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1/2)
作者:遥山啊
    夭夭冷静地看着前面撒欢的鼠妖,他们已经开始在那片黄沙地上动作起来,本就飞沙满天的天空现在变得更加乌烟瘴气,为首的鼠妖挥了挥手,其余的鼠妖便停了下来。

    再一会儿,这群混乱的鼠妖有序排列成了几队,在黄沙地上打起洞来。

    兰月在一边看着夭夭,夭夭面上毫无变化,像只是在看陌生的风景。

    兰月怕夭夭可能承受不住,便特地过来陪她来看,她想过了这第一天大概往后的日子夭夭就能承受了。

    虽然修炼之人会更加耳聪目明,比平常人看的清,看的远,但是也有个限度。没用镜筒的兰月只能看到远处的天空隐隐的有一片灰色,她能想象鼠妖做了什么。虽然这片土地现在已经是俞主之地,兰月心里还是不好受,毕竟她在那土地上见过极乐之景。

    那天百花凋落的情景她在梦里又梦过好几遍,每次梦里想去阻止却没有任何办法急到惊醒,就连在自己的梦里,她也无能为力。

    “兰月,你快过来看!”夭夭突然把镜筒拿给兰月道:“好像有变化!”

    兰月忙接过镜筒,向春风谷看去,鼠妖们似乎在筑自己的根据地,有几队鼠妖向下钻洞却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弹了出去,为首的鼠妖不信邪自己打起洞来却也没打成。另外几队化形比较完整的鼠妖似是在建房子,可是这地面好像动不得。

    这片黄沙地仿佛是被什么保护起来了。

    “兰月你看到了吗。”夭夭急切的问:“有一道红色的妖光,是不是?”

    兰月再仔细看了一会儿:“的确有。”

    夭夭有点欣喜:“爹爹的妖光,就是红色的,爹爹他会不会…”

    本来已经接受好了的失去,好像又要失而复得的征兆。

    兰月怕夭夭太过激动跑出去,赶紧拉着她:“的确是有,等鼠妖退了,我们再去看看,我看他们没法祸害春风谷了。”

    夭夭也感觉自己刚刚有过分的冲动,她点点头,又看着远方的一片灰败。

    “你们在城楼上喧闹什么?”俞连望也上城楼了,身后还有陶白。

    原本俞连望本着只对清远城人负责的原则,不想管城外的事情,但谢俊和陶白先后都找了他一次,让他觉得只做封城实在不够。

    谢俊把搜集的鼠妖一族资料交给了俞连望,鼠妖一族,大多好吃懒做,毫无道德观念,爱偷窃侵占,对战时又敢打敢拼,手段残忍。从前鼠妖群龙无首,最近不知为何有了个手腕强硬的首领,把鼠妖一族统领起来。

    俞连望刚看完了谢俊的资料,陶白就找上门来,由于阿墨的情报陶白也知道了鼠妖的习性。他来劝俞连望不可放任不管,起码要予以威慑,那片黄沙地毫无资源,鼠妖又不是愿意劳作的脾气,时间久了离他们近又有很多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的清远城说不定哪天就会成了鼠妖打家劫舍的目标。

    俞连望心里也渐渐清楚了,便和陶白上城楼想看看鼠妖进展到哪一步,想想对策,刚上城楼就听到夭夭的大呼小叫。在俞连望的印象中,这位大小姐已经变沉稳很久了,不知又是发生了什么事才惊呼起来。

    “鼠妖的事,俞连望准备再想想。”陶白也以为是出了什么夭夭接受不了的事了,忙道出来意。
备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