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1/1)
作者:遥山啊
    陶白救回了花子一条命,心中的郁结疏散了一些,回来时兰月已经安然无恙,已经能开始感受到灵气,陶白觉得这个夜晚还是美好的。从前不能挽回的心痛,如今没有再发生,最近的心事也得偿所愿。

    五九知道花子有灵骨以后更是天天追着花子要她修炼,花子像是对自己有灵骨这件事没什么兴趣,还是总是逃修炼,似乎更喜欢跟着五九做饭。

    兰月的经脉虽然开了一段,开始能感受灵气,但似乎还是不畅,陶白说这是正常,毕竟她的修为是突然来的,能疏来一点脉已经是幸运,接下来要靠勤奋和法器的帮助。

    陶白记着给俞老爷子的承诺,又要去灵州山,临走认认真真的给陶宅加了三层灵阵,告诉大家不要乱走,还训练了五九如何第一时间赶到俞家并把人喊出来。兰馨很是担忧,她不想再见到一个惨兮兮的陶白了。兰馨吩咐五九最近多做点好吃的,把陶白养养省着回来变得更瘦。吃了几天好吃的,陶白倒是没什么变化,兰馨脸圆了一圈,连花子都说兰馨姐姐最近圆润了。

    俞连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匆匆来了一趟陶宅。“听说你们又打架了。”俞连君一个人来的,还做贼一样四处看。

    “有个大妖不知为何来攻击我们。”

    俞连君一脸嫌弃:“你们怎么树敌这么多,有事就找俞连望,反正他爱管闲事。”

    “倒是你,最近怎么不见你。”一个月的友谊让兰馨对俞连君生出了一些关心。

    “别提了,哎,有人找我,我先走了,我还会回来住的啊。”俞连君一路小跑离开了陶宅。

    “花子你干嘛呢,怎么在门口吹风。”五九看到花子站在门口,半张脸露在外面。

    花子缩缩头:“没,没干嘛,我回去了。”

    陶白过几日就要动身去灵州山,又仔细叮嘱了他们一番,毕竟他一不在这边就莫名其妙的出事情。说起上次那个大妖陶白还是很疑惑:“那大妖打不过我为何要自爆,我看他修为不浅若是再休养个把月回来我也不一定还能打过他。”

    兰月心里只想赶快修炼,她不想再当被保护的那个人了:“陶白,那法器我们能如何获得,你说说我们先想想办法。”

    “兰月,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修炼不可以急躁。”陶白语气凝重:“也不可为了修炼做出可怕的事情,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兰月点头,兰馨也附和:“我会带兰月姐姐没事的时候散心的。”

    陶白思忖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我一直都让五九盯着当铺有没有合适的法器,不过目前还没有。”

    陶白见兰月有些情绪不振又接着说:“还有一个地方,春风谷,春风谷法器众多,不过我们与谷主不熟不好讨要,要等谷主千金生辰,春风谷会大开谷门,我们备上厚礼说不定有机会。”

    “那我先和兰月姐姐选礼物,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应该都一样吧。”

    花子自告奋勇:“我去打探一下那春风谷的大小姐喜欢什么,对了,陶白哥哥她叫什么。”

    陶白看了一眼兰馨:“其实我们见过的,是夭夭。”

    “不就是那日出手相助的桃花妖。”兰馨想起来:“原来她竟然有这么大的来头,怪不得那些生灵不敢跟她作对。”

    兰馨对着兰月:“夭夭人很好,我觉得法器我们势在必得了。”

    花子记下了夭夭的名字,准备出门打探,临出门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陶白哥哥,那天是来了两只妖。”

    花子补充道:“我明明看到两道光,后来一只妖一直没出现,后来我想问那只大妖的来意,护法就被另一只妖打破了。”

    “上次也是两只大妖。”兰月回忆起第一次遇袭的情况:“是一只不露脸的妖吗。”

    花子仔细回想了一下:“我没有看到。”

    “难道有妖一直盯着我们?”

    陶白和兰馨突然脸色不好,他们想到了一个可能。

    “管有没有妖盯着,陶白你再多加几层灵阵,我兰馨也不是吃素的!现在兰月也能修炼了,五九耐力惊人,花子去多收着法宝,我们谁也不怕。”兰馨很自觉的没有提花子的灵骨,对于一个没心思修炼的人,有灵骨可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兰月莞尔:“没错,我们谁也不怕。”陶白又兢兢业业的加了两层灵阵,他仿佛就是这个家最大的依靠。

    兰馨和兰月把陶白送到门口,花子送了他一条干净的手绢,五九还塞了一把肉干给陶白,他们自从听了兰馨说陶白上次从灵州山回来的样子,就担心这个顶梁柱回来的变得又脏又瘦。连兰月都给他塞了一把火种,怕他在四季如春的灵州山冻着。陶白哭笑不得却也很享受这种被关爱的感觉。

    陶白又一次离开了陶宅,兰馨陪着兰月每日修炼,修炼是很苦的事情,尤其是兰月这种经脉没疏开的,她每次修炼劳累的程度都是旁人的三倍,兰月怕她太辛苦有时拉着她说一起看给夭夭的礼物,兰月表面上和她一起闲聊,聊完又会把修炼的时间补回来。兰馨有时候抓到她夜里修炼还会生气,可是兰月又总会用她的道理让兰馨无话可说,只是陪着她一起修炼。也许是兰月修炼过于勤奋,也或许是有月露的加持,兰馨一日给兰月坚持经脉,发现居然比之前通了些许。兰月至此更是醉心修炼,她想变强,想保护她的家人。

    兰馨也跟着精进了不少,修为好像又涨了一些,不过好像还是打不过那个豹子妖,也就是打不过俞连望,她想想有些烦躁,就又投身于修炼中。

    整个陶宅最悠闲的就是花子和五九了,花子不肯修炼,五九就也不逼她,两个人整日研究一些吃食。花子吃够了就上街打探打探消息,有时候还会被俞老爷子叫过去做客,收了不少好东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