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她下的决定(2/2)
作者:若步

    作为一个母亲,王后自是不希望水月公主嫁去风和国的,但是作为一个母仪天下的王后,王后却是也是知道,其实水月公主这般做,是最好的选择。

    “月儿,你不必说了,父皇是不会同意将你嫁去风和国的。”这时,水月国国主却是很是肯定的说道。

    听到水月国国主的话,王后喜了,但是水月公主却是愣了。

    很显然,水月公主也是没有想到,水月国国主会如此干脆的拒绝自己,水月公主喃喃道,“父皇?”

    其实若是有可能的话,水月公主又岂是甘心这般嫁去风和国,但是为了国家大义,水月公主却是也是知道,自己不得不这般做。

    而在一听到水月国国主的话,水月公主是有些愣神的。

    “月儿不必说了,父皇说过,无论你有什么要求,父皇都会答应,但是这一次父皇是绝对不会答应你的,父皇是不会将你往火坑里推去的,风和国野心勃勃,就算是你嫁去了风和国,但是风和国还是会以别的借口挑起事端,与其如此,父皇又何必去牺牲你,父皇不是什么无情之人,既然知道,风和国不是真心迎娶你,父皇岂会让你嫁去风和国受苦受难。”水月国国主看着水月公主,说道。

    这风和国既然从一开始就打算要和水月国开战,只不过是想要一个借口而已,他又岂会为了这短暂的休战时间,而白白的牺牲自己的女儿呢?

    而且,他也不会是怕了这风和国!

    当初他既然可以和幽齐一起将风和国打退出去,那么这一次,他和幽齐也一定是可以的。

    听到水月国国主的话,不只是水月公主,就连王后的眼睛都是一酸。

    王后知道,水月国国主是真的将水月公主放在心上的,否则的话,不会这般的护着水月公主,而且水月国主也不只是只有水月公主一个女儿,但是他为了水月公主竟是可以做到这一步,这王后感动的同时,也是让王后十分的欢喜。

    而水月公主也是眼中一酸,她知道,父皇说这些话的时候,是顶了多大的压力,也是知道,父皇为了他,舍弃的是什么。

    但是正是因为知道父皇的不容易,所以水月公主才是会同意嫁去风和国,她不想看到父皇被人为难的样子,就如刚才奶嬷嬷所说的那般,有无数的人跪在皇宫外面,让父皇将她嫁去风和国,与其让父皇最后这般被动的被人为难着,倒是不如她来做出这个决定。

    “父皇,可是............”水月公主看着水月国国主,声音有些哽咽。

    “月儿,你放心,父皇会处理好这些的,你现在就是什么都不要听,什么都不要想,只要安心做自己便好。”水月国国主走到水月公主的面前,慈爱的看着水月公主,将水月公主扶起来,说道。

    就着水月国国主的手,水月公主站了起来,眼睛都是红彤彤的,声音有些沙哑,道,“好,父皇,儿臣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听,只听父皇的。”

    既然这是父皇想要看到的,那么她答应便是!

    “好,既然如此,那月儿,早些回去吧,不用担心这些繁琐的事情了。”水月国国主看着水月公主,说道。

    “好,父皇!”水月公主答应道。

    说着,水月公主这才是朝着水月国国主行了一礼,之后这才是退出了御书房,走了出去。

    等到水月公主走了出去,水月国国主这才是收起了刚才的慈爱,变得十分的冷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