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街角》02(2/2)
作者:得了吧

    路易斯笑着:“管用就成了,那么如果我架设以你的名义赌你五秒后会死。除非你马上交出手里的怀表呢?”

    老爷脸色十分难看,以我的名义去读必然会成功。那么自己必然会赢的赌局,赢的赌局的条件又是自己死,那么自然显然会死。

    路易斯笑着:“尴尬只是架设,但现在不是。如果你逢赌必赢,怀表为了赢显然也会放弃你的命吧?毕竟这是怀表的能力,不是你的是恶魔的。那么我现在跟你打赌,以多米尼克……”

    老爷放下了怀表:“别说了,它是你的了。”

    路易斯拿起怀表端详了一眼,很漂亮的金表没有一点瑕疵。

    老爷伸手:“等等,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路易斯头也不回的离开:“你是聪明人,我会说吗?”

    老爷喝了一口桌上的红茶越想越不对,自言自语道:“如果我刚刚赌他马上就死,他不就死了吗?这表原来还可以这样用。但现在也还不迟,绝对不迟。”

    老爷大喊:“仆人!”

    仆人连忙跑来,跌跌撞撞提着不合身的裤子:“有何吩咐,老爷。”

    老爷从口袋里又掏出了一枚钥匙:“这是我的金库钥匙,国王看见了就会明白。你还记得那个男人长相吧,让国王务必全国通缉他拿回我的怀表。那是我母亲的遗物,那个可恶的小偷。让他死都可以我要我的怀表。”

    仆人点着脑袋双手向前拿到了钥匙,仆人低着的脑袋此时露出了一丝坏笑。

    “快去吧。”老爷坐在桌上回忆往事。

    那是自己富可敌国的时候,放弃了当国王而是选择住在城外的城堡里。

    国王看着老爷:“你要用金库的钥匙当做命令?你就不怕我带士兵和钥匙抢了你的豪宅拿走你的所有家产吗?”

    老爷笑了:“我逢赌必赢,你不管拿走多少都能东山再起。你杀了我,那么钱总有一天会花完。所以你留着我,我保着你做最厉害的国王。可相对的,如果有人模仿我给你下命令,只有这个钥匙独一无二无法仿制。”

    国王点着脑袋:“说定了我听你的,你保我做最厉害的国王。”

    想到这里老爷又举起了杯子喝了一口红茶,这茶刚刚喝下老爷恍然大悟。

    刚刚那个年轻人没拿怀表的时候以自己的名义打赌都成功了?那么自己只要打赌赌自己一定能拿回金表?不就行了?

    “我赌我的金表会回到我的手里,现在马上。”老爷喊完,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他叫什么来着?路?让来过我城堡的那个男人马上死掉。”老爷再度大喊,似乎又是什么都没发生。

    老爷拿起自己的十枚硬币,往桌上一扔大喊道:“以我的名义,全是人头。”

    硬币七零八落,各不相同。

    老爷一枚枚的捡起再次大喊:“以我多米尼克名义,全部都是正面。”

    还是一样七零八落,各不相同。

    老爷走到了路易斯留下的三枚硬币前,抓起了路易斯的硬币。

    老爷想起男人说的话:我怎么知道硬币是不是做了手脚,背面也是人头。

    此时的老爷定睛一看,这三枚硬币反而全是人头。

    跟自己还在桌上没掉下桌的六枚硬币一对比,这三枚如此粗糙的做工自己应该第一时间就能发现的。

    欺骗,赤裸裸的欺骗。

    老爷再次大喊:“仆人!”

    却再也没喊来任何人,老爷崩溃的坐到了地上。

    金库的大门没有钥匙,自己的生活没有仆人无法自理。

    两天后,老爷杵着拐杖离开了庄园。

    没等到仆人的他去了街角,恶魔在椅子上等着他。

    恶魔笑了笑:“现在谁是聪明人?谁是笨蛋?”

    “你让那个男人来的?”老爷问道。

    恶魔摇着脑袋:“并不是,反正我自由了。而接下来是你了,不过估计还给你笑容你也笑不出来。”

    恶魔此时大笑着离开了街角,而老爷成了恶魔。

    老爷前一秒沮丧的脸下一秒也露出了笑容:“偷我东西?那么下一个轮到你了。”

    老爷挥手间展开了黑色的翅膀,金标瞬间出现在老爷手边。

    ……

    路易斯:“爷爷,这表是真的吗?你无意间从喝醉的老爷那里听到的那些故事也是真的吗?”

    爷爷正是老爷的管家,此时擦拭着钥匙:“如果不是,他为什么会把金表给你呢。”

    路易斯点着脑袋:“那还不是我们布的局厉害?不过真的有恶魔吗?拿着金表逢赌必赢?”

    爷爷继续擦拭着钥匙:“不用知道金表有没有用,反正不管有没有用这把钥匙至少能打开老爷家的金库。我们等上一段时间,确定庄园没人了我们再溜进去拿东西。”

    路易斯点着脑袋:“辛苦爷爷了,当了三十多年的管家。这表怎么办?”

    爷爷摆了摆手:“你带着吧,我的乖孙。”

    路易斯点着脑袋,打开了金表端详着。

    随后扔出了自己手里的硬币:“人头。”

    硬币落地,反而是字面。

    “什么嘛?表是骗人的。可老爷是怎么做到的?难不成和我一样作假了?”路易斯说着发现了什么。

    金表没有第一次看的时候亮了,似乎不是自己那块了。而金表上多了一串小字,路易斯定睛一看喃喃自语:“看起来像是个地名,应该是表的产地吧?我要去看看,好像离这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