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屋漏偏逢连夜雨(1/1)
作者:蠢蠢小可乐
    我那辆单车一般是后跨上下车的,由于小破车后座上绑了书,差不多有三十多本吧,就算我动作再灵巧也不适合后跨下车。

    本来想着这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要到过江轮渡那里才需要下车,悄悄把腿抬起,伸到前面,快速跨过杠子就行。

    谁知,刚出校门,小破车就掉了链子。

    无奈之下,我也只能狼狈下车,姿势有多别扭试过这样上下自行车的人一定深有体会。

    屋漏偏逢连夜雨,人间处处是沧桑。

    两对情侣从我身边经过,余光尽是鄙夷,我猜我刚才的丑态,一定被他们当作笑话。

    其中一个就是我曾为了他参加诗歌大赛,连夜为他写了三首诗的数学系学长。

    赵明杨的脚步稍有停顿,我以为自己突然转运,会遇上一场网文小说里的常见桥段,男生突然甩开身边漂亮女孩,帮助路旁一个灰头土脸的废物。

    结果,流水本是无情物,不识立夏也是花。

    赵明杨稍稍停下脚步,无非是让一旁的女生小心自行车上正在翻落的书。

    而我的注意力却因为他的停顿,没有在第一时间扶住书,自行车微微倾斜,书像鱼一样往下游。

    书往下倒,车子重心不稳,车头拐向外侧,车身则朝向我倒了过来。

    要么被车砸到,要么扶着车任由书掉落一地,生死由命不由我。

    电光火石间,我看了看地面,刚下过雨的地面湿漉漉,还有梧桐树的种子,绿绿黄黄毛毛茸茸黏在雨水中。

    缠绵悱恻让人心疼。

    我的书!

    决定救书的我,自然被自行车砸个正着。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有血有肉就会有痛,痛是人之本能。

    膝盖和大腿一痛,拯救书的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三十多本书落在地上,东倒西歪,全无书本该有的优雅。

    倏然间,我开始讨厌起它们,要不是为了把这些书带回家,我也不用那么辛苦。

    更不会这么丢人。

    浦东开发开放已经三十年,一条黄浦江早就不是什么阻碍,而是越来越美丽的风景。

    黄浦江上有南浦大桥、卢浦大桥、杨浦大桥等等,江下有十三条已经通车的越江隧道:外环隧道,翔殷路隧道,军工路隧道,大连路隧道,新建路隧道,外滩观光隧道,延安东路隧道,人民路隧道,复兴东路隧道,西藏南路隧道,打浦路隧道,龙耀璐隧道,上中路隧道?。

    地铁更是方便,总之就是一眨眼就从黄浦江的这一边到了黄浦江的另一边。

    便捷是真的便捷,唯一麻烦的是,有时候在黄浦江东边呼叫一辆滴滴打车,隧道里的司机有可能会接到单子,而这位司机呢,可能正在从浦东开往浦西。

    再厉害的交通也不可能在隧道里调头吧,这时候,司机开过隧道,掉头再进隧道,到浦东接到乘客也仅仅耽误了5分钟。

    这就是太便捷的不方便之处了,打车时候偶尔会发生浦江两边的位置傻傻分不清。

    后来,我又想,滴滴的GPS技术应该不至于分不清浦西和浦东吧,也许就是因为即时智能算法知道隧道畅通,?所以分配单子的时候,两边司机都可以接到。

    科技带来便捷,我可爱的浦江啊,妙哉,妙哉。