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08(1/2)
作者:得了吧
    “我们要立刻阻止他,我不想死。”我大喊道。

    “只是你不想死吗?大家都不想死,而我作为将视觉传递给大脑的中枢细胞。我见过更多的事情,主七岁哪年摔伤进入医院的时候,在医院里住了三个月。那一次是最接近死亡的时候,但我们还是活过来了。”大脑解释道。

    大海笑了笑自豪的说:“我的队长就是那时候被征用的。”

    大海的话语出现在了我的耳边,我下意识的嘟囔道:“队长的队长?”

    “我是后来被征用的,可惜他死于一次狂犬病毒。他留到了最后,又或者说他的队伍留到了最后才保证主没有被感染。那一次他死了,他死前就告诉了我一个人一直向南。还好我听了,在这里见到了大脑。他帮助了我,成为了现在的我。”大海解释道。

    此时的我还在于大脑对视,看着眼前的画面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个大脑称之为主的人,相对于我们世界是禁止的。

    似乎整个时间都停滞了一样,僵持住了。

    我甚至能看见灯光照射下的尘埃停顿在半空,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人按下了暂停键。

    “他们好慢?这是怎么回事?”我连忙询问道。

    大脑此时开口道:“大海,你带他来的时候没跟他解释时间的问题吗?”

    “我说了,可能是我描述的不够清楚。路桥一时间没懂,要不你说一次?”大海解释道,大海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大脑长叹了一口气:“主不知道我们的存在,因为我们的存在对于他来说没有意义。他发觉不了我们,我们的一生对于主老说只不过是漫长的一周或者个把月而已。”

    我连忙反应过来:“我懂了,我现在才明白大海是什么意思了。不是这个人慢了,他们的世界里他们是正常的。是我们快了,对吧?”

    “差不多就是你说的这个意思,大海当时为了理解这个事情几乎是想破了头。”大脑笑着解释道。

    “哪有,只不过光站在自己的角度没法理解罢了。站在别人的角度多想想,立刻就会明白了。”大海解释道。

    “不对,我有一个问题。”我下意识的推开大脑。

    此时的大脑开始向后倾斜,脱离了一些角度之后我能看见周围的昏暗。

    从画面中脱离而出,我重新回归视觉。

    我再度看见了大脑发光的双眼,大脑眨巴了一下眼睛似乎是因为睁着眼睛太久酸涩了询问道:“你有什么问题?”

    之前真的是太刺眼了,在昏暗中我恢复了视觉也眨巴着眼睛开口道:“不对,你说的话有严重的逻辑问题。如果按照你说的主的时间和我们的不一样,那么你之前提到主七岁那年的事情。现在这个人的视角少说离七岁过去了十几二十年。大海说过,我们这样的在他的世界最多活也就活七天到四个月。那么你是如何活那么多年的?”

《丧》0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