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妖(1/2)
作者:遥山啊
    兰月开始修炼了,就照着陶白的那两本破旧的书,她有些奇怪,自己一个花妖怎么读起书来每个字都认识。

    这两本书是陶白在游历四方的时候整理得到的,之前他和兰月的修行都是听过路的妖仙的只言片语拼拼凑凑出来的,没有个体系,只是自己努力,运气也好染了月露,才得以化形。有了这两本书,两妖的修行更加有体系,修行也渐入佳境。一本是不知韩仙人口述的原本,另一本上面有很多陶白写的注解,兰月一心只想着变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研究起来。

    兰月运气好,得了月露,省了之前的修炼,直接化形。不过偷的懒现在都要再补回来,她得从最基础的修炼开始学习,她学着像书里那样控制自己的灵气,却发现丝毫没有灵气的感知。兰月也不急,按着书上的记载一步一步的来,兰馨有时候会过来指点一下,过程是变得顺利了,可是依旧感受不到灵气。

    陶白外出了,说是很快就会回来,把宅子里安顿好,给五九交代完家里的事情就一人出了城。

    俞少爷的礼物还在源源不断的送过来,兰馨学着陶白,把丹药收着,其余送去积德。兰月闭关修炼,一月没出门,俞连君也不在意,每日送礼过来,反正这些对于财大气粗的俞家不算什么。

    兰月和兰馨把五九做的晚饭吃个精光,五九的手艺让两人赞不绝口。兰馨吃完最后一口饭:“我以前竟然不知道五九的厨艺这么惊人呢。”兰月也连连称赞五九的手艺。五九害羞的笑了笑把餐具收好便走了。

    一方面五九的手艺真的很棒,另一方面兰月和兰馨修炼了一整天真是饿的很。兰馨感叹陶白不知道哪里收的小花精灵,又会赶车,又能拎包,还会做饭,简直完美。

    吃过饭兰馨懒洋洋坐在桌前把俞连君送来的丹药分装:“我总觉得这俞二少爷怪怪的,既然是求娶你怎么会一月不见人也不过来看,每日就送些礼,我看别人的喜欢,那可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眼巴巴的在门外也要转一转。”

    兰月莞尔:“你是见到谁在谁的门外转了。”

    兰馨分错了一颗丹药:“就,就话本子里呢。”

    “我也觉得俞二少爷怪怪的,他到不像是要求娶我,怕是有别的所求。”兰月翻了一页书:“我是不在意他求不求娶的,只是收下这些礼物当真好吗,总觉得在欺负俞二少爷,占俞家的便宜。”

    兰馨终于分好了丹药:“就听陶白的,反正俞家也不在乎,他们的钱我们总有一天也能赚到,那些礼物我们买起来也不费劲,俞家这丹药确实是顶好的,可是不是修仙之人也用不上,管他俞二少爷真的求娶还是假的,总得付出点什么吧。”

    兰月听了兰馨的道理轻声笑了出来,随后又悠悠道:“其实这些我也不是很放在心上,现在最头疼的还是修炼一直不得其法,我也想快点变强啊。”

    兰馨安慰兰月:“修炼都会有个艰难的过程的,你不必太在意,有我和陶白在,我们会保护你的。陶白也不知道干嘛去了,你修炼初期正是要人引领呢,我跟你先琢磨一下,等陶白回来了把丹药给你挑挑吃一些肯定能入门。”

    兰月点点头,又开始翻起那本书来。

    兰馨趴在小桌子上昏昏欲睡,又突然起身:“兰月你继续看书,我先出去看看!”

    兰馨感知到了宅子附近有妖气波动,而且来者不善。兰馨赶到门口,看到五九在加固陶白留下灵阵,他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兰馨用法术和五九把灵阵又加固了一遍。灵阵看起来稳固了起来,五九说他今夜守夜,兰馨稍微放了一点心。回去找兰月发现她还在研究那本书,看她对可能的危险一无所知,兰馨松了口气,她想把兰月的危险都挡住,让她无忧无虑,开心快乐。

    兰馨把兰月看书的蜡烛剪了剪便又出门了。

    兰馨刚出去,兰月便停了手头的书,她有些怅然:“我知道一定是出事情了,可我什么忙都帮不上。”

    被人保护的一无所知的确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兰月更希望自己什么都知晓,希望自己能救人护己。她又把书拿起来,细细的看着,努力的感知自己的灵气,她感激有人愿意这样护着她,可她却不想一直再这样被护着。

    兰馨还是很担忧,她感觉到了有大妖路过这里,有一股恶意。那夜兰月受了月露的恩泽,可是被许多生灵嫉妒,要不是夭夭出来管事,她和陶白本该会有一场恶战的。陶白也想到兰月应该会被无聊的生灵盯上,所以临走在宅子画了灵阵,保护她们两个。陶白修为高,又耗了不少心血画了这灵阵,一般的妖怪为了看看受月露恩泽的人,或者因为嫉妒搞破坏,硬闯实在不值得。

    兰馨站在兰月房门口,看着天色,天已经黑了,星繁无月。兰月推门出来:“兰馨你在等什么。”

    兰馨装作轻松:“我在看今晚的星星,等会不会有月亮出来。”

大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