也有问题了,干满非要想不开去煮饭,点外卖难道不香吗?

    亏他还以为只是煮个粥也没多大的难度,结果,要不是时间太短,米太硬,要不就是时间太长,有些已经干在锅底糊了,掐着时间煮出一锅刚刚好,不咸不淡,口感相宜的粥简直太难了。

    这为了煮出一碗好吃的粥,他还用了将近一天的时间,中间几次由于时间太长着火的时候,差点儿把他吓死,还以为该打119火警电话了,不过这么闹腾的声音也没把楚一吵醒一点点。

    如今回来了,这收拾就是一个大难题了。

    他颇为——

    平静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前去收拾,先把剩下的一点儿的大米倒出来撞到小袋子里,塞到冰箱里,然后把报废的两个锅和一个铲子装到垃圾袋里放在院子里,再从柜子里翻出抹布,沾了水这才开始擦着墙上和桌上遗留的大米。

    随后扫地,扔垃圾,拖地。

    陆知扶着拖把,环视四周扫了一眼,之前的一片狼藉已经完全没了踪影,紧随而来的是入目的干干净净。

    星期日的时候,楚一因为身体虚的原因,也难得的睡了个懒觉,随后吃了午饭,收拾洗漱了一番就要去学校,临走前妇人还给她手里塞了一盒酸奶。

    来了教室,朝窗口的座位瞥了一眼,那里空空的。

    楚一收回视线,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就直接趴在上面,闭上眼等着上课。

    平常这个时候陆知早就来了,然后就坐在她旁边和她扯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时不时的再逗她几句,时间过开也飞快。

    对比一下,觉得时间越发的难捱了。

    她不由得沉沉的叹了一口气。

    头顶突然被人敲了一下,正在走神的她下意识的抖了一下,赶忙抬头看向来人。

    陆知正一脸笑意的看着她,作乱的手还没收回去。

    楚一眨眨眼,下意识的站起来让他进去。

    陆知看着她的动作挑了下眉,顺从的坐进去,开口:“不是不让你今天来了么,怎么还来?”

成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