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12(完)(1/2)
作者:得了吧
    我叫优米,生活在一种叫臭臭的植物里。

    臭臭就是我的家,爸爸妈妈将臭臭的内部挖空。

    我们就住在里面,别说臭臭真的很臭。

    我们优米其实都不喜欢臭臭,但其他的那些恐怖生物们比起我们更讨厌臭臭。所以我们生活在臭臭里,这样我们就不会再遇到危险。

    你问什么是优米?优米就是优米,全身毛茸茸的就是优米啦。

    有的优米的毛是卷的,有的是直的。有的很长、有的很短。也有光秃秃的优米,还好我是蓝色短毛的。妈妈说我和天空一个颜色,说我很漂亮以后一定能有自己的臭臭和其他漂亮的优米一起生优米。

    我们有数不清的优米,生活在数不清的臭臭里。

    但不管怎么样,优米就是优米。

    可爱的群居生物,就这样子。

    我们优米喜欢一群一群的生活在一起,一群优米里牙齿最整齐最锋利的就会成为领袖。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为什么牙齿跟领袖会扯上关系,因为只有牙齿最锋利且整齐的优米才能最快的将一个臭臭的内部刨的干干净净。

    我们的领袖给我们的部落取了个新名字,叫长牙。

    因为族长的牙齿很长,很漂亮比一般的优米都要长一些。

    优米可不吃臭臭,比较穷的优米吃植物的根或者叶子。

    有钱的优米则会吃其他生物的尸体,这些尸体都是机缘巧合下的优米用钱才能获得的。

    陆地上的生物尸体腐烂的很快,味道不是很好。

    水里的尸体则能保存的久一些,当然我们优米都怕水。漂亮的毛发打湿了可是大事,说不定会因为寒冷而死去。

    最奢侈的优米,吃海里的海螺肉、海贝壳肉和海鱼肉。当然这些也都是尸体,毕竟我们打不过任何生物。

    我小时候,吃过一次小鱼。那是我们长牙部落打赢了另一个叫卷毛的部落。

    族长给我们每一户臭臭里都发了一条小鱼,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鱼。

    那可比树根好吃太多了,但海里的东西很贵。妈妈说只有赚大钱的优米才能天天吃的起大鱼大肉,小时候我就想着长大了一定要赚大钱。天天吃海里的鱼、顿顿吃海里的鱼。

    对了,优米我是不是还没有和你们说货币是什么呢?

    那是一种黄色的贝壳,我们叫它黄昏币。后来也有人叫它金币,但其实他就是黄色的贝壳。

    这种贝壳,里面的肉已经被吃完了。但是树根只要在贝壳上摩擦,就会让树根有一点类似于海鲜的味道。

    所以我们优米都很喜欢金币,因为这让我们感觉自己不是再吃树皮。

    当然金币也会越用越淡,所以新鲜的金币才有用处。

    ……

    十年后。

    “听说了吗?战争又胜利了。隔壁长毛的优米部落认输了。他们有一大波的臭臭田,足够我们全部迁移过去。族长说了,所有的人今天晚上都有一枚金币和一条小鱼。”胖胖的紫色优米对着我说道。

    战争又胜利了,真是难以置信。

    这是我们长牙部落的七连胜了,当然也是我们第七次准备迁移。

    以前的战争没有那么频繁,都怪一种叫图坦的生物。

    他们张着大嘴,不断的吞噬附近的香叶树。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香叶树都被图坦吃完了。

    没树可吃的图坦们面临被饿死的窘境,但他们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那就是吃臭臭,臭臭和香叶树其实没什么区别。一样的大小、一样的树叶、甚至开一样的花、结一样的果子。唯一的区别就是香叶树是香的,臭臭是臭的。

    没有饿死的图坦开始疯狂的吞噬臭臭,等图坦吃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族长知道我们即将无家可归,这时候我们的族长决定带着我们长牙部落攻打其他的部落。去霸占他们的臭臭,这样才能让我们活下去。

    就这样一次一次的迁移,我们必须赶在图坦吃过来之前。打掉下一个部落,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无家可归。

    身旁一大群同个部落的优米,都驻扎到了臭臭里。
《恩情》12(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