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变(1/2)
作者:遥山啊
    谷主说为了感谢大家的谢礼让夭夭歌一曲。有人来春风谷是为了求个侥幸,借用法器,有人是为了沾沾灵气,见见世面,也有人是听了夭夭一歌,日日不忘想再得仙乐。

    夭夭独立台上,偶尔几片桃花瓣随风飘过,整个春风谷不出一声只为了等夭夭开口。

    夭夭微微一笑,仙乐齐奏,她慢慢开口:“春风重染远山青。鸣啭惊天宁。千里芳菲万顷晴。缤纷与客迎。桃浅浅,盏倾倾。醉红翻长亭。云兴霞蔚忽暗明。音袅敬琼灵。”夭夭歌声动听,座下人皆沉醉。

    一时间,仙灵恍惚,异鸟慢飞,落红缤纷。

    夭夭一歌,天地同静。

    谷主很满意外来客的反应,他的宝贝夭夭就是如此优秀。想护在手心里藏着,却又想炫耀她的好。每年都要打走几个不自量力想过来求娶的,今年怕是也要如此。

    夭夭每次唱歌谷主就会想起自己早逝的妻子,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子也有如此的歌喉。

    灼灼在台边护着夭夭,也沉醉于堂妹的歌声里,同样是桃花妖,夭夭的嗓音如此美妙。看来母亲的传承还是非常重要的,灼灼每到这时候就想自己的母亲在哪儿,是不是也会时常想起自己。

    “夭夭歌声真是动人。”夭夭一曲歌毕,兰月感叹。

    花子也着迷的不行:“长得好看也就算了,桃花妖居然还有这样好的嗓子。”

    俞连望虽也震惊但他对艺术不甚感兴趣:“可是她修为低,还要人在旁边护着。”俞连望听夭夭一歌的时候,刚好看到了灼灼在台边傻傻的站着,似是在保护堂妹,看到灼灼的沉迷歌声的傻样让俞连望感觉好笑,走了片刻的神。

    众人刚从夭夭的歌声中醒来,圆台突然剧烈晃动,台边繁花迅速枯萎,掉落在地。夭夭在圆台中没站稳被甩出去。灼灼飞身过去接住夭夭。

    外来客还以为这是个什么新节目,因为按往常的惯例,夭夭歌后会有仙肴流向宴席,还会有美丽的春风谷人跳舞。

    春风谷人却知道这不是什么新节目,怕是出了事情了。春风谷人一反之前懒洋洋的态度,人人警惕起来。

    仙肴如期流向宴席,却横冲直撞飞向外来客。管理仙肴的小绿大叫让人注意,外来客这才感觉不对劲,站起身来躲避要撞上身的佳肴。

    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暗,乌云遮顶,闪电出没,甚是吓人。俞连望把俞连君和花子扯到身边,准备开始一战,陶白兰馨护着兰月。

    谷主的阁楼上跑下来两队穿着红色衣服的人,灼灼勉强带着夭夭站着,看到红衣小队下来忙问:“发生什么了,为何突然天阴地动。”

    夭夭修为太浅,任堂姐抱着也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她有一个无所不能的父亲,所以从来没有经受过如此骇人场面。

    小队领头边跑边说:“天劫。谷主今日天劫,他让我们疏散人群。”

    灼灼有些惊讶:“怎会今日天劫?”
生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