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丙寅日,除夕的逆行者(二)(1/1)
作者:杨柳溪
    俞晚枫无话反驳。

    逻辑鬼才。

    沈怀瑾越想越气,拿出手机,气道:“不行,我要举报!”

    “你找谁举报?”俞晚枫问她。

    沈怀瑾愣,想了想,说:“大概是……工商局?不过工商局现在是不是不上班了?今天除夕……”

    “上不上班的不要紧,要紧的是,我想漫天要价的未必就这一家。”沈怀瑾想了想,分析道,“现在刚刚封城,大家心里都慌得很,蔬菜肯定缺,那么有些人就会趁机哄抬价格,肯定不止这一家。”

    沈怀瑾这么一分析,情绪也冷静了一些,皱着眉头道:“这事没完,上边肯定要下政策,这种哄抬物价的做法,真的是太可恶了!”

    俞晚枫也咬牙切齿的,想了想,说道:“我们现在还有一些蔬菜,先等等看吧,等超市补货了,我们再去囤一点。”

    沈怀瑾点头同意。她低头,看到俞晚枫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笑道:“芋头,你现在真是厨艺大进。”

    “不就是蒸个馒头吗……”

    俞晚枫一头黑线,取了馒头出来,分放在几个小盘子里,说道:“那我们去把早餐分一分吧。”

    “嗯,好。”沈怀瑾伸过手去拿,忽而觉得有点不对劲,问她:“这盘怎么只有馒头没有鸡蛋饼?这么三个小馒头,吃不饱吧?”

    俞晚枫笑嘻嘻地,从锅里取出两个花卷:“还有花卷,只剩这两个了。”

    沈怀瑾眼睛一眯:“芋头,我猜,这么好的花卷,肯定不是给我的吧?”

    俞晚枫理所当然“嗯”了一声,笑而不语。

    “给你那个硬盘男神的?”

    俞晚枫又理所当然的“嗯”了一声。

    沈怀瑾一头黑线:“芋头,我觉着吧,鸡蛋饼比花卷要好吃吧?”

    “哦,但有的人不喜欢吃蛋黄啊。”俞晚枫若有所指。

    “你怎么知道的?”

    “哦……对了,我好想吃糯米鸡啊,我们冰箱里那几个糯米鸡,冻了好几天了,要不今天拿出来做一做,今天过年,加个餐啊!”

    俞晚枫很巧妙地扯开了话题。

    沈怀瑾抬手敲她:“糯米鸡那是过早的,你想当晚饭吃?行行行,想吃就拿出来拆了吧,再留怕是会过期。”

    “遵命。”

    俞晚枫开开心心心的,端着盘子去给众人送早餐。

    这早餐送得好好的,哪知那个冤大头又出来找麻烦。

    丁华瞧了一眼那几个小馒头和鸡蛋饼,嗤之以鼻:“我要吃热干面。”

    俞民初赶紧劝:“馒头也好吃的嘛。”

    “这算是个么斯?我就要吃热干面!”丁华把一盘早餐“啪”的一声放在门口。

    就放在那地上。

    俞晚枫笑:“不吃算了。”

    “你这是虐待我?这都冷了,让人怎么吃?”丁华继续找茬。

    俞民初赶紧弯腰去把盘子又端起来,又劝她:“哪里冷了?还是热的嘛。”

    “我不管,我就要吃热干面。”

    丁华夺过盘子,又放在了地上。

    丁华话还没说完,走廊另一侧传来开门声,钟楚眠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