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03(2/2)
作者:得了吧
    我删除了之前的内容,我试探着修改成:你好,是要买骨牌吗?

    对方回复到:你是南大的吗?

    我编辑到:是的,在校学生。

    对方再度发到:你认识云焕吗?

    听到这个话我吓了一跳,对方的回复几乎跟陈诚一样。

    此时我动摇了,我打算放弃念头。都认识一个人的情况下,说不定他们都有关系。

    出给他同样的骨牌冲突的可能性极大,我开始后悔明白多贪一分钱没那么容易。

    我编辑着消息:对不起,我已经卖掉了。

    我刚打算按下发送,对方发来了消息:这玩意是云焕的吧?你要是在南大的话,我们面交吧?我就在学校外面的中央路中庭小区C-402。

    此时宿舍里没电,手机也快没电了。

    手里拿着一千八和了一个人缘鸟。

    我心里有了恻隐之心,先去问问是怎么回事。

    如果合适就卖,不合适就说已经卖出去了自己只是来问问对方认识云焕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跳楼?

    一套说辞自动映入了我的脑海,出了学校一路上我都在思考可能发生的事情。

    到了指定的地方,我才开始害怕万一对方有问题自己报警是不是都来不及?

    我又编号了一个朋友在外面等着的借口,将人缘鸟先藏了起来敲响了门并拿出了手机。

    敲门,开门的果然是一个中年人。

    我连忙对着根本没有通话的手机开口道:“陈诚啊,我在中庭花园这边。C-402吧,你问我回不回来?我半个小时后应该就会回来,你在宿舍等我好了。”

    我放下了手机对着面前的中年人笑了笑,这一通假电话是为了让对方相信我在外面有人接应。

    让他不敢乱来,当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对方看了我一样开口第一句是:“你是云焕同学?”

    我点着脑袋:“同个宿舍的。”

    “进来吧,那么那个骨牌是怎么回事?你从云焕床上捡的?”对方询问道。

    听到这句话我的第一反应是对方会跟我看家,我连忙摇着脑袋。

    这一次我将云焕送礼物的故事再度叙述了一遍,跟和陈诚说的不一样。

    因为我要让对方相信云焕真的送给了我,我扯上了大海和韩东。说出了送电脑和送手机的事情。

    中年人听完指了指自己家的沙发,然后给我倒了一杯冰水。

    我其实不太敢喝面前的水,我也怕对方来者不善这是下药。

    听完故事的中年人摇着脑袋:“笔记本和手机都不值钱,这一千八我要了。”

    我此时愣住了,思考着难不成这人缘鸟真是云焕花一万从泰国请来的?

    我下意识的问道:“为什么这么说?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我跟你们学生几乎没什么交集。我和云焕确实算是朋友,但准确一点是雇佣关系。我在学校外面投放了兼职,云焕找了上来。我给他一个小时开二十元的工资,让他在这里帮我操作电脑。你和他算是同学,我知道他跳楼了。所以跟你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干的就是身份证、银行卡套现的买卖。只不过开始跟云焕说的时候,我说给云焕的身份是我自己为自己套现。后来说我还有一些兄弟姐妹也想怎么做,他知道了如何操作。将一个没有工作的人P成社会精英白领,并留下电话假装公司人事。其实买骨牌是其次,因为我知道你描述在闲鱼的故事和骨牌就明白你说的是云焕了,我只是想知道云焕为什么跳楼。”中年人解释道。

    “云焕的套现是你教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跳楼,但多半和套现的事情有关。”我瞬间反应过来,当然我知道遗书也看过电脑和手机内早已经被删除的证据。所以我现在并不能假装自己知道,反而要在一个不知情的角度去介入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