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银》中篇(2/2)
作者:得了吧

    力家村的村民们此时开始为我洗脱冤屈和罪名。

    “孩子,我记住你了。真是好样的呀,下次跑快点。通知到位一点,知道没有。”力帆族长恶狠狠的说道,拄着拐杖离开了。

    村民们松开了我身上的麻绳,我恢复了自由。

    而那一夜我成了孤儿,我和海大富一样成了孤儿。

    而海大富成了失踪人口,没人在意村子里那个姓海的孩子不见了。

    而我知道海大富去哪了,但我谁也不能说。

    成为孤儿的我活的没有海大富滋润,只能给同族人捏脚捶背。一两个小时换取一口饭吃,而我在长身体根本不够我的消耗。

    我开始越来越瘦,而我虽然成年了却连工作也找不到。

    因为村子里都知道,我是力气的儿子。而力气则是偷刺刀的傻子,听说我父母都被处决了。而他们的额头也被改刺上了最恶毒的文字,而我连哭都哭不出来。为那样的父母哭泣,其他人怕是会说我不配姓力。

    那天开始我常常做噩梦,回到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

    村子里的人抓着我,辱骂我的父母之后把我吊起来。划掉我额头的力字,在我额头直接用小刀写上各种侮辱性的文字。从此以后,我连卖力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掏屎和粪。

    【06】

    一个星期后,我在村口树荫下坐着。

    看着远处银白色的宫殿,脑海里浮现的却是爸爸生日时描述的蛋糕的模样。今天似乎是我生日,但我也早已没了生日的概念。我成年了,我十八了。最好的朋友死了,没办法为我庆祝。父母死了,也没办法替我庆祝。

    “听说了吗?我们国家的皇帝最近在跟国外贸易的时候产生了纠纷。”

    “具体是什么我们村子可能除了力帆族长没人知道。”

    两个路过的力姓族人聊着天,从我身边走过。

    “传出了很多叛国的人,力帆族长似乎要聚集大家开会批斗了。”

    “什么时候?”

    “快了吧?”

    此时的力帆族长从房间内走了出来大喊着:“开会了,开会了。”

    力帆族长在台子上,我都被带到了台下。力帆表示大家不要有外心,而大家齐心的办法居然是惩罚有罪之人。乃至曾经犯过罪的之人的父母和子女。

    随后力帆长老开始祈祷,带着众人一起。

    我再也不会去参加祈祷,我知道那都是骗人的阴谋。

    所以我傻乎乎的在会后给人捏脚和捶背了两个小时,没换来一口食物而是一顿暴打。

    我开始成了村子里最讨人厌的人,因为我跟众人都格格不入。

    当天下午,力帆族长又召集了全村的人。

    连我都被拉到了舞台下方,但那天我有没有去祷告、双手也没有合十。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一般只有新生儿诞生的时候王刺史才回来。

    但今天是力帆族长被王刺史改了名的日子,众人都满怀羡慕。

    力帆族长的力字被划掉,并且在力字前加了个商。力帆族长成功的被改命成了商帆。

    “你们说,现在商帆族长会不会去别的村子?”

    “不会,我听说了。商帆族长要为我们服务一辈子。”

    “你们不知道吧?我看见了,商帆族长家里运来了更大的彩电、还有富人才能用的叫冰箱的东西。”

    “是不是皇帝的赏赐啊?”

    台下议论纷纷,只有我心里清楚。我们这些工作只能换取食物的人,是没有办法得到钱财的。而那么大的彩电和冰箱,只能说明商帆族长别的渠道可以赚取到钱财。

    我下意识的起身,趁着村子里都在开会。四下无人的时候躲入了商帆族长家中,我继续躲在了海大富当时让我躲的角落。

    此时看见了大大的彩电和冰箱,那是我见都没见过的东西。

    果不其然随后王刺史和商帆族长,连同那个传军都来了。

    “这电视机和冰箱不是白给的。”王刺史说着站在一旁。

    “您坐,坐椅子。”商帆族长笑着。

    “你们的椅子我不坐,脏屁股。记住了两国大战在即,你们村的名额多一倍。但是别让任何人发现。这边让我募集一千二百人,有的村不肯去,你们这些差劲的村就要努努力。原本跟你说二百人对吧?加到四百。”王刺史解释道。

    “这,我们村子里壮丁也就六百多人?这边工厂就要我们常驻五百人。如果给出去四百,这就剩下二百了完不成工期啊。”商帆族长激动的说。

    传军开口道:“给你讨价还价的机会了吗?村里不是还有女人、小孩吗?他们去工厂,男的全部去前线。”

    “现在是跟你商量,做不到的话你带头去前线。话说,你这儿是真的臭啊?一股子体臭味。”王刺史说着。

    “不可能啊,那些贱民一个星期在大海边洗一次澡。我让人打水天天洗,还擦香辛料。上次您说我有老人臭味,这我不是就改了嘛。等等,你说着,我也闻到了。”商帆族长说着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

    我才意识到,我好久没洗澡了。

    打开柜子的那一刻,我看见了房间内的三人。

    “力夏?我认识你,你偷听?抓出去头砍了算了,王刺史这人知道我们秘密了。”商帆族长说着抓着我的头把我拉出了隔间。

    我是饿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根本没办法反抗。

    “砍头?砍你的头啊。现在缺人我刚说完你猪脑子吗?晚上给他吃顿好的,洗干净明天就带去前线凑人头。”王刺史说完捏着鼻子就离开了。

    传军此时也学着王刺史捏着鼻子,指着商帆喊道:“招子放亮一点,老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