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丙寅日,除夕的逆行者(一)(1/1)
作者:杨柳溪
    “第二天。今天是除夕。我没有勇气对任何人说,新春团圆,阖家幸福。有的人已失去挚爱,有的家已不再完整。以往,吃团圆饭,拜年,抢红包,不过是走过场。春晚不爱看,烟花不许放。可今年,无比想念能走过场的除夕。在这个夜晚,许多人选择逆行进入武汉。我不认识他们,但我看到他们背后,长着翅膀,很亮很亮。我想我大概应该这么说,健康平安,明年会更好。”

    *

    俞晚枫起得很早。

    大概昨天大家都惊魂未定,所以不到晚十一点,便都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丁华也没找俞晚枫闹。

    这是件好事。

    俞晚枫坏心眼地想,丁华最好一直这样,惊魂未定,这样大家都清静。

    她在煮早餐。

    昨天晚饭时,沈怀瑾统计了需要早餐的人数,除了林小薇那个昼夜颠倒的人,大家都需要。

    特殊时期,也只能将就了,俞晚枫冲了一大壶豆浆粉,蒸一些奶黄小馒头,再摊几个鸡蛋饼,这也就差不多了。

    奶黄小馒头这么一蒸,热气催出香气,厨房里都是奶香,清甜好闻。

    冰箱里还放着五六袋馒头,应该还能吃一周。

    一周后,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到这么稀罕的东西了。

    俞晚枫这么想着,叹息,自语道:“还是热干面香啊!”

    她说的是她家小区外的那家红油热干面,据说已经开了二十来年了,附近的人家都爱吃。

    走进武汉任何一家卖热干面的店铺,你都会发现,它们的味道都不同。

    每家的芝麻酱都是自调的,这家多点油,那家多点盐。那家酱稠,这家酱稀。

    有名的蔡林记,芝麻酱以“香”出名,可俞晚枫觉得它干。

    还是楼下那家,只挂着“红油热干面”几个字的店,最好吃。

    二十多年来,店老板根据街坊邻居的反馈,不停地调整口味,自然合人心意。

    最合口味的,便是最好的。

    “气死我了!简直就是混蛋!发国..难..财!”

    沈怀瑾回来了,气势汹汹。

    沈怀瑾一大早听说,街对面小便利店的老板,进了一些蔬菜水果回来,便要去买一些。

    俞晚枫已经摊好了鸡蛋饼,见沈怀瑾一副要爆炸的模样,不解:“谁惹你了?”

    “就是那个傅老板!对面那个!小卖部的!”沈怀瑾从饮水机里倒了杯水出来,急匆匆喝下去,咕噜咕噜的。

    俞晚枫听她前后这么一说,明白了,问她:“那个傅老板发国..难..财?”

    “可不是嘛!”沈怀瑾喝了一杯水,气焰还未散去,“你说一颗白菜卖七十块,两根蒜苗卖四十块,一把菜薹卖五十,你说他是准备靠卖菜来攒钱买恒大的学区房吗?”

    俞晚枫惊:“一颗白菜七十块?比一只鸡都贵?!”

    不可思议。

    虽说昨天她和沈怀瑾没抢到白菜,但超市里其他蔬菜的价格,依旧和平时一样。

    怎么过了一夜,就飞天了?

    “对!七十块!”沈怀瑾气,“亏他还好意思姓傅!”

    俞晚枫不解:“姓傅怎么了?”

    “你不看小说的?那些富可敌国的总裁,不都姓傅吗?挥金如土的!这个姓傅的,怎么这么贪财!”

    沈怀瑾振振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