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01(1/2)
作者:得了吧
    我叫立夏,大学在外地念的市场营销。

    那天我还在上课就接到了妈妈的手机电话,但电话那头说话的是个男人。

    开始我还有些觉得奇怪,男人说道:“你是患者的儿子吧?你妈出了车祸,你能来一趟吗?”

    “天门吗?我不在本地呀。我妈怎么出的车祸,你们是哪个医院?”我对着电话喊道。

    我本能的觉得这是个敲诈电话,没想到这种事情还能被我遇到。手机号码确实是妈妈,但我知道网上确实有那种可以调整自己电话号码的拨打软件。

    课堂上老师指着门外喊着我的名字:“立夏,出去打。”

    我缓步走到了走廊,电话里的男人继续说道:“天门一医,我姓陈叫陈浩。你在外地那么你们家还有什么联系人吗?手机有密码,最近的联系人只有你一个儿子。我们试过爸爸妈妈都没有联系人,喊儿子就喊到了你。”

    “行,我给我爸打个电话。”我说道挂了对方的电话。

    原本想回教室继续上课不再理会,但想了想万一是真的呢?

    站在教室门口愣了一秒的我,下意识给老爸打去了电话。确实昨天打电话听妈妈说过自己刚学了驾照,难不成真开老爸的车去练手就撞了?

    拨打着老爸的电话,下一秒被接了起来。

    对面也不是自己老爸的声音,而是之前那个男人的声音说道:“儿子打进来的?这两个车祸的不会是夫妻吧?你是他们儿子?”

    “陈浩医生?”我下意识的说道。

    “真是你呀,你爸妈都在我们院抢救呢。天门一医,你还有亲人吗?病危通知书两份都要签字,你快找人呀。”

    我蒙了,整个人都傻了。

    电话被那头的陈浩医生挂掉了,爸妈的电话都在这个陈浩医生的手里。看样子是爸妈一起车祸出了事情,这看来不是假的了。

    其他亲人?

    我们家过年就只有爸妈在一起,爸爸是孤儿。妈妈有父母但在我初中和高中陆续就都走了,其他亲人在我脑海里都是空白的。

    我将手机揣入了兜里,转头直接去往火车站。

    南站回天门的车票只要八十块,两个小时的路程此刻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十分难受。

    路上我给妈的电话打去了一次,陈浩医生接起了电话。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了,我现在赶过来你能签的都签上写我名字就好了。立夏,立正的立、夏天的夏。”我对着电话说道。

    “不行,我这个做不了主。”陈浩医生说道。

    “那行,我抓紧时间过来。”我说道。

    两个小时的车程,我来到了天门一医。

    进门就给我妈打去了电话,陈浩医生接起指引我到了急诊室门口。

    陈浩医生就在门口等着我,我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里面我爸妈还好吗?”

    “已经在努力了,你这边签一下字。你有钱吗?我们需要付一点医疗费。”陈浩医生说道。

    两个小时了还在抢救,我心里有些慌乱的说道:“我们家没有别的亲人,我才刚读大学。我……”

    说道这里我直接哭了出来。

    陈浩医生懂了点着脑袋说道:“千万别哭好吧,对了有交警来过但时间太久就走了,走之前留了电话我现在给你。”

《恩情》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